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出版社 結果共435筆

  • 出版業寒冬、電商價格戰重創 文化部帶頭定價有用嗎?

    您最近一次拿起書本,是什麼時候,還有印象嗎?在影音時代,閱聽習慣改變,要閱讀三四百頁的紙本文字,似乎是個挑戰。出版產值十年來面臨腰斬,再加上電商大打價格戰,也壓縮到出版業利潤,文化部宣布,要求公共圖書館採購書籍,需以出版社定價七折以上來購買,帶頭祭出保護措施。
    2023/09/23 00:01
  • 法律系實況主禮服「透膚豐滿」太狂! 直接鞠躬寵粉快蹦出

    法律系畢業的實況主「子喵」發行首本寫真書《KONEKO 子喵同名寫真》,推出馬上吸引粉絲搶購,不到3個月出版社就宣布二刷。子喵今(12)日舉辦慶功簽書會答謝粉絲,她穿著性感禮服,胸前若隱若現,她更大方彎腰,放送福利寵粉,會中她也分享拍寫真的心得,透露拍攝前積極去健身房報到,一整個月只吃雞胸肉、優格,都沒有吃澱粉類的食物,成功瘦下3公斤,體重僅41公斤的她羞曝上圍完全沒縮水。
    2023/08/12 19:58
  • 《哈利波特》出版商遇死劫!船長酒駕害落海 螺旋槳斷臂重傷亡

    布魯姆斯伯里出版社(Bloomsbury)在出版「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後知名度大增,如今卻傳出美國分公司的總裁沃恩(Adrienne Vaughan)近日與家人前往義大利度假時,疑似因為船長「酒駕」,導致一家人搭乘的遊艇和帆船發生擦撞,沃恩在落水後慘遭螺旋槳擊中,最終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
    2023/08/05 11:27
  • AI女模「五月愛」撞臉真人女星!推特緊急關閉 寫真集不賣了

    出版社「集英社」旗下的日本《週刊Playboy》,5月利用AI人工智慧創造模特兒「五月愛」( Satsuki Ai ),並宣布推出電子寫真集,未開賣便引起熱議。但有眼尖網友發現,五月愛的長相激似日本女星椛島光(原名淺倉唯),加上週刊曾替椛島光拍過寫真集,引發爭議。對此,官方7日緊急宣布,電子寫真集全面停售,並關閉五月愛的Twitter帳號。
    2023/06/10 11:27
  • AI女模「五月愛」推寫真集! 老司機:真人女神要失業了

    AI人工智慧迅速發展,除了可以與AI對話、做音樂外,如今更有日本出版社用AI創造寫真模特兒,並計畫推出電子寫真集,未開賣便引起熱議,網友見了紛紛驚呼:「真人女神要失業了」。
    2023/05/30 13:38
  • 「週休3日」已10年!這公司成效曝 離職員工吐真實心聲

    台灣勞工也有望週休三日了嗎?有民眾在公民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台灣能試辦「週休三日」,有超過5700人附議,因此政府必須在6月26日前回應,勞動部也準備跨部會討論。消息讓不少勞工相當期待,不過其實台灣早就有公司行號「週休三日」,就是成立將近40年的圓神出版社,在2013年時就已經帶頭「週休三日」,到底實際成效如何?又有什麼優缺點,值得政府和企業參考。
    2023/05/15 16:54
  • 挨批霸凌文字工作者!黃子佼6點反擊「我才被霸凌」驚吐內幕

    主持天王黃子佼日前突爆氣點名《天下雜誌》,不滿出版社未經同意大幅刪改他的文章,氣得直呼「我是寫得很差膩?」為此他不僅要求下架專欄更憤而請辭,儘管雜誌方公開道歉,他仍堅持中止合作,有網友認為這種做法已形同霸凌,黃子佼對此再發6點回應,認為「如果硬要說,我才是被霸凌的一方呀?」
    2023/05/08 08:39
  • 不挺黃子佼!他揭「編輯不會閒閒沒事改稿」:下標比你厲害

