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分泌 結果共742筆

  • 家長當心!塑膠微粒「重大危害神經系統」長期接觸恐損傷大腦

    塑膠製品輕便好用且成本低,但也為人類帶來環保與健康的長期影響。隨著塑膠製品的大量使用,塑膠微粒充斥在人們生活環境中,不但影響生殖內分泌系統,各種研究也顯示,塑膠微粒可能會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和行為,包括情緒、學習能力和記憶力等。
    2023/09/07 15:08
  • 專訪/閻奕格「激瘦又暴胖30公斤」挨轟放棄自己 大病2年覺醒了

    閻奕格睽違3年推出新輯《Changing Room》,除了轉變曲風、不再苦情,這次造型尺度大突破,讓歌迷視覺、聽覺都有全新感受。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及過去自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6屆踢館賽發跡後,卻曾因太在意別人眼光而深陷憂鬱情緒,更出現內分泌失調、停經2年等狀況,走過健康危機後,這些年她更明白自己的目標與理想。
    2023/09/06 08:12
  • 多睡1小時少攝取270大卡!睡不好容易暴飲暴食 醫曝最佳睡眠時間

    好的睡眠品質不僅能讓人身體健康,還有助於減少熱量攝取,甚至是改善負面情緒。醫師指出,睡眠不足會讓體內3種重要的激素減少分泌,讓人直接變成易胖體質,所以最好在晚上11點前入睡,才能最高效率的利用睡眠,來修復許多身體機能,維持健康。
    2023/08/31 22:42
  • 昔患多囊卵巢綜合症!小禎「1病症復發」腰間一片紅長白點

    藝人胡小禎以模特兒身分出道,之後橫跨戲劇、主持,幽默、直率性格深得觀眾的心,2007年嫁給整形外科醫師李進良,2020年結束夫妻關係,13年婚姻告結。胡小禎過去飽受多囊卵巢綜合症所苦,造成內分泌失調及新陳代謝出狀況,窈窕身材全走樣,之後靠著努力健身、控制飲食,成功瘦回模特兒身材,怎料,近期1病症又復發,無奈嘆「本來想說很久沒看到你了」。
    2023/08/24 16:34
  • 不一定要喘吁吁!靜態運動也能降血壓 英研究「這訓練」最有用

    規律做運動可以降血壓,但做哪一種運動降血壓效果最好?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蔡明劼指出,想要用運動降血壓,不一定要操得喘吁吁,做一些相對靜態的「等長運動訓練」也很有幫助。
    2023/08/24 15:39
  • 一天可以打幾次手槍?手淫常見7大迷思 醫生給解答了

    「一點可以打幾次手槍?」是不少男性好奇的問題,「不打手槍真的可以提升男性雄風分泌嗎?」同樣也是許多男性的疑問,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幫大家解惑有關「手淫」的常見迷思。
    2023/08/24 10:46
  • 夏天一直流汗正常?注意「6部位」多汗別忽視 醫教1招自救法

    天氣好熱頭昏又頭痛,腸胃也有點不適,到底該怎麼辦?身體某處特別容易流汗,居然隱藏健康危機?中醫師彭溫雅表示,身體不同部位流汗可看出內臟警訊,如脖子兩側很會出汗,可能與內分泌失調有關。若被熱到頭暈眼花,稍有不適,可以從背部刮痧,緩解不適。
    2023/08/18 12:21
  • 感冒併發中耳炎!婦耳朵反覆流分泌物 就醫檢查聽力受損

    有些民眾感冒會併發中耳炎,不過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一名53歲的婦人因爲感冒併發中耳炎,感冒雖然治療痊癒,但是中耳炎卻造成左耳耳膜破損,反覆流出分泌物,聽力甚至因此退化。
    2023/08/17 10:24
  • 下體分泌物「呈3顏色」曝警訊!1情形恐是癌 性行為會傳染

    你的分泌物正常嗎?分泌物的顏色、氣味、質地改變,都是陰道感染或是其他婦科疾病的警訊。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指出,若陰道分泌物不是因為月經而增多、呈現黃白色,且有不正常陰道出血,很有可能是披衣菌、黴漿菌、淋病感染,甚至是「子宮頸癌」。
    2023/08/15 23:33
  • 牙膏成分要注意!揭8個「不停長痘」原因:小心越洗臉越爛

