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分泌 結果共742筆

  • 噴酒精無效!2歲童染「病毒界法拉利」 抽搐、口吐白沫急診

    春初是諾羅病毒的好發季節,根據統計上週,全國腹瀉人次有14萬多人,不少都是感染到諾羅病毒,嚴重者會有反覆上吐下瀉症狀,日前高雄一名兩歲男童,也因諾羅病毒引發腸胃炎,甚至還突然翻白眼抽搐,由救護車送急診,所幸經過治療三天後出院,諾羅病毒傳染力強,有「病毒界法拉利」之稱,主要藉由分泌物傳播,建議多洗手。
    2023/04/04 13:40
  • 沒吃什麼也會胖!醫點名9大高熱量地雷食物:超乎想像

    明明已經控制飲食,體重反而不減反增?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蔡明劼醫師於臉書貼文指出,減重的第一步如同投資,需了解「趨吉避凶」的原理,也就是先別急著學習標新立異的減肥方法,反而該從基礎做起,避開生活中常見的「地雷食物」。不少食物看似無害,吃下肚卻容易導致「熱量爆卡」,讓減重目標遙遙無期。
    2023/04/04 09:45
  • 熟男夜尿多「性福拉警報」 醫:全台250萬男性恐中招

    男性性福拉警報!50多歲的熟齡男陳先生,平時相當重視健康,身材傲人,但近期出現夜間多尿現象,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房事開始出現狀況,加上夜間高頻率如廁,讓夫妻感情大受影響,直到就醫才驚覺是「夜尿症」作祟;醫師指出,夜間多尿影響睡眠,還會讓睪固酮激素的分泌下降,影響性慾與勃起功能,40歲以上熟男如「每晚排尿次數多於2次」就要特別注意,及早就醫、治療。
    2023/04/03 13:15
  • 又水腫?「4症狀」暗示缺乏蛋白質 3高患者多吃植物性

    蛋白質不僅是構成人體肌肉、器官與內分泌腺的主要原料,其與人體各種生理機能的運作更是息息相關。一旦蛋白質缺乏或不足,不僅容易讓肌肉流失,更可能導致水腫、失眠等不適症狀。
    2023/04/02 13:56
  • 「更年期」能延緩? 營養師透露保養撇步

    「更年期」是不分男女,在人生中期的必經過程,由於荷爾蒙激素分泌量不足,除了情緒會受到影響,也會有很多身體上的狀況,因此如何平衡生活中的壓力及飲食照顧,減緩這過程中帶來的不適感,其實在平時的保養工作,就很重要。
    2023/03/31 22:53
  • 每4人有1人患「勃起功能障礙」 醫籲就診有解、別拖延

    勃起功能障礙是男性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根據統計,有性行為的男性中,大概每4位就有1位是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其中每4位患者,就有1位是小於40歲的年輕男性;醫師指出,勃起功能障礙通常是由於陰莖組織受損或血流不足引起。低能量體外震波是治療選擇之一,促進陰莖組織的再生和修復,增加血管內皮細胞分泌,提高血流量,改善勃起功能。
    2023/03/31 13:54
  • 家長注意!輕忽孩童睡覺打鼾....下場「變這樣」 醫師憂發生「這狀況」....

    睡眠對於兒童的健康及生長有很大的關聯,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到生長激素的分泌,造成發育遲緩,身材比同年齡的人都還要矮小。並且可能導致過動暴躁、情緒易怒、注意力不集中,學業成績不佳,等狀況。根據研究統計,學齡兒童大約有10%的小孩子會打呼,而有睡眠呼吸中止的小孩子比例大概在1%到5%。而常見的症狀包括打鼾、鼻塞、張口呼吸、容易晚上尿床、生長遲緩。
    2023/03/29 23:15
  • 健康破口!「慢性壓力」恐致高血壓、糖尿病 醫曝改善5招

    適度的壓力對大腦有好處,但長期壓力卻不是件好事!一名護理師壓力大,長期不自覺肌肉緊繃,甚至暴食失眠。慢性壓力會增加憂鬱、高血壓、糖尿病風險,該如何管理壓力讓身心平衡?
    2023/03/29 22:55
  • 中年婦高血壓又失眠! 醫推「耳穴貼壓法」半個月見效