    主持天王黃子佼2日突爆氣點名《天下雜誌》,不滿出版社未經同意大幅刪減他的文章,氣得直呼「我是寫得很差膩?」為此他不僅要求下架專欄更憤而請辭,儘管雜誌方公開道歉,他仍堅持中止合作,並捐出20篇稿子合共6位數酬勞作公益。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編輯不會閒閒沒事以改你的稿子為樂!」
    2023/05/04 10:53
  • 專欄遭刪改!黃子佼「寫給鬼看」爆怒請辭 《天下雜誌》道歉了

    主持天王黃子佼多年來深耕雜誌專欄,昨(2)日他突爆氣點名《天下雜誌》,不滿出版社未經他同意,就大幅度刪減他的文章,氣得直呼「我是寫得很差膩?」他甚至直接請辭,並要求《天下雜誌》下架不完整專欄。對此,稍早《天下雜誌》發出道歉聲明,為編輯未按內部標準程序向黃子佼道歉。
    2023/05/03 10:43
  • 曾為《房思琪》寫推薦語!知名編劇遭多女控性騷擾 出版社出手了

    中國大陸編劇史航參與多部經典電視劇劇本創作,包括《射鵰英雄傳》、《鐵齒銅牙紀曉嵐》、《雷雨》等,2012年還曾客串出演電影《神探亨特張》,該片獲得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影片。不過,史航近期遭多名女性指控性騷擾,事發至今仍未做出回應,但出版社已開出第一槍,將他的推薦語從《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撤除。
    2023/05/01 20:10
  • 想放棄大陸國籍!富察赴陸失聯傳遭拘捕 八旗工作者聲援

    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旗下台灣八旗文化出版社,出版過不少中國大陸歷史及政治相關題材書籍,部分被對岸視為「禁書」,其總編輯富察3月赴中國大陸探親後失聯,疑似在上海被公安祕密拘捕,部分八旗作者與工作夥伴今(22)日聯署發出聲明,呼籲中國立即釋放富察。
    2023/04/22 17:24
  • 被消失?八旗總編富察3月赴陸失聯 傳上海遭秘密拘捕

    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屬下的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李延賀),今(20)日驚傳3月初赴中國大陸探親後,在上海被警方祕密拘捕,至今音訊全無。作家貝嶺在臉書呼籲,上海警方放人,讓他自由,讓他可以回台灣的家;同時也請文化界、出版界的朋友關注,只有公民社會壓力才可能讓他自由。
    2023/04/20 14:56
  • 教育部辭典認證「土豆=馬鈴薯」 教長:引用版本不適合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以中國大陸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引發爭議,康軒17日道歉,表示後續將修訂內容。面對外界質疑,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明確指出土豆的釋義包含馬鈴薯,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9)日回應,教育部國語辭典有許多版本,其中《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內容廣泛,通常提供學術研究用,較不適合中小學學習及教師教學,引用上確實需要請出版社斟酌,後續教科書修訂內容將依相關程序審視。
    2023/04/19 09:48
  • 康軒課本稱土豆=馬鈴薯 教育部長驚「不可能審過」

    康軒出版社的國中生物課本,提到「土豆等於馬鈴薯」,引發熱議,17日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立委質詢,潘文忠驚訝表示,台灣教科書怎麼可能出現大陸用詞,會再請出版社修正。康軒發聲明致歉,表示內容是參考教育部辭典和農委會網站,將再修訂送審。
    2023/04/17 22:05
  • 等了6年!村上春樹新長篇小說上市 鐵粉熬夜排隊搶買

    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的新作《城市及其不確定的牆》(街とその不確かな壁,暫譯)於昨(13日)在日本上市,許多村上鐵粉在東京紀伊國屋書店前熬夜等待凌晨0時開賣。出版社「新潮社」表示,這部讓書迷等了6年的小說,初版就印刷了30萬本。
    2023/04/14 09:58
  • 日本旅遊書封面有靖國神社圖 陸出版社緊急停售銷毀

