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美媒BuzzFeed認17億資產幾乎全放矽谷銀行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1:01
美國上市媒體BuzzFeed證實公司大部分的資產都在矽谷銀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上市媒體BuzzFeed證實公司大部分的資產都在矽谷銀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矽谷銀行(SVB)日前突宣告倒閉,成為美國史上第二大銀行破產案。雖然監管機購火速接管,總統拜登也親自出面強調國家銀行體系「穩健」,但仍引發投資人恐慌。如今美國媒體「BuzzFeed」也證實,公司有高達5600萬美元(17億新台幣)的現金與等價資產都存放在矽谷銀行內,股價聞訊狂跌8.6%。
 

矽谷銀行外出現擠兌人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BuzzFeed於美國時間週一(13)證實,公司大部分的現金和資產都存放在上週宣布倒閉的矽谷銀行內。統計顯示,截至2022年底,BuzzFeed大約擁有5600萬美元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如今受到矽谷銀行倒閉的影響,週一股價在盤後交易中狂跌8.6%至每股1.17美元(約35.7元新台幣)。
 
此前,由於市場對於經濟前景不樂觀,BuzzFeed也和其他媒體一樣受到廣告收入衝擊影響,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季度廣告營收僅有5050萬美元,對比早前銳減27%。除此之外,BuzzFeed報告Q1的總收入約落在6100萬美元(約18億新台幣)至6700萬美元(約20億新台幣)之間,與去年同期的9160萬美元(約28億新台幣)相比出現明顯落差。

BuzzFee未透露是否會影響營運。(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主要客戶為新創公司的美國矽谷銀行在本月8日被踢爆出現「鉅額虧損」問題,結果在短短不到2天就宣告倒閉,成為自2008年金融危機後倒閉的最大銀行。消息震驚全球金融體系,美國監管機構也火速宣布接管「止血」,就怕影響擴大,引發後續一連串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矽谷銀行#美國#拜登#BuzzFeed#破產#倒閉#經濟#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64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