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義工?警消加班費多2千 時薪比超商低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20:13

警消輪班新制度將在明年元旦上路,警察每個月加班上限為80小時、消防員160小時,並把加班費用上限調高2千元,卻遭基層人員質疑,新進警消每小時加班費只有160元,比超商打工還低,實際加班也常超出上限,多出來的沒錢領,根本是做義工!

消防員(5/23):「消防員他已經用這麼多的工時,來保衛我們的公共安全,甚至許多的消防員,他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但是國家給了我們什麼。」

 

幾週前大批消防員穿上幾十公斤重的裝備,走上街頭喊話要求進行輪班改革,現在新制要上路了。

記者吳宇雅:「行政院跟考試院,推出公務人員相關法條修正案,規範輪班的時數,消防員每個月最高加班上限160小時,警察則是80小時,並調高加班費上限2千元,將在明年1月1日開始正式適用。」

只是基層警消每小時的加班費只有160元,甚至還低於明年的176元基本工資,被調侃比超商打工還低,實際加班也常超出上限,多出來的通通不能報,最多換成記嘉獎,被質疑根本是做義工。
 

圖/TVBS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秘書長陳彥凱:「行政院它所訂的加班費的天花板,它並沒有辦法合理的補償消防員,嘉獎如果每一個人,都拿到一模一樣的東西,那其實等於是完全沒有做到行政獎勵,完全賦予它應該有的意義。」

雖然警察加班時數平均下來沒有消防員長,但辦案根本不受上下班限制,尤其碰上大案子得要組專案長期跟監,新制也被認為受惠的只有高階警,因為奉點高就算加班時數少,也能領到1萬9千元。

台灣退休警察權益促進會顧問海姐:「它就算寫說1萬9好了,警察回歸到地方的時候,要看地方政府的預算,警察能領到1萬9的,我想只有幹30年左右的吧。」

圖/TVBS

警消工作與其他公務員不同,一個拿槍在跟歹徒拚命,一個在火場出生入死,就算新制上路,也很難真正讓他們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消#輪班#新制#加班#時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92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