    長痘痘大概是最惱人的肌膚問題,明明已經做好肌膚清潔,也戒掉奶製品,痘痘卻依舊長不停。額頭、臉頰、下巴等通通逃不掉,即使痘痘康復後也有可能會留下痘印或痘疤,這樣一個惡性循懷真的夠了!這篇帶你了解「不停長痘原因」,除了基本的臉部清潔、飲食、內分泌失調等,到底還有什麼原因造成反覆長痘呢?
    2023/08/14 15:03
  • 5歲童食慾大增體重卻狂掉 突呼吸喘糖尿病酮酸中毒送加護

    一名5歲的女童突然在2周內食慾大增,但體重卻驟降3公斤,瘦到連眼窩都凹進去,還出現尿量變多的狀況,某天上學時更出現呼吸急促、喘症狀,送醫檢查發現血糖飆高到500mg/dl發生酮酸中毒,收治兒科加護病房進行治療與照護,確認女童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醫師指出,第一型糖尿病的發生,主因為胰臟的胰島細胞遭到自體免疫或不明原因破壞,造成身體內缺乏胰島素分泌能力,因而無法調控血糖濃度而造成高血糖的發生。
    2023/08/11 17:36
  • 喝豆漿會性早熟?醫曝真相破迷思 答案相反還防2癌

    漿有雌激素,那常喝豆漿會導致性早熟嗎?亞東紀念醫院小兒部遺傳內分泌科兼任主治醫師許鈺敏醫師表示,從豆製品和大豆異黃酮的青春期發育研究發現,豆漿會延緩青春期,預防性早熟,而不是讓青春期提早。
    2023/08/10 20:44
  • 夏季膚況好不穩定!高溫易出汗分泌油脂 六大夏季肌膚困擾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三個月內「夏季肌膚」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夏季肌膚困擾排行。
    2023/08/10 11:31
  • 睡眠「這習慣」傷人體!竟與糖尿病有關 醫揭4撇步助眠

    民眾睡覺時對於「燈光」的感受度不同,開燈與關燈睡覺的習慣也不一致。不過研究顯示,民眾若選擇「關燈睡覺」對健康有益,因開燈的光線將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導致睡不好,且可能讓身體瘦體素(LEPTIN)增加脂肪利用的功能被抑制,更容易使身體發胖。
    2023/08/08 10:04
  • 注意!小孩愛吃甜食恐長不高 醫提醒:2時間吃影響最大

    零食、甜食、飲料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然而,小兒遺傳內分泌科醫師陳菁兒表示,這種飲食習慣不僅容易造成高血糖導致肥胖,恐怕還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陳菁兒也提醒大家,一天中有2個時段一定要避免過高的精緻糖。
    2023/08/06 05:00
  • 眼睛紅紅恐是感冒!醫揭「2病毒」特性:前2天先結膜炎

    結膜炎可能是感冒的前兆!兒科醫師徐嘉賢在臉書發文分享,最近發現不少患者到診間看診時,留意到他們眼睛有的很紅,或者眼睛分泌物多到會黏在一起。主要的不舒服症狀包括:發燒、聲音沙啞、喉嚨痛、鼻塞等症狀,他透露,這很有可能是「病毒性結膜炎」。
    2023/08/05 19:18
  • 超強!奶媽罹罕病「狂分泌母乳」 捐1600公升破世界紀錄

    美國波特蘭(Portland)三寶媽伊莉莎白(Elisabeth Anderson-Sierra)2014年被診斷出罹患「泌乳過多綜合症」(hyperlactation syndrome),每天狂泌5.6公升母乳,遠遠超過孩子所需的1.7公升,儘管這是一種罕病,但她將其視為恩賜,8年來持續提供給其他新生兒,至今已捐贈多達1600公升,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2023/07/30 17:50
  • 馮提莫「甲狀腺癌末」!醫示警6症狀當心:沙啞是前兆

