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可以打幾次手槍?手淫常見7大迷思 醫生給解答了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0:46
「一點可以打幾次手槍?」是不少男性好奇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點可以打幾次手槍?」是不少男性好奇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點可以打幾次手槍?」是不少男性好奇的問題,「不打手槍真的可以提升男性雄風分泌嗎?」同樣也是許多男性的疑問,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幫大家解惑有關「手淫」的常見迷思。

研究顯示手淫前後 3 週內的射精時間,並沒有延遲或縮短變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Q:不手淫提升男性雄風分泌?

黃軒表示,這是錯誤的。一項研究,指出「一周不手淫,會使雄性激素睾丸激素增加45.7% ,但在第8天,又恢復到原來的量。」且另一項研究發現,也証實手淫者和禁慾者,他們體內睾丸激素含量,其實幾乎沒有差異。因為我們人類的睾丸激素的量,也會受飲食和運動的影響,不會僅因手淫,改變睾丸激素的雄風分泌。

 

Q:手淫可以改善早洩嗎?

黃軒表示,這是流傳,其實一項研究報告表示,其實手淫前後 3 週內的射精時間,並沒有延遲或縮短變化。

 

Q:女生也有夢遺嗎?

的確,黃軒說夢遺,是一種導致陳舊精液流出的,正常生理現象,

這樣的夢遺情況,不僅男性會發生,女性也會發生,據說83%的男性和37%的女性,每月都至少會經歷過一次。只是男性,是射出或流出的,而女性,是陰道的分泌增加。

 

Q:年紀大夢遺會變少嗎?

黃軒表示會的,隨著你的年齡的增長,陳舊的精液,會被分解並重新吸收到您的體內,因此遺精的可能性會降低。就造成了,你如果愈來愈阿北,你的夢遺,也會愈來愈少。

 

Q:手淫多少次才正常?

黃軒說一則2002年發表,針對223位匿名的男大生,所作的調查,他們平均一個月自慰12次,大約是女大生的五倍之多。不過不表示這頻率就是「正常」;「正常」還得考慮除了次數以外的其他因素。所以,專家們則沒有一個確切的認定一週或一天中手淫幾次就算過度。無論你一個月手淫多於或少於這個次數,都無關性生活的好壞或者對錯。

 

「手淫成癮」確實也是存在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Q:手淫會成癮嗎?

黃軒解釋,手淫雖然本身對健康的危害是很小的,但「手淫成癮」確實也是存在的。因為當你手淫時,會釋放大腦中的神經遞質,例如多巴胺和血清素,從而刺激獎賞系統,得到快感。如果手淫的頻率,變得過高,大腦對多巴胺和血清素的反應閾值會很高,一點點或輕輕地就感受不到快樂和滿足感。這也出現了愈來愈多變態性行為或高刺激的行為,才能滿足性行為的快感。

 

Q:手淫不是一種病?

黃軒指出,正常的手淫,真的不是一種疾病,相反地,手淫和較健康的生理、心理狀態有關,像是自尊心會增強。也比較不容易罹患前列腺癌(prostate cancer)。研究人員發現:從公衛的角度來看,手淫,能減少一個人,去擁有多性伴侶的數量,也降低感染性病的風險。黃軒強調,手淫剛剛好就是最好,而且男女老少都一樣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淫#打手槍#次數#男性#自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83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