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加班費 結果共727筆

  • 關鍵證據還沒查扣! 高虹安私人桌機「送修」

    高虹安涉嫌以男友當人頭,來詐領助理費,還讓助理浮報加班費、當作公積金,涉嫌貪汙被搜索,但疑似存有高虹安辦公室帳目的私人桌機,早一步被送修,檢方來不及查扣,可能只能先追查下落、再請票查扣,不過高虹安沒有被聲押,也遭法界質疑是差別待遇!
    2022/12/16 13:20
  • 做義工?警消加班費多2千 時薪比超商低

    警消輪班新制度將在明年元旦上路,警察每個月加班上限為80小時、消防員160小時,並把加班費用上限調高2千元,卻遭基層人員質疑,新進警消每小時加班費只有160元,比超商打工還低,實際加班也常超出上限,多出來的沒錢領,根本是做義工!
    2022/12/13 20:13
  • 雇主當心加班費給付不足挨罰 只用本薪換算就錯啦

    新北市最近不少企業,因為勞工加班費薪給不足而挨罰。企業雇主喊冤,該給的都給了啊 ;員工也竟然在勞動檢查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薪資短少了,而其中關鍵,竟是加班費的算法搞錯了。
    2022/12/11 16:00
  • 「她不是慣老闆」!高虹安助理發聲了 曝對話紀錄反擊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爭議不斷,昨(14)日《鏡週刊》再爆,一名吹哨者提供13頁的薪資內帳明細,稱高虹安不僅涉嫌要求助理上繳加班費,更發現多位助理向法院申報的金額比實際薪資高。對此任職在其新竹服務處的特助蕭乃夫,今(1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現在外界都想把高虹安打成慣老闆,「我應該以助理身份出來講幾句公道話,事實根本不是這樣」。
    2022/11/15 12:49
  • 內幕!氣炸高虹安甩鍋助理 「吹哨者聯盟」怒掀驚人密帳

    九合一大選倒數,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爭議不斷,今(14)日《鏡週刊》再爆,一名吹哨者提供13頁的薪資內帳明細,稱高虹安不僅涉嫌要求助理上繳加班費,更發現多位助理向法院申報的金額比實際薪資高出數千至5萬元不等。據傳,整起事件由幾位熟知高辦內部運作的助理及幕僚群,自組「吹哨者聯盟」自救,先前本來經由國民黨林耕仁要遞交檢舉資料,沒想到卻突然喊卡,讓成員們怒將爆料證據、作帳手法等完整資料全公開。
    2022/11/14 23:15
  • 助理薪資「被回捐」 公積金? 高虹安:絕無脅迫

    周刊爆料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涉嫌透過低薪高報,以及加班費回捐的方式,詐領助理加班費,高虹安則引用前立委吳成典案的三點高院判決,強調沒有人頭助理,就沒有低薪高報問題,至於助理公積金爭議,他也向相關人道歉,但強調,這制度並非她所創,而且也絕無脅迫助理回捐。
    2022/11/14 19:18
  • 「13頁密帳」低薪高報、詐公款?高虹安親上火線:沒有違法

    九合一大選倒數,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爭議不斷,今(14)日《鏡週刊》再爆,一名吹哨者提供13頁的薪資內帳明細,稱高虹安不僅涉嫌要求助理上繳加班費,更發現多位助理向法院申報的金額比實際薪資高出數千至5萬元不等。對此高虹安下午開記者會說明,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強迫助理上繳加班費,這些是助理們討論的結果,至於薪資,還會再加上加班費和獎金等,不能因為薪資有浮動,就判定這是低薪高報。
    2022/11/14 16:06
  • 高虹安密帳流出!周玉蔻驚語「早晚坐牢」 律師曝最慘下場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捲入詐領助理費等爭議,風波持續延燒,週刊今(14)日再爆高虹安助理本薪「低薪高報」,高報的薪資差額、每月加班費疑似上繳作為辦公室公積金,恐觸貪污治罪條例。對於爆料內容,本人將於下午開記者會說明,而律師黃帝穎分析最壞結局,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更直言,「高虹安跑不了,早晚要坐牢了」。
    2022/11/14 13:26
  • 才說沒不該領的錢進口袋!高虹安遭爆助理費「13頁密帳鐵證」