    患有高血壓的58歲林女士,近一年多來為高血壓及失眠所苦,每天都要躺1小時以上才睡得著,入睡後又容易醒,血壓因此更難控制。經中醫師診斷後確診為「肝陽上亢」症型,透過5處耳穴貼壓治療,半個月就改善失眠與血壓困擾。醫師表示,耳穴貼壓法可刺激神經和內分泌系統,達到同時降血壓和安眠的效果,有症狀時可隨時自己按壓刺激,激發身體天然的抗病能力。
    2023/03/24 19:18
  • 早晚1補品!16歲妹「免疫錯亂」心悸手抖 輕忽恐喪命

    甲狀腺對於調節身體代謝相當重要,若內分泌失調,就會引發甲狀腺亢進(又稱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曾經罹患此症的人口多達兩、三百萬人,是僅次於糖尿病的內分泌腺疾病,好發於20至40歲的女性,而且病例是男性的4至5倍。一名16歲的高中女學生,身材十分纖細,出現手抖、心悸等症狀就診,醫生細問下研判,問題恐怕就出在每天喝的蔘茶補品。
    2023/03/24 05:10
  • 吃垃圾食物也能瘦!醫曝3撇步「零食放心吃」:別擔心發胖

    在大多數人的既定印象中,零食就是屬於絕對的熱量炸彈,因此在飲食控管的過程中,零食基本上是最不會接觸的選項之一;不過由於吃下零食容易有滿足感,導致在「戒零食」上往往會出現許多絆腳石的出現;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蔡明劼醫師對此透露,其實吃零食除了可以解饞、甚至只要掌握正確的觀念,也就不太會有發胖的風險。
    2023/03/21 13:39
  • 弄假成真「笑瑜珈」 調整呼吸笑出聲變快樂

    我們常用「皮笑肉不笑」來形容虛偽,但有種瑜珈課專門教你假笑,這是一位印度醫生在1995年發明的「大笑瑜珈」,卻是有科學機制、也證實有效的一項運動課程:透過呼吸練習、學習肌肉控制,搭配各種童年遊戲般團體活動,讓學員們在呼吸吐納練習中,弄假成真笑出來,進而放鬆身心,促進腦內啡分泌,達到減低壓力、增加快樂情緒的效果,也能減輕害羞、社交焦慮以及憂鬱等情緒問題。
    2023/03/20 19:51
  • 妹子渾身香!健檢數值「超標698倍」 醫驚:快停用沐浴乳

    不少人喜歡使用擴香或香氛產品,營造放鬆、舒適的氣氛,但能讓香味持久維持的「定香劑」通常是一種塑化劑,若長期大量接觸,會對人體帶來危害。有名年輕女子全身充滿香水味,身體大致健康無異樣,不過檢查結果顯示體內的「二苯酮」超標,嚴重恐怕會引發器官病變,醫生細問之下才知道,元兇可能就是她平時塗抹的那些「香噴噴」的日用品。
    2023/03/13 05:30
  • 膿皰型才適用痘痘貼!少吃油炸、高鹽食物 8營養素有效抗痘

    這幾年受疫情肆虐之故大家長期都戴著口罩,雖然幾個月前解禁了,還是有不少民眾因習以為常,所以外出還是會戴上口罩,但也讓很多人明明不是青春期卻拼命冒痘、用了痘痘貼還是沒有效。營養師指出,這樣長時間悶住臉部,會使油脂分泌更旺盛,造成毛孔堵塞,更易導致爆痘和氾濫的粉刺。另外,其實許多食物如牛奶、太油、太甜或太鹹的食物也會促進長痘。
    2023/03/09 11:17
  • 「內褲常濕」真相揭曉 醫急籲棄護墊:多人都罹患3病

    許多女性常覺得分泌物很多,就代表陰道感染,甚至還有些人會用護墊防內褲濕。對此,台中榮總婦產科醫師謝筱芸就澄清,其實都是正常現象,並指出常用護墊易造成的3大問題,急呼籲「丟掉護墊吧! 」
    2023/03/07 05:50
  • 咖啡因成癮引焦慮!成年人一天不超過2杯 兒童用綠茶代替

    不少人會在早上來杯咖啡提振精神,但每天喝或許是咖啡因成癮,因為咖啡因會促使多巴胺分泌,才導致很多人會靠著咖啡因才有「開啟一整天」的感覺。
    2023/03/04 05:15
  • 不吃澱粉更難瘦!運動日攝取碳水化合物 醫揭4大健康妙效

