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加班費 結果共727筆

  • 高虹安若能證明「因公支出」 他舉2案例曝1情況無罪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擔任民眾黨立委任內,要求助理低薪高報或要他們虛報加班費,上繳進辦公室公積金,涉詐領逾46萬元助理費,14日被台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引發各界議論認為可能遭判刑。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指出,依過往判例,只要能證明是「因公支出」,法官、法院通常對「立委」很寬鬆;另資深媒體人陳東豪也舉2案例說,高虹安只要證明,所有支出都是因公,連雙眼皮貼也是因公支出,那就有可能無罪。
    2023/08/16 14:10
  • 黃智賢:國民黨護航高虹安 是向郭台銘、柯文哲表忠心?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擔任民眾黨立委任內,要求助理低薪高報或要他們虛報加班費,上繳進辦公室公積金,涉詐領逾46萬元助理費,14日被台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引發各界議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援高虹安,他今(15)日表示,用司法還給當事人清白,這是基本態度,難道要對同為在野陣營的朋友落井下石嗎。對此,名嘴黃智賢分析高虹安被起訴後各界的反應,直言國民黨人是覺得這個黨,崩解得不夠快?還是太愛高虹安?還是要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忠心?
    2023/08/15 15:41
  • 子弟兵高虹安遭起訴 郭台銘發文力挺:司法不應淪政治工具

    新竹市長高虹安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國會辦公室助理薪資及加班費,今(14)日遭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起訴,包括其助力共5人;高虹安也出面召開記者會駁斥。另一方面,高虹安的前老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上午受訪強調,高虹安為人清廉又正直,下午郭台銘再發文力挺,指司法不應淪政治工具,又相信司法終將還高虹安清白。
    2023/08/14 19:19
  • 高虹安涉詐遭訴官司纏身 黃國昌:市長應以市民權益為優先

    新竹市長高虹安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國會辦公室助理薪資及加班費,今(14)日遭台北地檢起訴;高虹安也對此出面召開記者會駁斥,助理都有工作、加班,並非人頭。另一方面,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的「戰神」好友,前立委黃國昌表示,高虹安有權為己爭取清白,但身為縣市首長,有責向市民釋疑,「無論如何,高市長都應將新竹市民的權益置於自己的司法程序之上」。
    2023/08/14 17:56
  • 月收永齡10萬幫高虹安養網軍? 吳達偉駁:工作無關網路

    新竹市長高虹安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國會辦公室助理薪資及加班費,今(14)日遭台北地檢起訴;不過,高虹安出面召開記者會駁斥,助理都有工作、加班,並非人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強調,相信高無貪污企圖。另一方面,北檢查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疑透過永齡基金會,月付10萬元給「歷久網路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以「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而該公司負責人,正是高虹安國會的辦公室主任、PTT網紅「Z9」吳達偉。然而,永齡基金會這10萬元是否為「養網軍」所用?吳達偉稍早聲明,已向檢調說明其工作內容,均與網路、網軍無關,也相信司法會還被告公道。
    2023/08/14 16:48
  • 高虹安怒批檢「草率辦案、羅織罪名」 起訴書好多情緒用語

    新竹市長高虹安因涉嫌詐領助理費用,今(14)日遭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及《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起訴,高虹安親上火線說明,強調自己根本沒有施展詐術貪污,痛批檢方「草率起訴」,單靠片面之詞就羅織罪名。
    2023/08/14 14:14
  • 恐不只丟市長寶座?高虹安若判刑定讞 1法條斷送政治前途

