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年來首縮水!4.4個月獎金恐減少 中華郵政曝原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9:57
中華郵政傳出今年年終加績效獎金恐會縮水。(圖/TVBS資料照)
中華郵政傳出今年年終加績效獎金恐會縮水。(圖/TVBS資料照)

中華郵政在今年調漲薪資4%,過往可領4.4個月的年終加績效獎金,卻傳出19年來恐首度縮水。據了解,除了調薪導致人力費用增加外,加上不少一線員工因頻繁接觸民眾,高達4成員工確診,導致居家隔離員工仍須依規定支付薪資,人力不足部分由其他員工加班,導致加班費暴增,預估年底人事費用可能就超過288億元上限,獎金恐因此減少0.3至0.5個月不等。
 
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今(25)日表示,往年都會有人力費用限額288億元,儘管今年調薪4%,但理應仍可支應。只是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員工必須在第一線和民眾親密接觸,導致高達4成員工確診,被迫得隔離休假,因此工作由其他同仁接手,加班費增加不少;加上年底會有員工把積假改申請發薪,預估恐會超過288億元的上限。

 
 
中華郵政表示受到疫情影響約莫有4成第一線員工確診導致用人費用大增恐超過年度上限。(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管理費20年沒調!新主委上任漲翻倍 女怒轟討拍網不挺

江瑞堂表示,目前推估獎金恐會減少0.3至0.5個月,但相關人力費用,預計要到11月底才會比較明朗。現階段會鼓勵各郵局要撙節人力費用,畢竟現在距離年底還有2個月,加上指揮中心對於居家隔離措施也進行調整,因此會持續努力撙節人力費用,應該還有機會在年底結算前,控管在288億元的金額內,希望別影響到同仁績效獎金。

 
預估今年恐會縮少0.3至0.5個月獎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全家到嘉義玩!2兒路上狂鬧勸不聽 父母放大絕萬人敬佩
 
據了解,中華郵政員工的年終獎金,是考核獎金加績效獎金的加總,最多可領4.4個月。倘若今年真因減少0.3至0.5個月的績效獎金,這將是中華郵政自2003年公司化之後,19年來首度出現績效獎金縮水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華郵政#公司化#績效獎金#縮水#江瑞堂#確診#加班費#考核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403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