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馮提莫「甲狀腺癌末」!醫示警6症狀當心:沙啞是前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4:04
馮提莫罹甲狀腺癌末期,手術後逐漸康復。(圖/翻攝自馮提莫微博)
馮提莫罹甲狀腺癌末期,手術後逐漸康復。(圖/翻攝自馮提莫微博)

「大陸第一網紅」馮提莫憑藉甜美外型、清亮嗓音獲得大量關注,直播主出身的她,因翻唱〈學貓叫〉爆紅,進軍演藝圈,受到不少節目邀約,甚至發行個人單曲,事業可謂是風生水起,然而,去年底卻突然消失螢光幕前,昨(24)日現身微博吐露自己神隱半年原因,她PO出躺病床憔悴照,公開自己這段期間罹患「甲狀腺癌晚期」,經手術後身體正逐漸康復。對此,醫師提醒,甲狀腺癌為內分泌系統常見癌症,當脖子出現「局部腫大或腫塊、頸部疼痛」等6種症狀時,應立即就醫檢查。

甲狀腺癌初期症狀難以察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衛福部統計,甲狀腺癌在女性十大癌症中排名第4名,由此可見,甲狀腺癌症好發於女性。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影像醫學部放射科主任沈彥君提醒,甲狀腺結節雖在超音波檢查中極為常見且多為良性,但決不能因此掉以輕心,因為有5%結節可能藏有癌細胞。

更多新聞:辣模驚傳被「家暴流產」!駭人傷照曝 爆男方竟是通緝犯

沈彥君指出,甲狀腺癌早期通常不會有明顯不適,僅靠症狀來判定難以察覺,須定期做超音波檢查才有機會立即發現,當脖子出現「腫大或腫塊、頸部疼痛、吞嚥困難、持續性咳嗽、聲音沙啞、呼吸困難」等症狀,應立即安排前往醫院檢查,確認是良性甲狀腺結節腫大或惡性腫瘤。

 
更多新聞:爆秘戀小28歲JKF女郎!董至成感情現況曝 認「有其他選擇」

脖子腫塊或出現腫塊,可能是甲狀腺癌前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沈彥君提醒,一旦較晚發現,癌細胞很有可能已經由淋巴或血液轉移至其他組織器官,到了第4期10年存活率僅約50%;甲狀腺髓質癌若能及早診斷,5年存活率可達80~90%,第4期的5年存活率則約25%;甲狀腺未分化癌發生率低,不過進展快速且死亡率較高,5年存活率僅約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陸第一網紅#馮提莫#甲狀腺癌#甲狀腺癌末期#馮提默甲狀腺癌#馮提莫罹甲狀腺癌#良性腫瘤#甲狀腺癌症狀#甲狀腺癌前兆#馮提莫甲狀腺癌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59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