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冰雪展露國力 俄國冬奧渾身解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0 22:03

俄羅斯索契冬奧正式豋場,至今尚未傳出恐怖攻擊,開幕典禮豪華盛大,雖然索契花掉超過500億美金,成為史上最昂貴的奧運,還被批評貪污腐敗,但是索契冬奧有如北京奧運,是俄羅斯重建民族自信的場合,花再多錢對普欽總統都是值得的,為的也是鞏固他的地位與權勢。

在美國當局一天一警告、時時心怕怕下,俄國索契冬奧的登場華麗又隆重,沒有一條牙膏爆炸,就算奧運5環變4環,瑕不掩瑜,反正雪花造型也很美,尤其是對愛國情操特別強的俄國人而言,聽到國歌響起,這小小咖啡館內的顧客和廚師全都起立拍手鼓掌,這可是向全球展現他們是摩登先進俄羅斯的絕佳時刻。

索契一個史達林在世時,每年都會來度假的小城,風景美麗是應該的,她曾和俄羅斯一樣沒落腐朽,冬奧是他鹹魚翻身的契機。索契居民維多利亞:「從嶄新的飯店到體育館我們都愛,我認為世界各地的人都應該來索契欣賞享受。」

不過在開幕之前,CNN是這麼報導的。CNN記者:「索契街上不見太多美國人,也沒有太多國際運動迷。」

美國旅遊業者布萊恩彼得斯:「速度滑冰門票、曲棍球門票。」

這位美國旅遊業者,拿著幾疊門票向CNN記者抱怨,原本跟他預約了套裝行程的顧客,在伏爾加格勒車站大門被炸彈炸掉,加上美國當局三天兩頭警告後,有5/6的客人陸續放他鴿子,不過並非所有美國客都嚇到不敢來,聽聽這對來自西雅圖的夫妻是怎麼說的。美國遊客喬戴希摩尼:「我們覺得在這舒服的很,到處都有維安人員啊。」

華爾街日報則引述主辦單位的資料報導,截至1月底,已經賣掉80%的門票,其中有30%是外國遊客買走的,等到開幕式這天,鏡頭前的人們看起來都很開心,他們在鏡頭前唱歌跳舞,索契冬奧儼然是一場俄羅斯式的嘉年華會。

西方媒體這時候說,這是矢言復興俄國的普欽總統,拚了命要呈現給世界的新俄羅斯。俄羅斯總統普欽:「我要索契冬奧成功,這不是我個人的成就,這項成就將屬於整個國家,所以希望它一定要成功。」

普欽強調,索契冬奧成功是屬於全俄羅斯人的榮耀,但西方媒體偏偏要說這就是他的一場個人秀,普欽喜歡炫耀他是個「正港」的男子漢,無論是在公開場合或是私底下。布魯金斯研究所所長塔波特:「他向我們展示2件事,首先是他的健身房,我們經過一間房間,他說這裡以前是診所,以前的總統很常光顧的地方,但他最常光顧的是健身房。」

美國前總統布希說他是冷血動物,但冷血鐵腕的作風,卻也帶領俄羅斯脫離葉爾欽時代的混亂貧窮與屈辱。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莫斯科中心主任:「普欽的目標是團結俄羅斯重新站上世界舞台,讓俄國再度成為國際領袖。」

當了3任總統,而且還想繼續當下去的強人,肯定會被冠上獨裁專制的名號。普欽乾女兒索布恰克:「普欽的價值觀不代表我,也不代表年輕世代的俄國人,他的思想還停留在蘇聯時代。」

在許多年輕人與反對者眼中,身為前蘇聯忠誠信徒的普欽,是跟不上時代的守舊派,確實,當柏林圍牆在1989年突如其來垮掉時,這位當時派駐東德的KGB探員,也有過自己「列寧再見」的惶恐茫然,掌大權後,重建前蘇聯的輝煌,成為他矢言達成的目標,而索契冬奧只不過是普欽王朝的一小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73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