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家樂福砍人案1死3傷 畫面曝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3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23 16:54

大陸北京一家家樂福,發生兇殺案件,一名精神狀態不穩定的男子,持刀追砍在大賣場中的顧客,造成1死3傷的慘劇,而這起案件,也引發大陸民眾討論「買刀實名制」,是否能有效遏止類似案件的發生,過去大陸在舉行重大活動時,像是08年的北京奧運,或是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都嚴格要求,購買刀具必須登記身分證資料以及填寫用途,但這次,這名兇嫌也配合「登記」,但還沒登記完,就拿刀砍人。

一名女子推著嬰兒車,倉皇逃跑,其他民眾也是驚慌失措,放慢動作可以看見,監視器畫面中,有一名男子揮舞菜刀,案發現場就在大陸北京的家樂福。目擊者:「這人(嫌犯)從這裡出來的,扎人的地方就在這裡,這是一女的是嗎?對!扎了一刀,扎後腰上了是嗎?對!」

男子隨機亂砍,造成1死3傷,現在還有一名2歲男童還沒脫離險境,而這個案子,引起大陸輿論關注的是,嫌犯買刀之前,還依照規定拿出身分證登記,但悲劇還是發生,大陸官方曾公布4次「買刀」實名制,包括2008年北京奧運、2010年世博和亞運,以及2011年的世大運,也就是說想要買刀,必須要登記住址,以及出示身分證,如果有行為異常、精神異常,或者是未成年的民眾,也禁止購買刀具。

大陸民眾:「這樣管制刀具,能起到作用,現在社會穩定的話,刀是一件很平常的東西,要犯罪的話隨便都可以。」

買刀實名制的政策,曾被大陸民眾嘲諷是「天下無刀」,但這次嫌犯就是趁工作人員,在登記身分證的同時,取出菜刀犯案殺人,再度挑戰買刀實名制的正當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42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