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脯蛋「厚」出名 皮脆內嫩考驗功力


發佈時間:2013/03/18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台菜餐廳「青葉」,招牌菜「菜脯蛋」,超厚蛋皮、軟嫩多汁,要煎出這樣的菜脯蛋,就算是有經驗的廚師,也要練上好一段時間,行政副主廚李漢斌就以這道菜出名,2008年擔任北京奧運的台菜指導老師,但他這個月酒駕遭攔查,酒測值0.92,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名廚形象大傷。

蛋汁打散加入菜脯,起油鍋倒入蛋液,靠高溫塑出菜脯蛋的形狀,筷子順時鐘攪拌、均勻受熱,菜脯蛋表皮光滑不能破,外皮要煎得香酥,內層更要軟嫩,台菜餐廳「青葉」的招牌菜,菜脯蛋一定要正圓形,厚度2公分、直徑16公分,是餐廳廚師入門第一關,而且要在1分20秒內完成才合格;行政副主廚李漢斌,當初也是從這道菜熬出頭,累積資歷10年以上,2008年擔任北京奧運的台菜指導老師,卻因為酒駕被移送,登上媒體版面,名廚的超厚菜脯蛋難度有多高,我們請來同樣老字號的台菜餐廳師傅露一手。

台菜餐廳華師傅:「先把鍋子熱鍋。」

高溫熱油火侯得精準拿捏,蛋液從油鍋中心慢慢倒入,速度越慢菜脯蛋越厚,反覆翻面瀝出多餘油分。華師傅:「看似簡單啦,但是要做起來不太容易。」

菜脯蛋講究外酥內嫩,吃起來不油不膩才會合格,就算是有資歷的廚師,上手也要一段時間,而李漢斌任職的台菜餐廳1964年開業,是台灣第一家台菜宴席料理餐廳,水準當然不在話下,沒想到副主廚酒駕傷了餐廳和名廚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559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