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海嘯後最大風暴! 美矽谷銀行流通性危機、財長憂心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12:31

美國專為科技新創公司提供融資,第16大銀行、矽谷銀行,遇上流通性危機,拖累銀行業,成為2008年以來最大金融風暴。消息一出,幾乎所有銀行類股跳水,美股四大指數全部崩跌,後續連帶負面效應,也讓財政部長葉倫憂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主播:「銀行業重大發展,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加州監管機構關閉矽谷銀行。」

美國監管機構罕見大動作接管矽谷銀行,因為這間科技新創融資愛用銀行,週五爆出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流通性危機。

矽谷銀行客戶新創公司CATO.DIGITAL執行長DEAN NELSON:「但我們將先和投資人,董事會討論,弄清楚該如何度過難關,我有信心矽谷銀行會挺過去。」

 
導火線就是,身為全美第16大銀行,矽谷銀行日前遇上拋售債券虧損,進而賣股籌資22.5億美元(近700億台幣)。

消息一出,集團股價崩跌六成,25年最大跌幅,一天市值就蒸發94億美元,折合台幣約2900億。

證券分析師Alexander Yokum:「(Silvergate,Capital)也有類似情況,資金太過集中,因此銀行業情況不好同樣也會被拖累。」

連帶美國週四金融股重挫,四大銀行全線跳水,縮水524億美元。

直到隔一天,華爾街四大指數全面收黑,包括道瓊,標普500都創下近幾個月以來的最差表現。

美國創投公司經理:「現在這個時刻,市場擔憂,金融穩定風險持續蔓延,我們看到後續拖累市場走勢。」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當銀行出現財務損失,就會變成令人擔憂的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也警告,金融業危機四伏,儘管美國公布2月非農就業數據高於預期,但失業率相對仍舊維持高點,如今矽谷銀行還掀起金融風暴,為美國經濟帶來不確定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財政#經濟#金融風暴#金融海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070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