    別再拒絕碳水化合物!研究指出,有運動但又不吃澱粉,不但事倍功半,長期下來還會導致亂經、骨密度降低,甚至影響瘦素分泌,更不容易減脂。
    2023/03/02 15:14
  • 小心體重忽然變輕!恐是甲狀腺亢進 好發「這年齡」女性

    甲狀腺亢進在台灣是常見疾病,通常好發於20到50歲女性,但是一般不易察覺,台灣年輕藥師協會理事藥師宋杰儒表示,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素負責身體的許多功能,其中一個功能是調控身體的新陳代謝速率,所以如果發現體重不正常變輕或增加,很可能就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或低下,在日常飲食上,更需要嚴格控制。
    2023/02/28 17:34
  • 常吃甜食易長皺紋!喝綠茶延緩老化 醫揭6穴道可降血糖

    你愛吃甜食嗎?適時來點甜食有助改善腦袋當機狀況,但是過量甜點反而會加速老化和皮膚損傷!醫師表示,甜食屬於高GI食物,會在人體內進行糖化作用,而喝綠茶被證實可以減緩老化,冬蟲夏草、人參等也能有效降低血糖或減少身體對血糖的吸收。足三里、三陰交、氣海、關元穴、合谷和曲池穴,都能刺激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達到降血糖的作用。
    2023/02/24 14:34
  • 吃番茄減重抗飢餓!可防乳癌、攝護腺癌 牙醫激推4大好處

    維護口腔健康,除了刷牙和用牙線,吃對食物也有幫助!牙醫師指出,「番茄」對口腔和身體而言是非常好的食物,能幫助預防蛀牙、促進口水分泌,也能預防攝護腺癌、胃癌、卵巢癌、乳癌等。
    2023/02/24 14:11
  • 陸研究喝可樂睪丸變大?醫驚呆:「矛盾太多」親揭反效果

    中國西北民族大學有一項「碳酸飲料影響小鼠雄激素受體和睾酮分泌水平」研究,該內容指出,讓兩組小鼠連續15天分別飲用50% 和100%的可樂,和只喝水的小鼠比較,喝高濃度可樂的小鼠睪丸更大顆,睪固酮濃度也更高,此研究發佈在期刊《內分泌學報》(Acta Endocrinol),不過,針對此研究,國內醫師聽到多數表示不予置評,更直言此研究有些荒謬、意義不明且矛盾點很多,只做了15天就得出結論,且肥胖是睪固酮殺手,如食用含糖飲造成體重、脂肪增加反而會破壞睪固酮,對此研究應抱持存疑態度。
    2023/02/23 16:13
  • 生活中疏忽「這三件事」 注定「賠上健康」醫:增加死亡風險!

    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又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飲食高油高糖等食物,再加上缺乏運動,很容易引起許多慢性疾病,除了賠上健康還有可能增加死亡風險,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代謝內分泌科主任林冠宇表示,有充足睡眠對我們新陳代謝,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睡眠時間,能夠讓細胞休養生息,對於新陳代謝是有幫助,平常都要多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充足的蔬菜、纖維素,避免攝取過多的精緻糖類澱粉,能讓血糖和血脂肪,維持在平穩的範圍內,別讓健康存摺不斷被提取,最後成了健康貧戶。
    2023/02/22 23:06
  • 過敏常發作?醫曝「這些」食物少吃 組織胺濃度恐爆表

    情人節收到巧克力,先別急著吃,當心過敏症狀加重。醫師提醒,人體內的組織胺濃度偏高也可能是吃出來的,戒掉易促進組織胺分泌、含有高組織胺的食物,才能有效減少過敏帶來的困擾。
    2023/02/17 23:32
  • 不吃「油」更難瘦!體內油脂過少恐內分泌失調、運動易受傷

    年節大魚大肉,也讓年後對於體重、體態的要求又開始攀上高峰,為了快速恢復好身材,不少民眾會吃水煮餐減肥。但營養師提醒,油脂攝取過少不但不能瘦,還可能會讓內分泌失調。
    2023/02/13 22:56
  • 長期戴口罩隱憂! 醫:恐易蛀牙、影響語言發展

    疫情三年多口罩不離身,有許多孩子一出生就戴著口罩,就算在戶外要他們脫口罩也覺得不太習慣。雖然戴著口罩可以降低病毒感染,但牙醫師也擔心長期戴口罩若減少喝水次數口乾舌燥,會讓唾液分泌變少、更容易蛀牙,也有兒童精神醫師認為,孩子沒看到對話者的表情、減少互動,可能會讓語言發展遲緩。
    2023/02/12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