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徒手救7命 川震小英雄今成詐騙犯被逮

記者 何宜信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4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汶川地震造成約9萬人死亡失蹤,不過當年一位15歲的少年雷楚年,在學校徒手救了7名同學,自己還差點受困,成了抗震小英雄,甚至後來還擔任北京奧運的火炬手,還有不少學校讓他免費入學,並提供獎學金,不過才短短6年,當年的風雲人物,不但逃學,還成了詐騙犯,包括自己的女友在內共21人受騙,不法獲利超過46萬元。

抗震小英雄雷楚年:「但我只能說自己是一條性命,但是你如果成功救了大家,大家就是一起脫險了。」

談起自己當年,在川震期間冒險進入災區,救出7名同學的舉動,雷楚年仍不後悔,就是這麼義無反顧,讓他贏得抗震小英雄的美名,還在北京奧運期間,擔任火炬手成了名人,不過短短幾年,才21歲的他,已經成了階下囚。

節目旁白:「由於名氣在外認識他的人多,騙錢就特別容易。」

原來他謊稱能幫女友當上空姐,詐騙10萬人民幣,幫人安排進入重點中學拿了17.5萬元,免試取得駕照獲得13.8萬元,甚至以5萬元代價要幫人標工程,拿了46萬元人民幣,卻是什麼都沒做。

節目旁白:「檢方指控,其行為已經構成了詐騙罪,並且具有流竄作案的特別嚴重情節。」

原來雷楚年成名後,許多學校為了爭取他入學,不收學費還提供生活費,甚至找老師私下幫他補習,但課業壓力大,又習慣各種吃喝玩樂,最後居然開始逃學打牌,甚至想各種辦法詐騙A錢。

節目旁白:「他認為自己出門旅行,一定要坐頭等艙,住星級賓館,而這些都需要錢來支撐。」

現在的雷楚年發福後臉部圓潤,已經看不到當年的淳樸稚氣,還被人控告詐欺,日前他皮包遺失,向警方報案時已經落網被捕,退去名人光環,恐怕面對的將是10年的牢獄之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震#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65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