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旅遊書封面有靖國神社圖 陸出版社緊急停售銷毀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3:09
日本靖國神社。(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靖國神社。(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連理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日本旅遊書「日本旅行,一本就夠」,封面右下角印有日本靖國神社的圖片,出版社今天表示存在管理及把關問題,該書已停售,將回收及銷毀,並會追究責任。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微信公眾號「中央政法委長安劍」14日刊文表示,有網友12日反映,有一本日本旅遊攻略書籍疑似使用靖國神社作封面。據悉,該本書籍為「日本旅行一本就夠」(第二版)。

 

文章表示,13日中午該書在多個圖書網購平台上仍有庫存,商品頁面顯示,該書封面右下角印有與靖國神社一致的圖片。同日下午2時許再在圖書網購平台搜索該書,顯示「商品已下架」。

文中引述該書的出版社大連理工大學出版社14日發出的通告,指近日網上反映在2014年出版的「日本旅行,一本就夠」一書存在圖片選取不當問題,該社高度重視,認真審查,確實存在圖書封面選取圖片審核不細、把關不嚴的問題。

日本旅遊書「日本旅行,一本就夠」。(圖/翻攝自博客來官網)

 
通告表示,目前該書已停止發行銷售,並採取多種方式回收及銷毀。

通告指出,這起事件暴露了該社在出版管理方面存在嚴重問題,將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會深刻吸取教訓,切實把好圖書導向關、質量關,堅決杜絕類似問題出現,感謝社會各界和讀者監督。

靖國神社因為合祀二次大戰的甲級戰犯,歷年來只要日本首相或內閣閣員前往參拜,就會引發中國強烈反彈,曾參訪靖國神社的藝人也會遭到中方抵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靖國神社#日本#旅遊書#中國#二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200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