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加班費 結果共725筆

  • 多問1句「加班費怎算」!老闆冷回:不用來了 眾全看傻

    職場慣老闆多!民眾近日找到新工作,已經談好上班時間,僅因為自己一句確認「加班時薪怎麼算」,就遭對方回說不適合、不用來了。讓她難過指出,都已經拒絕其他工作了,為何不早說。對此,網友們就曝,這種的一定是「沒遵守勞基法」,勸她「問清楚不去是好的」。
    2023/04/25 16:55
  • 特斯拉上海招募新人才 月薪9萬起跳

    特斯拉大陸官方微博宣布,特斯拉上海儲能超級工廠開始招聘員工,職位涵蓋產品研發、智慧製造、供應鏈等領域,月薪至少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9萬元)起跳,不過,近期卻有特斯拉上海員工翻牆到推特向馬斯克陳情。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級工廠現在公開招募新員工,要招募的人才包含產品研發、智慧製造、供應鏈等,且開出的薪資待平均月薪2萬人民幣起跳,在當地算是蠻不錯且高薪的待遇,此外,特斯拉在去年的平均月薪是2萬7千人民幣,比前年成長44%,其中給應屆畢業生的月薪多達10500人民幣,一線員工的加班費、津貼和獎金加總後,月收入更會出現逼近萬元人民幣的水準。」
    2023/04/20 15:38
  • 下班被逼回訊息!OL討13萬加班費 公司辯「個人義務」遭打臉

    下班到底有沒有回訊息的必要?北京一名女子在某科技公司任職期間,被主管要求無論何時都必須「立即回覆」公司的相關訊息,長期下來可以說是積怨已久;而當她後來被告知「連續曠職3天」遭到開除後,氣的將前東家一狀告上法院,並針對過去這段時間假日回覆訊息的時間索賠加班費。
    2023/04/12 10:51
  • 別忘了錢錢!連假上班這天領最多 「雙倍薪算法」一次看

    今(2023)年清明連假連放5天,不過仍有民眾需要工作,勞動部指出,民族掃墓節(4/5)、兒童節(4/4)均為國定假日,雇主應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給假並給薪;如勞工須於連假期間出勤,雇主必須依法給付加倍工資,勞動部也提供薪資計算方式,提醒勞工別忘了自己的權益。
    2023/04/03 09:59
  • 陳建仁怒了!藍委爆運安會主祕濫報加班費 還鬧國際笑話

    繼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運安會)前主委楊宏智被踢爆翹班泡湯的離譜事件後,如今又爆運安會主秘涂靜妮浮報加班費一事,平均每年報請10萬加班費。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31)日在立法院會指出,涂靜妮在今年1月9日早退翹班後,又馬上報請3個小時加班的案例,而且幾乎每天都有類似情事,還有運安會好不容易爭取到與PATH(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先進運輸技術中心)合作,並簽署MOU,但計畫卻因莫名其妙的失誤而取消,簡直鬧了國際大笑話。運安會種種離譜行徑,讓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臉色鐵青表示,「相當震怒」,並說若屬實完全不可以原諒,會去做查處。
    2023/03/31 18:06
  • 墾丁缺工荒!接下來清明假期更缺 房務員加班5萬難補足

    疫情期間飯店服務業人員紛紛轉行,現在旅宿業回溫,卻面臨缺工問題,墾丁的飯店業,人力缺口約兩成,最缺的就是房務人員和櫃台接待,以房務員來說,加上加班費月薪可以達五萬,人力還是補不足,多半原因是年輕人寧願跑外送,時間比較彈性,日前在地四間飯店聯合徵才,開出120個職缺,只有20幾個人去求職,接下來清明假期,各部門得互相支援。
    2023/03/23 14:16
  • 不給錢就散布有人確診! 員工「恐嚇」月子中心遭判拘役50天

