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多領25萬美元!矽谷銀行存戶湧銀行 卻無錢可領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14:02

美國專門為科技新創產業提供融資的矽谷銀行,宣告倒閉被接管,導致許多存戶、新創公司負責人現在面臨領不出錢的難題。負責接管的FDIC表示,為每位客戶保障25萬美元,最慢週一早上,客戶就可動用銀行內資金。只不過矽銀倒閉,也讓新創企業面臨資金斷鏈、以及體質較弱的銀行可能倒閉的警鐘響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矽谷銀行客戶:「我的錢都在銀行,我不知道我要怎麼發薪水。」

矽谷銀行存戶,新創公司負責人、小企業主通通聚集在銀行門口,他們求助無門,因為銀行裡的現金根本不夠他們提款。

矽谷銀行客戶:「我們知道遇到一些困難了,但我希望我們至少能知道,我們會賠錢嗎,那會損失多少錢。」

 
矽谷銀行是美國專門為科技新創產業提供融資的銀行,不過受高通膨、升息影響,新創公司從銀行提款速度超乎預期,導致矽銀宣告倒閉並被接管。

ABC新聞記者:「FDIC發出的新聞稿解釋,矽谷銀行將在週一(13日)重新營業,屆時客戶最多可取回25萬美元款項,這25萬美元是由FDIC擔保的,如果在矽谷銀行擁有更多資金的客戶(超過25萬美元),會收到接管證書。」

負責接管的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表示,目前矽谷銀行所有存款都被轉到另一間存款保險銀行,矽谷銀行資產則被出售,存戶最慢在週一早上可以動用銀行內資金。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當銀行遭受財務損失時,這是應該引發關注的事情。」

矽銀倒閉是繼2008年金融海嘯後最大銀行業危機,矽銀支撐的新創企業面臨資金斷鏈的可能,而且在高通膨及升息環境下,體質較弱的銀行容易受打壓,接下來恐怕還會有其他銀行面臨倒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矽谷銀行#融資#新創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192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