    九合一大選將近,候選人一舉一動都相當被關注著,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深陷詐領助理費的疑雲當中,今(14)日又被《鏡週刊》爆出,有吹哨者提供13頁的薪資內帳明細,報導指出高虹安不僅涉嫌要求助理上繳加班費,就連助理的本薪也浮報,此外還發現有多位助理向法院申報的金額比實際薪資高出數千至5萬元不等,目前吹哨者已將相關資料送往檢調,有待司法釐清真相。
    2022/11/14 09:56
  • 有感嗎?主計總處公布平均勞動報酬增9.2萬 上班族反喊苦

    主計總處公布一項資訊,台灣勞工,平均勞動報酬比起去年增加了9.2萬元,但這項數據卻讓多數勞工無感。分析主要原因,雖然勞動報酬增加,但實際上經常性薪資卻沒有增,主要增加的都是業績獎金,或者加班費。人力學者也表示,國人平均薪資雖然有五萬多,但因為高薪低薪落差太大,漂亮的平均薪資數字下,其實還有很多低薪勞工,辛苦過活。
    2022/11/11 22:58
  • 愛將深陷泥淖!她批郭台銘「冷眼旁觀」:不能把高虹安棄置戰場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因為助理費風波牽扯到男友,還遭到控訴讓助理上繳加班費到她「私人小金庫」。連日來的風波使得她過度勞累,甚至住進醫院吊點滴,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喊話高虹安的昔日老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要郭董「不能把高虹安棄置在戰場上!」
    2022/11/11 17:30
  • 幕後/藍營的他揭弊高虹安太用力!被酸民進黨側翼 憂逆轉選情

    新竹市長選情出現重大變化,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遭指控挪用助理加班費成立立院小金庫,今(9)日更傳出連日身心俱疲而送醫,未料,近期大力抨擊高虹安的藍營候選人林耕仁突然策略大轉彎,改開記者會監督新竹市政,砲口轉向沈慧虹。據悉,藍營新竹地方對於林耕仁砲火太過猛烈,感到頗有微詞,知情人士更透露,林耕仁還被稱是綠營側翼,「被民進黨利用」,萬一繼續打下去,恐讓沈慧虹得利、逆轉選情。
    2022/11/09 17:23
  • 曝郭董曾寫下8字告誡 李正皓:高虹安已犯大忌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指控拿助理加班費來私設立院小金庫,引發政壇議論。無黨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正皓今(9)日在臉書上表示,兩年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特地為他站台,還在他背後寫了「精忠報國、不能貪污」這8個字,李正皓直言,「政治人物貪污,是郭台銘的大忌。」
    2022/11/09 11:33
  • 再爆猛料!林耕仁:高虹安公款私用 還要助理「上繳現金」

    中國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天質疑台灣民眾黨競選對手高虹安,是否將辦公室公費助理加班費當個人使用小金庫?是否要求公費助理上繳款項,做為個人使用支出費用?
    2022/11/07 13:33
  • 19年首次! 郵局獎金「4.4個月」恐縮水!因4成確診

    中華郵政才宣布調薪,現在又傳出往年可領的4.4個月年終及績效獎金,因為內部員工確診數達四成,導致加班費暴增,影響到年度預算限額,因此可能會縮水0.3到0.5個月左右,也是公司化19年來首度談獎金縮水,另外像是經濟部底下的國營事業,國營會表示,營業收入沒有減少,基本4.4個月獎金不會減少。
    2022/10/26 19:05
  • 19年來首縮水!4.4個月獎金恐減少 中華郵政曝原因

    中華郵政在今年調漲薪資4%,過往可領4.4個月的年終加績效獎金,卻傳出19年來恐首度縮水。據了解,除了調薪導致人力費用增加外,加上不少一線員工因頻繁接觸民眾,高達4成員工確診,導致居家隔離員工仍須依規定支付薪資,人力不足部分由其他員工加班,導致加班費暴增,預估年底人事費用可能就超過288億元上限,獎金恐因此減少0.3至0.5個月不等。
    2022/10/25 19:57
  • 面試完提問「有無加班費」竟遭主管扣分 過來人曝原因

