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一銀行倒閉!矽銀風暴燒 拜登:周一開放提款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3:53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引爆金融危機,另一間主要經營加密貨幣的「標誌銀行」,周末也宣告倒閉,兩間銀行現在都由聯邦政府接管。美國財政部拍板,周一這兩間銀行重啟時,存戶就能拿回存款,拜登總統保證,不會動用納稅人的錢來賠償銀行損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危機,推倒第二塊骨牌。

主要經營加密貨幣業務的「標誌銀行」也宣告倒閉,現在兩家銀行都被「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接管,宛如當年雷曼兄弟風暴再現,眼看越演越烈,金融圈人人自危,擔心更大未爆彈即將引爆。

矽谷銀行存戶Lindsey Michaelides:「目前這時間點都還沒有從他人那邊收到任何消息,我則是和很多公司業主或創辦人有密切聯繫。」

 
而最欲哭無淚的就是存戶,不知道錢到底拿不拿得回來,企業主焦頭爛額,快發不出薪水。

美國總統拜登vs.記者:「總統先生銀行危機怎辦,我明天早上跟大家說,什麼意思,我明天早上說。」

拜登也在推特發文說,責成相關單位積極處置,強調不動用納稅人的錢紓困。財政部也隨後決定,這兩天接管銀行周一重新開門時,存戶就能提取所有存款。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周末存戶與民眾憂慮,我們都聽到了,整個周末我們都在跟銀行監理者們磋商,尋求適當的政治解決之道。」

CNN記者Arlette Saenz:「聯邦官員日以繼夜工作尋求解方,解決矽谷銀行的倒閉危機,消息來源說官員和議員們,現在討論是否動用『緊急措施』。」

美國政府承諾採取「必要措施」確保儲戶的儲蓄安全。此外追根究柢,還是通膨升息引發惡性循環,聯準會也要開會討論是否繼續升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矽谷銀行#金融#倒閉#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1

0.1893

0.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