    由中國大連理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日本旅遊書「日本旅行,一本就夠」,封面右下角印有日本靖國神社的圖片,出版社今天表示存在管理及把關問題,該書已停售,將回收及銷毀,並會追究責任。
    2023/03/14 13:09
  • 白安喜訊藏2年曝光 認進度落後「家人離開心理動盪」

    創作歌手白安受到出版社青睞邀約出書,推出新書《安好誌》,書名源自她在社群發文、分享生活的hashtag安好誌,她集結這10年生活點滴,開心與傷心、堅強與脆弱的心情瞬間,醞釀2年推出第1本詩、文、圖創作集,收錄57則獨特風格的故事,搭配照片及親手繪製的插畫,為書增添不同色彩。
    2023/02/20 15:49
  • 全球首例 韓出版社將推首本ChatGPT撰寫書籍

    韓媒報導,南韓出版商計劃在這個月22日,推出南韓第一本,完全由ChatGPT撰寫的書籍,名為「尋找人生目標的45種方法」。
    2023/02/20 15:45
  • 阿娜答未出現!壯壯寫真「賣破5千本」 羞認暴紅:很多人追

    樂天桃猿應援團團長壯壯,因姣好身材和甜美臉蛋暴紅,發表的最新寫真賣破5千本,出版社為她舉辦簽書會。也因為西洋情人節快到,被問到是否有交往對象,壯壯笑說還在等對的人,但承認「追求者不少」。
    2023/02/11 19:24
  • 夾縫中求生存 韓興起獨立書店、一人出版社

    南韓最近興起不少獨立書店以及一人出版社,出版特色書籍和連鎖書店抗衡,相較於大型書店,它們擁有的資源較少,因此南韓地方政府介入支援,當地書店也推行共生計畫,協助地方書店繼續營運。
    2023/01/31 12:46
  • 「灌籃高手」三井有被留級?台灣翻譯嚴重錯誤 出版社道歉了

    熱血動漫電影《灌籃高手》,讓不少5.6.7年級生,紛紛衝電影院回味年輕時光,同時粉絲也重溫動畫版,發現《灌籃高手》漫畫出現翻譯上的嚴重錯誤,在原文漫畫中並沒有「三井壽被留級」劇情,但台灣翻譯卻讓三井有被留級的印象,出版社也趕緊PO文道歉,同時提出補償措施。
    2023/01/28 13:54
  • 日本漫畫已被韓國網漫打趴? 外媒曝市場年年在萎縮

    日本漫畫產業蓬勃發展、紅遍全球,但隨著出版業衰退、紙本書式微,日本漫畫也面臨無可避免的轉型問題;與此同時,強勢崛起的南韓網路條漫(為符合手機介面的長條型漫畫)更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諸多作品如《女神降臨》、《梨泰院Class》、《看臉時代》等韓漫更是紅到改編成韓劇,創造巨大商機。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便以「日漫在韓漫面前顯得黯然失色」為題,報導日本漫畫(Manga)近年來遇到的危機。
    2023/01/28 10:00
  • 英國前首相強生將出版回憶錄 講述唐寧街歲月

    世界最大的出版公司之一,哈波柯林斯出版社16日宣布,他們與前英國首相強生簽約,強生將撰寫一本,關於他在首相官邸經歷的回憶錄。
    2023/01/17 12:49
  • 英國前首相強生將出版回憶錄 曝唐寧街歲月

    哈波柯林斯出版社(Harper Collins)今天指出,前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與公司簽約後,強生會撰寫一本關於他在首相官邸經歷的回憶錄。
    2023/01/17 08:44
  • 大陸新年目標「擴內需」 批准新一批遊戲版號

    過去三年大陸強調防疫至上,如今防疫解禁,重心轉向拚經濟,大陸中央經濟會議指示2023年目標要放在獲大內需上,對市場經濟也釋放利多,近日,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社就獲批84款大陸國產遊戲,另外還有45款進口遊戲,這是時隔一年半再有進口遊戲得到獲准,讓大陸低迷許久的遊戲市場大為振奮。
    2022/12/30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