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年首次! 郵局獎金「4.4個月」恐縮水!因4成確診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9:40

中華郵政才宣布調薪,現在又傳出往年可領的4.4個月年終及績效獎金,因為內部員工確診數達四成,導致加班費暴增,影響到年度預算限額,因此可能會縮水0.3到0.5個月左右,也是公司化19年來首度談獎金縮水,另外像是經濟部底下的國營事業,國營會表示,營業收入沒有減少,基本4.4個月獎金不會減少。

圖/TVBS

 
記者林莉:「再過2個月即將迎接兔年到來,民眾最關心的年終問題,到底能領多少,國營事業中華郵政就傳出,今年的4.4個月獎金恐怕會縮水。」

中華郵政公司化之後,19年首度說要砍獎金,大約是0.3到0.5個月,聽到員工內心真的要哭了,先前才宣布調薪4%。

但因為員工每天接觸大量民眾,導致確診數超過1萬人將近4成,居家隔離工作也不可能擱下,留守崗位的同仁加班天數增加,影響用人費。

 
圖/TVBS

郵政工會秘書長羅蕙茹:「我們跟民眾接觸頻率特別高,在承擔(風險)的過程當中,我們並沒有增加政府負擔,所以我們希望能夠體諒這一塊,今年能夠給我們一些排外因素列入考慮。」

希望年底前還能有機會改變,而這288.38億元的年度限額,是由用人費包括薪水跟獎金,除以郵政公司營收,所得到的數字,只是每年的預算都很難變動,總經理也說想改困難度很高,目標朝向內部樽節支出,鼓勵員工補休特休假。

中華郵政總經理 江瑞堂:「在11月的時候,我們再粗算一下,到底有沒有可能(不超過),我們把一些有可能,未來2個月會支出的項目跟金額,把它列出來。」

圖/TVBS

郵政公司也只能持續節省開銷,至於農會一樣有金融服務,一樣有販售其他商品,雖然主管機關隸屬地方政府,但獎金發放由農會決定,而經濟部旗下國營事業,基本4.4個月年終+考績不受影響。

國營會發言人胡文中:「這(超過原預算)在我們經濟部,所屬事業不太可能(發生),因為去年包括今年,即使是疫情的關係,可是我們的用人(費用),營業收入並沒有減少。」

經濟部底下的國營事業,包括台電台糖台水跟中油,因為油價等因素,營業收入其實還增加,因此年度限額不受影響,其他事業單位的員工,可能也能開始期待,今年獎金是不是能從虎年數錢數到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華郵政#調薪#績效獎金#疫情#年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00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