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各國辦運事皆從簡 場館後續規劃重要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3 0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世大運選手村工程,竟然發現「附屬設施」,都沒有後續規劃非常不高興,看在專家眼中也有失妥當,中華奧林匹客委員會秘書長,就直言,自從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國際間舉辦賽事都以「節約」為最高原則,換句話說,場館和設施「能租就不買,能借就不租」,就算要花錢建設,也會想好比賽完後要如何處理,因為等建好後再想規劃,就來不及了,拆拆建建之間浪費的,都是納稅人的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這26億是只有,為了比賽當中的12天使用那之後呢?」

新北市長朱立倫:「選手村的營運本來就有一個協調機制,也訂了一定方向。」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些東西要如何折舊?如何移轉?在過去都沒有很清楚的討論。」

新北市長朱立倫:「未來跟包括中央營建署還有台北市,來做後續處理。」

視察台北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選手村,聽到選手村的附屬設施,運動會完就拆光,拆經費就要26億,柯文哲不太滿意,先來看看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選手村位子,它在新北市林口國宅基地內,新北市文化一路和仁愛路口,設施包含 能容納3500人的餐廳,營運中心,國際區,資訊中心等。

這些附屬設施佔地約10公頃,經費暫列26億,現在仍在規劃階段,最快明年動工,但是說是規劃卻「有頭沒尾」,連專家都搖頭。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陳國儀:「蓋了一些設施以後,比賽結束以後沒有用,所以你必須很仔細的來規劃,這個比賽之後,這些設施要如何利用的問題,這是很重要的。」

是否需要建附屬設施,要視賽事規模,選手人數,賽事等級,小規模可以用租的,例如,餐廳、廚師、碗盤,省去後續處理經費。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秘書長陳國儀:「現在國際上有很多,專門在做這些餐廳設施,甚至整個的餐聽結構,都是他可以負責,他來建造,使用就是租他的這些設備,用完以後他把它拆掉他就帶走啦,能夠租的就不用買,能夠借的就不用租,現在國際上的趨勢啊,是從簡,節約的來辦賽事。」

另外選手村後續規劃成國宅,也需要配套,柯文哲和朱立倫意見分歧。

台北市長柯文哲 vs. 新北市長 朱立倫:「比較公平的方法,應該說一個管理委員會,至於新北市民佔多少,台北市民佔多少,中央出資的目的就是給大台北地區,這些年輕的朋友社會住宅的機會,就算新北市要獨立經營,難道會說只有新北市市民可以住,台北市不能住嗎?」

舉辦國際賽事,除了政治上宣揚國威,帶動該國經濟,提升國際知名度,翻轉都市形象,擁有許多無形效益,因此這些年各國競相爭取主辦權,但是不能顧到面子,卻失去裡子,因此砸大錢蓋場館,後續規劃,確實該提早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大學運動會#柯文哲#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1220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