    面試是多數人在尋找新工作時必須面臨的第一道關卡,在面試的過程中,求職者能夠了解公司環境及工作細節,人資也能得知求職者是否為公司尋求的人才,近日有網友表示在面試時提問「有無加班費?」沒想到竟遭人資扣分,文章曝光後掀起大批網友熱議。
    2022/10/06 00:02
  • 「上下班免打卡」爽缺令人羨 新北勞檢提醒要小心

    新北市一名任職於科技公司的陳姓男子(小陳),總向朋友炫耀自己的工作超好,雖然公司明訂9點上班,但都不用打卡,所以不用擔心遲到!只要自己份內事情做完就能提早下班,反正公司也不會知道。
    2022/08/30 17:00
  • 中秋加班薪資怎算?勞動部「計算公式」曝 出勤規定快看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勞動部表示,依《勞動基準法》第37條規定,內政部所定民俗節日「中秋節」(9月10日)為勞工應放假日(即國定假日),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如徵得勞工同意於國定假日出勤,工資應加倍發給。國定假日如適逢勞工例假或休息日,應於其他工作日補假,補假日期可由勞雇雙方協商約定。
    2022/08/30 14:55
  • 月薪3萬「2年買千萬房」超狂存錢法曝 作業員:買房很難?

    房價逐年攀升,許多年輕人怨嘆買不起房。不過,一名男作業員透露,自己雖然僅月薪3萬元,但加上加班費、省錢與投資理財秘招,終於在工作2年多後,存款150萬元,順利下訂1千萬元的房子,並反問網友,「買房有很難嗎?」貼文一出,掀起論戰。
    2022/08/26 20:28
  • 年輕人難以擺脫「低薪」 身陷貧困世代危機

    受疫情衝擊,薪資M型化擴大!主計總處統計顯示,像是住宿及餐飲業就身陷低薪風暴,不論主管、職員,加計獎金、加班費後的總薪資皆不到4萬元。只是一個月三萬的低薪勞動環境,加上遇上通膨壓力居高不下,使得貧富差距創下十年新高,最新的「家庭收支調查」,每戶的可支配所得差距擴大到6.15倍。
    2022/08/16 23:13
  • 男控遭欠「7萬8加班費」 熱炒店:應徵有談工時

    在新北市有一名廚師指控,上半年在新店任職的熱炒店,老闆積欠他七萬八千元的加班費,還沒有幫員工保勞健保,本來月薪五萬,但扣掉自己支付的勞健保、所得稅等,薪水只剩四萬出頭,另外北市也有居酒屋前員工說,被欠薪八萬多元,勞動局證實,這家業者曾經規避檢查,被開罰三萬元。
    2022/08/10 20:09
  • 職場菜鳥大膽表明「我不加班」 主管狂酸草莓族掀論戰

    「到底該不該加班?」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最近有一名初入職場菜鳥發文分享,他剛到公司任職僅1個月,就大膽地直接向主管表明「我不加班」,結果卻被對方狂酸是「草莓族」,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許多職場老鳥看完後,紛紛表達自己看法,引發各界討論。
    2022/08/09 19:28
  • 楠梓電子與移工糾紛 高市府:將反映管轄權限劃分

    多名移工今天到高雄市府前抗議,勞工局處理楠梓電子與移工間勞資糾紛態度消極;市府表示,此案由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管轄,將向中央反映管轄權限劃分未妥,並加強同仁服務品質。
    2022/07/25 17:10
  • 已婚檢察官上班帶女子赴摩鐵 懲戒法院判罰俸4月

    前北檢檢察官劉彥君在職期間涉未請假帶女子赴摩鐵並於車上親吻,又浮報加班費。檢評會認定劉彥君違失情節重大且行為不檢移送懲戒。職務法庭今天判決劉彥君罰俸4月。可上訴。
    2022/04/29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