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氣炸高虹安甩鍋助理 「吹哨者聯盟」怒掀驚人密帳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23:15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圖/高虹安競辦提供)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圖/高虹安競辦提供)

九合一大選倒數,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爭議不斷,今(14)日《鏡週刊》再爆,一名吹哨者提供13頁的薪資內帳明細,稱高虹安不僅涉嫌要求助理上繳加班費,更發現多位助理向法院申報的金額比實際薪資高出數千至5萬元不等。據傳,整起事件由幾位熟知高辦內部運作的助理及幕僚群,自組「吹哨者聯盟」自救,先前本來經由國民黨林耕仁要遞交檢舉資料,沒想到卻突然喊卡,讓成員們怒將爆料證據、作帳手法等完整資料全公開。

根據《上報》報導,高虹安涉詐助理費爭議,爆料源頭正是林耕仁多次暗示的「禍起蕭牆」,並非綠營發動抹黑攻擊,「吹哨者聯盟」的動機,本來僅想點出高虹安及男友李忠庭在內部管理及待人處事上的問題,因此成員各自接觸自己熟悉的藍綠白各政黨人士、媒體,蒐集事證、提供具名檢舉函給檢調,盼透過檯面下的「自救行動」以獲得外界聲援。

 

高虹安近日爭議不斷。(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然而,獲悉的綠營人士因先前猛打高虹安論文抄襲、資策會兼職等爭議,卻意外將高虹安聲勢愈打愈高,因此不願開「第一槍」;而藍營內部也有不少人考量基層選民將高視為是「反綠代言人」,不敢碰觸高的相關爭議;因此吹哨者聯盟最後找上備受高虹安衝擊選情的林耕仁,向團隊溝通、說服,最終決定接受吹哨者們的陳情,指控範圍僅鎖定談論高及男友事涉「公領域」方面的爭議質疑。

更多新聞:「13頁密帳」低薪高報、詐公款?高虹安親上火線:沒有違法

 
沒想到面對林耕仁的指控,高虹安找了12名助理拍影片幫忙自清,但最後僅有1名助理願意公布影片內容,其他人怕影片恐成日後司法偵審時的陳述證詞,擔心自己成為「政治犧牲品」。因此知情人士透露,評估高虹安的危機處理方式及切割態度,吹哨者聯盟憤而將辦公室內部的13頁助理薪資、加班費、勞健保作帳計算方式等密帳及15頁公積金收支總帳等留存單據、帳戶明細等完整資料檔案,全數提供給林耕仁進行檢舉。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圖/翻攝自林耕仁臉書)

面對林耕仁種種爆料,高虹安堅稱絕無虛報、浮報助理加班費,強調所有用途皆用在公務相關,並指有關錢的花用、核決,全部由行政主管直接處理,她並未介入參與,此舉讓吹哨者聯盟怒批高虹安甩鍋,全推給底下助理或行政主管;考量林耕仁在內部壓力下緊急收手,背後更傳出壓力來自一名熟悉藍綠的「挺高」新竹在地科技大老,已和幾名藍營地方重量級輔選要角私下談好交換條件,讓吹哨者聯盟實在氣不過,不忍了直接將爆料證據、作帳手法等完整資料大公開。

最後報導指出,其中一名聯盟成員痛訴,高虹安指涉辦公室內帳是非法取得、懷疑內容被竄改,但他們提供的檢舉證據,細到每一筆公積金收支明細紀錄,都有可供對照的所有發票單據,公費助理遴聘薪資異動表、每月助理加班費請領申請表等,也都有高虹安的親筆簽名,痛斥一向精明犀利的高虹安,面對如此具體事證卻還硬拗,甚至大打悲情牌,不滿「這是台灣民主選舉該有的候選人嗎?」

高虹安親上火線說明爭議。(圖/高虹安競辦提供)

有關爆料內容,高虹安今日舉行記者會說明,立法委員公費助理沒有限定公費助理應聘資格,都是由委員自行決定,因此實質工作沒有詐領問題,且助理費直接進到薪資帳戶,後續助理如何處理所得自己決定,因此她要怎麼從助理帳戶轉到辦公室或她本人帳戶?且助理依據實質勞務所獲得的工作所得都是自由處分,立委針對公費助理的人選和工作內容,這些是享有自訂標準廣泛之形成自由,沒有違法之虞。

另外高虹安曬出對話紀錄,強調絕對沒有強迫或脅迫任何助理將所得捐入公積金,有些助理過去有在其他委員辦公室等經驗,在其他地方有成立這種制度,所以當時助理互相約好,加班費等就捐到公積金,她也知道這件事情,但絕對沒有脅迫要求這樣做,另外若幫她代墊,她都有提醒要和她請款。而立院公費助理除了固定薪資,也有人事費、加班費及待遇獎金等,如何判定是由委員認定其工作職掌及待遇獎金如何對價,不能因為薪資有浮動,就判定這是低薪高報。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助理費#吹哨者#新竹市長#林耕仁#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061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