    疫情期間,經常傳出有員工確診後,薪資及請假遭到公司刁難,但高雄一間月子中心,卻反而被員工以確診恐嚇,原來一名余姓員工,上班半個月就向公司借錢,後來公司拒絕,他就亂提告公司不給加班費,甚至以要散布自己確診的訊息,逼公司就範,業者忍無可忍提告,一審判對方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
    2023/03/01 13:18
  • 連假上班這天領最多 3種假別「雙倍薪算法」一次看

    228連假即將到來,但4天假期仍有不少人需要上班。新北市勞工局提醒,勞工於連假期間出勤,雇主應依法計算加班費或補假;至於加班費如何計算?勞工局也特別整理1張圖說明,包括3種不同假別,出勤費用也不同。
    2023/02/25 10:00
  • 連加班費都沒有!她抖台積電員工赴美內幕 怒喊:根本是騙局

    日前台積電為擴大投資,至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沒想到不只投資成本高,還爆出在員工管理上出現問題,對此公司並未正面回應,如今又有自稱是台積電員工眷屬爆料,關於在美國廠工作的「10大驚奇」,其中最令人詫異的是,禁止在美國工作的台灣人休假,「但是美國人都動不動請病假, 到處跨年到處玩也沒看到哪個長官硬起來禁止」。
    2023/02/24 11:38
  • 感謝您犧牲!友情人節打工賺8百 網見亮點:還有缺嗎?

    昨(14)日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看著有另一半的單身者來說,內心想必五味雜陳。最近有網友分享,朋友情人節去支援臨時工,結果不但有8百元加班費,薪水袋上面更寫著「感謝您情人節犧牲」,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2023/02/15 19:29
  • 群組問加班費竟遭開除 解雇理由「對老闆無禮」女傻眼

    許多人踏入職場工作後,無不希望能準時下班,但許多人都有過「加班」經驗,不少人會問是否會有加班費。最近馬來西亞發生一起案例,引發網友們議論,一名女員工和其他同事,在公司群組詢問老闆工時和加班費的問題,不料卻遭對方痛罵還被開除,開除的理由是「對老闆無禮」,女員工和同事氣得向勞工局檢舉和警局報案。
    2023/02/08 22:44
  • 週六補班日!「年後才到職」上班可領加班費? 正解曝光

    今年春節連假調整休假,整個假期長達10天,因此明(4)日適逢週六,仍必須補班。不過年後出現轉職潮,有民眾好奇,若是在春節後到職,是否需要跟著補班?當日若出勤能否請領加班費?勞動部對此做出回應。
    2023/02/03 15:57
  • 3大「慘缺」曝光! 加班沒錢領、沒補休 這行業居首

    為了解勞工工作狀況、對工作環境的滿意及職涯規劃等情形,勞動部針對本國勞工生活與就業狀況進行調查,今(31)日公布111年統計結果,勞工對整體工作感到滿意的比率為73.4%,感到普通者23.5%,感到不滿意者3%;此外,超過4成勞工有加班情形,其中沒有領到加班費或換取補休者,以「其他服務業」33%最高,其次為「出版影音及資通訊業」27.8%、「金融及保險業」26.2%。
    2023/01/31 15:05
  • 羞喊「過年愛愛要加班費」 女友結束真討1萬2:可以轉帳

    有些情侶過年時,會互贈紅包添喜氣,不過一位男網友卻表示,本就說好包6千給女友,怎料兩人要恩愛前,女友卻說過年愛愛要加班費,向原PO討1萬2000元,頓時讓他超傻眼。貼文一出,網友也酸爆「怎麼有種在賣的既視感」。
    2023/01/29 22:57
  • 台積電工程師「過年搶上班」 驚人加班費曝:難以拒絕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春節時產線仍持續運作,因此仍須部分工程師加班,本應會感到不願意,但有工程師透露,曾聽說大家搶著過年上班,因加班費豐厚,光是加班費加上紅包、春節期間薪水3倍,一天就能領萬元,根本「難以拒絕」。
    2023/01/28 12:11
  • 別忘了加班費!過年上班雙倍薪教你算 3類假別要注意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這次連假長達10天,新北市勞工局提醒,若勞工須在連假期間出勤,雇主應注意法定休假日與休息日出勤的加班費計算,按照倍率給予工資,如有違反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2023/01/17 13:50
  • 消防員超勤加班費上限調高 高虹安:立即核發