    新竹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利用男友李忠庭詐領助理酬金、加班費,北檢今(14)日起訴高虹安等5人,至於男友則獲不起訴,有律師指出高只要一審被判有期徒刑以上,新竹市長職務就會被停止,另外據新修正的《選舉罷免法》規定,如果高虹安貪污罪判決確定,終身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2023/08/14 13:02
  • 立院洗頭150!高虹安洗6次「助理代墊」 痛罵:為此貪污不合邏輯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台北地檢署查出,在擔任立委職務期間涉嫌詐領詐領助理酬金、加班費,共計46萬30元,拿去作為私人使用,包含「洗頭、買雙眼皮貼、衛生棉、卸妝棉」等,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將高虹安及辦公室主任等5人起訴。對此,高虹安上午11時許舉行記者會,痛罵檢方不合邏輯,直說誰會為了洗立法院公訂價150元的頭6次,而大費周章去貪污。
    2023/08/14 12:35
  • 高虹安遭起訴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相信她會提證據捍衛清白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擔任立委時,涉嫌詐領助理酬金、加班費,今(14)日偵查終結,高虹安與其餘4嫌均提起公訴,高的男友李忠庭則獲不起訴,至於資策會提告涉嫌背信一案,高虹安獲得不起訴。對此,民眾黨稍早發聲明回應:「期待司法還原真相,支持高虹安市長在司法前提出更多證據,捍衛自己的權益。」
    2023/08/14 10:35
  • 快訊/被控詐領助理費!高虹安等5人遭北檢起訴

    2022年九合一大選期間,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在擔任立委時,涉嫌詐領助理費,全案經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今(14)日偵查終結,針對詐領助理酬金、加班費一案,高虹安、陳奐宇、黃惠玟、陳昱愷、王郁文等5人均提起公訴,而資策會提告高虹安涉嫌背信一案,高則獲得不起訴。
    2023/08/14 10:01
  • 霸氣!Beyonce付98個地鐵站「加班費」 砸318萬送歌迷回家

    姐就是霸氣!西洋天后碧昂絲,日前帶著最新巡演《Renaissance》 (潮流復興)到華盛頓特區開唱,怎料因為當地惡劣天氣影響,活動因此延遲約2小時才開始,卻也延誤到最終散場時間,碧昂絲為了讓歌迷安全返家,自砸10萬美金(約318萬元台幣)讓地鐵「加班」運行,確保大家都能搭上車。
    2023/08/08 11:19
  • 北市公布110家違勞基法名單 這家客運挨罰120萬最多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最新違反「勞動基準法」名單,共110家事業單位入列,原因多為加班費給不足、出勤紀錄不符規定等,其中新北汽車客運公司因加班超時遭罰120萬元,為此次最多。
    2023/08/07 12:04
  • 勞基法未納入! 颱風假非「假」雇主可不支薪 

    北北基今天(8/2)放颱風假,但還是有民眾得出門上班,這加班費又該怎麼算?根據規定,就是正常支薪,但勞動部鼓勵「宜」加給工資、提供交通津貼等,但若勞工放假,雇主可以不支薪,因颱風假並未納入勞動基準法,嚴格來說,並不是假!
    2023/08/03 19:53
  • 懶人包/颱風天一定要上班嗎?「有無加班費」5大問題一次看

    颱風卡努越來越接近台灣,有許多上班族擔心風雨太大,可以不上班嗎?或者能改為居家上班嗎?等等疑問,對此,綜合104人力銀行和相關法規整理「颱風假」懶人包,針對常見的五大問題說明如下:
    2023/08/02 18:43
  • 還未宣布放假!高雄警颱風夜值勤「嘸加班費」 陳其邁:應該算加班

    杜蘇芮颱風橫掃南台灣,高雄市近千棵路樹倒塌,清潔隊員忙翻,市長陳其邁立刻慰問送包子!不過當天深夜風雨最強時,基層員警冒險排除路樹、處理車禍,結果因為凌晨6點才宣布放颱風假,員警就爆料「凌晨0點到8點」無法報加班費。陳其邁回應,會函文人事行政處,認定為加班。
    2023/07/31 14:43
  • 颱風值班「耍廢爽領4千」 要去嗎? 網曝1原因喊不值得

