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BL/「酸民」太言重 曾讓蔣智賢不想回台灣

記者 蕭保祥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2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40

▲蔣智賢賽前練守備。(圖/記者蕭保祥攝)

旅美選手蔣智賢今年回到台灣加盟中信兄弟象,因為2008年北京奧運敗給大陸一戰,最後半局被外野回傳球砸中屁股的蔣智賢,多年來背負罵名,蔣智賢坦言,曾經因為「酸民」講話太重,是他多年來不想回台灣打球的因素。

中華隊2008年8月15日在北京奧運首次敗給大陸,媒體形容成為「國恥」,當時守二壘的蔣智賢,最後半局遭到右外野手回傳球砸到屁股,讓大陸攻下超前分。

蔣智賢21日在新莊賽前回憶:「那球要說我失誤嗎?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我只是去該去的地方補位……每個人都會有失誤,就算是大聯盟的金手套也會。」

蔣智賢也坦言,事情已經過了7年,球迷就只聽那場比賽球評的說法產生印象,也沒有聽過選手本人的說法,「這些年,有點委屈感覺,棒球是很深奧的東西,隨時會發生事情,只是剛好這件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是否因為網路語言攻擊過多而不想回台灣打球?蔣智賢說,「多多少少有這種感覺」,但也不能因此就放棄自己的事業,無法與球迷進行辯論,只因自己的工作在球場,不是靠嘴巴爭吵。

那場比賽是中華隊史上首次在一級賽事敗給大陸,因此讓人印象深刻,蔣智賢背負的罵名,外人難以想像,至今仍影響著他。

蔣智賢說:「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睡不著,走在外面都覺得人家看我的眼神怪怪的……也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他內心也有很大的納悶,「為什麼在台灣打棒球,就是不能輸一樣?美國棒球也有輸的時候,不懂台灣為什麼會這樣。」

京奧、蔣智賢與網路言語的心結打開了沒?蔣智賢勉強帶著微笑:「這個結應該都打不開吧,現在還是會擔心跟球迷的互動,會有戒心,所以對球迷就只能笑笑的。當然還是有很好的球迷啦,酸民……就一笑帶過吧。」

選手時期是優異二壘手的中信總教練吳復連也為蔣智賢抱屈,認為蔣智賢不是持球者,而且是順勢過去一壘補位,為何是針對蔣智賢開罵?

吳復連也說,傳球者把球傳歪了才有可能打到蔣智賢,另外,領先3分無法守成,投手群要檢討,大家只針對蔣智賢,確實相當不公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智賢#北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384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