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一線生機!棒球重返奧運有望 新改革


發佈時間:2014/12/09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北京奧運之後,就被踢出正式競賽項目的棒球,可能有機會重返奧運。國際奧會宣布最新改革案,把本來奧運的28個項目上限廢除,並開放主辦城市可以在開賽前三年,提議想增加的項目,這個奧運新法,第一個直接受惠的,將是2020東京奧運,日本醞釀要讓強項棒壘球、空手道,以及國際間新興的壁球,納入正式項目,而國際奧會之所以願意放寬規定,就是因為奧運舉辦經費屢創新高,讓有意申辦的城市越來越少,希望藉由降低門檻,甚至包括開放多個城市合辦,延續奧運薪火。


台灣球迷最瘋狂棒球,有沒有機會重返奧運。國際奧會主席巴哈:「同意這項提案的,請舉手。」

在摩納哥舉行的國際奧會臨時大會,通過奧運改革40點計畫,包括廢除奧運28個競賽項目上限,奧運主辦城在開賽前三年,有權提議增加競賽項目,最快明年7月的國際奧會總會就能受理申請。

2016里約奧運確定來不及了,東京奧委會則開始醞釀,要把日本強項加進2020東京奧運,頭號目標就是棒壘球。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棒球首度列為正式競賽項目,但在棒球不興盛的國家,蓋棒球場只為了奧運,使用率低浪費,再加上壘球參賽國不多,2008北京奧運後就被踢出正式項目。

為了讓棒壘球在奧運復活,國際棒總跟壘總整合成「世界棒壘球聯盟」,現在有改革案加持,復活八九不離十。NHK主播:「棒壘球在日本,如大家所知人氣很高,有很多球場,設備很完善,可預見未來復活的聲浪會高漲。」

另一個日本想推進奧運的是空手道,號稱在188國有一億人愛好者,卻因為技巧速度太快,觀眾不易看懂,過去三度申請入正式項目落選,但搶搭奧運改革列車,日本空手道聯盟趁著舉辦全國大賽,發動聯署。

日本空手道聯盟聯屬活動:「聯署讓空手道入奧運,拜託大家。」

日本空手道選手宇佐美里香:「希望能讓更多人,藉由奧運認識空手道。」

搶進奧運正式項目希望濃厚的,還有壁球。這個堪稱185國,擁有2千萬球迷的運動,過去因為不夠普及,三度申請入奧失敗,儘管去年跟棒壘球共同挺進入奧決選,最後仍輸給日本奪金實力堅強的角力。

小五壁球選手安成翔太:「一想到有可能在東京奧運出賽,就很期待、很高興,東京奧運的時候我22歲,是大好的年紀。」

中學三年級壁球選手松本航太:「如果壁球可以列入奧運競賽項目,我會努力讓自己能參賽。」

國際奧會之所以大刀闊斧改革 ,放寬競賽限制,就是因為想辦奧運的城市越來越少。尤其今年初的索契冬奧,就創下550億美元,史上最貴紀錄,龐大經費嚇得2022冬奧原本六個申辦城市,四個以財政困難為由中途退出,剩下北京跟阿拉木圖對決,等明年7月投票拍板。

英國衛報首席體育記者歐文吉布森:「國際奧會試圖要讓辦奧運更省錢、更容易,如同您說的510億美元,索契冬奧的花費狠狠重擊了國際奧運,他們希望改變這種觀感。」

為了讓奧運更環保省錢,國際奧會開放未來多個城市合辦的可能性,但參賽選手人數得控制在夏季奧運10500人,冬季奧運2900人,盡可能聚焦賽事本身,減少周邊活動的耗費的人力物力。國際奧會主席巴哈:「我們進行這些改革,是希望能讓奧運更彈性,以容納多樣性。」

擺脫索契奧運燒錢,里約奧運趕工的窘境,2018南韓平昌冬奧,和2020東京夏季奧運,可望成為國際奧會改革後第一批受惠者,更要讓這個體壇最高殿堂,氣象煥然一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84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