    杜蘇芮颱風撲台,風雨猛烈,許多上班族擔心行程受阻,不過也有人會選擇在雨勢交加下前往公司,領颱風加班費,最近就有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已經先算好加班的費用「一天4000元包午餐」,好奇問大家願意去嗎?
    2023/07/26 14:13
  • 端午連假上班小確幸!「這天領雙倍錢」再多放一天假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到來,這次有4天連續假期,從6月22日一路休到6月25日,不過仍有部分勞工須於連假期間出勤。對此,新北市勞工局指出,若在端午節當天出勤者,就能領取雙倍薪資;另於6月25日出勤者,除領取雙倍薪資外,還能多補假一天。
    2023/06/23 08:38
  • 端午節還要上班!連假薪資這樣算 「這天」工作拿雙倍

    端午佳節長達4天連假,或許你也還是要上班?不過也別灰心,勞動部指出,若徵得勞工同意端午節當(22)日出勤,工資應依法加倍。此外,連假中的23、24日,也要以加班費規定計算。
    2023/06/22 08:30
  • 榜首調查官涉詐加班費 遭檢舉看房健身

    台北市調處一名楊姓調查官,借調法務部期間,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多次申報加班時間都有私人行程,像是去看房子或上健身房,檢調目前已介入調查。不過這名楊姓調查官也被起底,當年以第一名成績考上調查局,還曾說過操守是公務人員的第一要務。
    2023/06/20 16:14
  • 坐輪椅長者摔下樓梯 女控長照機構延誤就醫

    台中一處長照機構的離職員工爆料,日前有長者摔下樓梯,但是負責人並沒有按照規定緊急送醫;另外還積欠員工加班費。業者出面反駁,婦人跌倒有立刻聯絡家屬,是對方說不需要送醫,也強調爆料的女員工,被機構提起侵占告訴,認為她是挾怨報復。
    2023/06/16 19:29
  • 沒加班被酸「大少爺」!他句句經典嗆爆上司 網見對話讚嘆致敬

    近日有一名網友上網抱怨,自己遭到主管要求加班,他果斷拒絕後,反被主管公開於群組痛罵、情勒,而原PO也不是省油的燈,不甘示弱地回擊怒嗆,最後甚至驚動到董事長出面調停,對話紀錄一流出後,眾人紛紛高喊大快人心。
    2023/06/13 05:15
  • 北市49家企業違反勞基法遭罰 逾4成加班費給不足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4月違反勞基法企業名單,49家企業遭罰共248萬元,其中20家是因為沒有依法給付加班費,另外沒有依法記載出勤紀錄、沒有遵守1例1休也是常見遭罰原因。
    2023/06/05 15:00
  • 又爆食安危機! 日式餐廳被抓包「香料過期」

    宜蘭五結鄉,一間平價日本料理店,兩年前才爆出食安危機,結果最近被檢舉使用過期食材,衛生局上門稽查,在儲藏櫃上,找到一罐過期的義式香料。事後,業者質疑員工爆料,引發員工不滿,更指控業者不給加班費,對此業者出面解釋。
    2023/05/27 19:01
  • 工時14小時0加班費!工程師「連上15天班」 累癱嚇到離職

    日本有1名20歲的社會新鮮人,在畢業之後加入了一間系統開發公司。不過,他在入職後卻發現,該公司竟不能補休、沒有加班費,每日工時更是長達14小時,甚至還一度連續上了15天的班。最終,他果斷向上司提離職、遠離這間血汗企業。
    2023/05/22 18:18
  • 沒放假也抗議! 警消團體控「加班嘸加給」

    今天五一勞動節,各行各業走上街頭,爭取權益。即便警消人員屬於公務員,今天還是到行政院遞交陳情書,提出三大訴求,因為每月加班費有上限,即便加班超過160小時也不能填超過,而且以160小時計算應該要領4萬元,卻最多只能領1萬9。另外,非屬勞工的外送員和護理師等等,下午也要上街抗議。
    2023/05/01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