    行政院日前核定外勤消防人員超勤加班費,從今年1月1日起每人每月支領上限由新台幣1萬7000元提高至1萬9000元,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表示,市府全力支持,從1月起立即核發。
    2023/01/09 17:42
  • 獨/缺人修飛機?長榮航太超時工作不給報加班、管制特休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辛苦協助長榮航空作業班機年終卻僅有1個月,員工集體憤而合法請假導致元旦連假班機出現延誤或取消。尤其航空業首重飛安,同在長榮集團旗下的長榮航太雖然有營利,不過經歷過去年台灣半導體業搶才人才流失,缺人狀況嚴重,內部員工向《TVBS新聞網》表示,每個員工每天都上滿12小時,這幾天甚至還有人超過,主管要求不要寫加班單但會給加班費,缺人力缺到還私下要求基層春節這個月不要排特休。
    2023/01/05 14:54
  • 農曆年前發錢了!行政院拍板「2類人先領」:最高爽拿1.9萬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3日)晚間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自今年元旦起,外勤警消人員每人每月的超勤加班費,支領上限提高至台幣1萬9000元。
    2023/01/04 11:08
  • 警消加班費增2千調至1.9萬 基層「時數」卡關

    警消人員加班費,已經超過20年沒調整,行政院人事總處今天(1/3)宣布,從今年元旦開始,所有外勤警消的值勤加班費,每人每月支領上限從1萬7千元,提高到1萬9千元。但有基層警消抱怨,因為加班時數有上限,這錢看得到卻不一定拿得到。
    2023/01/04 00:11
  • 元旦上班別哭!連假出勤薪水這樣算 這天可領雙倍錢

    2023年即將到來,明年元旦起基本工資將調漲至2萬6400元、時薪176元,這次元旦連假休3天,不過還是有民眾需要工作,台北市勞動局指出,元旦是政府指定應放假日,如有勞工於國定假日出勤情形,雇主需加發一日工資,或經勞工同意調整另行休假。《TVBS新聞網》也整理元旦連假出勤薪資計算範例,提供讀者參考。
    2022/12/30 17:53
  • 極樂職場!上班看「58小時片片」 公務員喊冤:壓力大

    日本近日有2名公務員遭到所屬機關處分,其中有1人是因為在上班時間瀏覽風俗店、小鋼珠、謎片銷售的網站,且時間長達113小時,此外該公務員還花了58個小時直接於公司看謎片。據了解,該公務員除了被要求停職1個月並降職外,還得把總額27萬日幣(約為6.2萬元新台幣)的加班費全數歸還。
    2022/12/29 05:25
  • 自己獎金自己浮報?高虹安遭爆「A公帑發紅包」新手法曝

    新竹市長高虹安25日宣誓就職,正式上任新竹市大家長,不過接下來她除了市政,仍要持續面對涉詐助理費官司。週刊今(27)日再爆料,調查局北機站上週密訊高辦3名助理,發現高虹安涉嫌要求部分助理浮報自己的加班費,用來作為他們的過年紅包或績效獎金。
    2022/12/27 12:10
  • 關鍵證據還沒查扣! 高虹安私人桌機「送修」

    高虹安涉嫌以男友當人頭,來詐領助理費,還讓助理浮報加班費、當作公積金,涉嫌貪汙被搜索,但疑似存有高虹安辦公室帳目的私人桌機,早一步被送修,檢方來不及查扣,可能只能先追查下落、再請票查扣,不過高虹安沒有被聲押,也遭法界質疑是差別待遇!
    2022/12/16 13:20
  • 做義工?警消加班費多2千 時薪比超商低

    警消輪班新制度將在明年元旦上路,警察每個月加班上限為80小時、消防員160小時,並把加班費用上限調高2千元,卻遭基層人員質疑,新進警消每小時加班費只有160元,比超商打工還低,實際加班也常超出上限,多出來的沒錢領,根本是做義工!
    2022/12/13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