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姑娘上花轎!俄辦奧運 只剩100天


發佈時間:2013/10/30 21:04

距離明年索契冬季奧運只剩下100天,俄羅斯南邊的索契,是史上第一個舉辦冬奧的亞熱帶城市,不但要克服到時候可能缺雪的問題,還要新蓋所有比賽場館,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要讓世界看見全新的俄羅斯,不惜投入500億美金籌辦建設,總金額已經超過北京奧運,索契到底有沒有辦法如期趕上工程進度,幫助俄羅斯站上現代化舞台,各界拭目以待。

索契冬奧倒數:「3、2、1,萬歲。」

2014索契冬季奧運最後倒數100天,後蘇聯俄羅斯第一次主辦的國際級運動賽事,即將登場。索契市民:「真的非常高興,我以索契為榮,索契冬奧對俄羅斯來說,是很棒的一件事。」

俄羅斯強人總統普欽,把索契冬奧視為個人重要政績,至今已經斥資500億美元,打造所有場館和相關建設,超越2008年北京奧運的420億,將成為史上最貴的奧運賽事。俄羅斯總統普欽:「主辦單位選手、粉絲會盡全力讓所有參加者在索契奧運,都覺得舒服,不論他們的種族或性向為何。」

普欽開金口向外界保證,索契冬奧不會歧視同性戀者,因為對俄羅斯上下來說,這是一場不能輸的比賽,這一天普欽親自帶領,新上任的國際奧會主席巴哈,搭乘索契新落成的捷運,拍胸脯掛保證,所有工程都將如期完工,索契之所以趕工得這麼辛苦,是因為沒有任何既存體育場館,所有設施都得從零開始。

CNN記者布萊克:「日期開始倒數100天,所有場館設計將化為現實,現在一切看起來還很粗糙,但最後會做油漆景觀美化,讓場館看起來更像樣。」

索契冬奧兩大場館,一個在海濱、一個在山區,中間用新蓋的道路和鐵道連結,訴求小巧、效率,不需花很多時間往返,目前工程進度最落後的,是負責開幕閉幕式的主場館,除了當地陰晴不定的天氣,儀式總指揮不斷改變計畫,也是原因之一,原本開放式的場館現在多了屋頂,場館負責人說,好在總統普欽親自督軍,大大改善了工程進度。

競速滑冰場館負責人格里哥里夫:「我無法告訴你為什麼,或差在哪,但相信我有差。」記者:「你親眼目睹這一切。」格里哥里夫:「是。」記者:「快速、有效率。」記者:「如果沒有普欽是做不到的。」格里哥里夫:「沒錯,很大部分是這樣。」

不過準時完工不是索契唯一的挑戰,這個自蘇聯時代就被忽略,極少投資的城市,現在要改頭換面,全面翻新,從交通建設到飯店住宿,這是10年前的索契,當初綠油油的田地,現在已經搖身一變,要成為現代化城市。

挺普欽的索契市長說沒有奧運,索契不可能以這種速度和規模發展,位於俄羅斯南邊的索契,生活貧困,鄰近的北高加索地區,更是恐怖份子的溫床,普欽有意藉著奧運來穩定區域,增加就業。

這個月21日,俄羅斯南方才爆發自殺炸彈攻擊,造成6人死亡,已經有伊斯蘭武裝份子誓言要阻礙奧運賽事,到時候,安檢將是一大考驗,所有進出車輛都要經過掃描,每個人都要像搭機一樣,徹底檢查,記者也不例外。CNN記者布萊克:「就算參加業餘球賽也要檢查。」

幾天前冬奧聖火已經抵達北極,聖火隨著科學家和探險家,搭乘核動力破冰船,締造史上第一次的紀錄,主辦單位還用雷射光束,在冰上投射北極熊,以及「北極會議」會員國的國旗,這次冬奧聖火旅程將長達123天,路徑超過4萬公里,比賽到時候,有2萬5千名志工,全球30億觀眾透過電視看轉播,俄羅斯這場現代化大秀,明年2月7日正式揭開序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季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22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