    「大陸第一網紅」馮提莫憑藉甜美外型、清亮嗓音獲得大量關注,直播主出身的她,因翻唱〈學貓叫〉爆紅,進軍演藝圈,受到不少節目邀約,甚至發行個人單曲,事業可謂是風生水起,然而,去年底卻突然消失螢光幕前,昨(24)日現身微博吐露自己神隱半年原因,她PO出躺病床憔悴照,公開自己這段期間罹患「甲狀腺癌晚期」,經手術後身體正逐漸康復。對此,醫師提醒,甲狀腺癌為內分泌系統常見癌症,當脖子出現「局部腫大或腫塊、頸部疼痛」等6種症狀時,應立即就醫檢查。
    2023/07/25 14:04
  • 31歲女星馮提莫甲狀腺癌末!5大高危險群曝 醫:早期無症狀

    31歲「大陸第一網紅」馮提莫因為甜美外型跟嗓音走紅,憑藉〈學貓叫〉一曲擄獲粉絲的心,沒想到消失半年的她,昨(24)日坦承罹患「甲狀腺癌末期」,已動手術後,逐漸恢復健康,承諾會繼續唱歌給大家聽。而有5大族群為甲狀腺癌高危險族群,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謝旻晃提醒,該癌症早期多無症狀。
    2023/07/25 11:37
  • 尿擦乾淨了內褲還是會變黃!妹子無奈求助 網狂推這神物

    女生因為先天的生理構造,較容易出現私密處感染的問題。對此,就有網友分享,自己每次排尿都擦得很乾淨,但下次再去上廁所的時候,會發現內褲上沾滿尿漬,長時間下來導致內褲黃黃的,因此發文詢問網友要如何改善這個問題。
    2023/07/25 11:05
  • 她嘆「內褲手洗都泛黃」!直接丟洗衣機洗才驚覺1事 專家給答案了

    不少女生擔憂衛生問題,會將自己的貼身衣物選擇用手洗衣,不過內褲到底要如何洗,卻引來這名女網友的疑惑。對此,她分享,媽媽為了省水,都用手洗全家人的衣服,但因為她的分泌物比較多,所以內褲穿不久就會泛黃。但是上了大學後,她將內褲丟入洗衣機,才發現內褲再也沒有變黃,於是好奇表示「所以我之前的內褲都髒到不行嗎?」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3/07/18 09:55
  • 頭髮塌黏像沒洗!6大營養素控油防落髮 1招增強頭皮保護力

    頭皮出油是許多人的困擾,尤其在悶熱的夏天,外出整天後,有些人的頭髮就會變得油膩,甚至出現「條碼瀏海」黏在額頭上,每天洗頭也不會改善。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發文,分享有6大營養素可以解救窘境,藉由日常飲食調節油脂的分泌,從根本解決又塌又黏的頭髮。
    2023/07/15 18:02
  • 更年期後「肥胖」找上門! 疏忽「這件事」醫師:下場慘

    隨著更年期的到來,女性面臨著卵巢功能衰退和荷爾蒙變化等生理變化,肥胖成為一個嚴重的健康問題。更年期後的女性容易出現體重增加和脂肪堆積的問題,這與荷爾蒙分泌不足和代謝率降低有關。為了提醒更年期女性關注肥胖帶來的健康風險,專家們分享了一些重要的減重關鍵。
    2023/07/08 23:25
  • 傳姚明壓力大、內分泌失調 體重飆破200公斤

    姚明近期的照片曝光引起了人們的關注,不論他穿著休閒長袖、牛仔褲到短袖運動服,都能明顯感受到他變胖了,肚子凸出。
    2023/07/07 18:10
  • 中年發福?傳姚明胖到2百公斤像吹氣 妻曝原因很自責

    今年42歲的前中國男籃好手、NBA名人堂巨星「移動長城」姚明已高掛球衣多年,近日有中國大陸媒體報導,近年他「體重失控」,傳目前已達200公斤,屬「嚴重肥胖」等級,身體狀況堪憂。據悉,他的妻子葉莉為此非常自責,透姚明體重飆升可能是「內分泌失調」造成。
    2023/07/07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