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否決川普「藍白紅」版本 美新空軍一號維持經典色系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15:22
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未來將繼續維持現在的藍白雙色塗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未來將繼續維持現在的藍白雙色塗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一詞經過1997年電影宣傳後,已經深入各國民眾的記憶之內,專機藍白雙色塗裝也成為經典。《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日前公開新一代空軍一號專機樣式,否決前朝川普(Donald Trump)建議的藍白紅三色版本,維持自甘迺迪(John F. Kennedy)以降留下的藍白雙色,透過加強機上醫療、自我防衛系統,預計最快2027年就能投入使用。

 

前任總統川普在卸任前,對新一代空軍一號專機提出個人構想,打算一改60多年來的傳統配色,改用藍白紅三色的塗裝,給大眾和外國煥然一新的感覺。但是當他公開模型後,卻引發眾多質疑與不解,因為川普所謂的藍白紅設計,與他在入主白宮之前、私人購買的專機造型幾乎一模一樣,進而讓不少美國媒體無法接受。
 
其實第一代「空軍一號」專機,出現在1959年、艾森豪總統(Dwight Eisenhower)時期,當時採用的則是紅金雙色設計。目前藍白雙色的空軍一號,源自甘迺迪總統在1962年的設計,由設計師雷蒙(Raymond Loewy)操刀、服役後一直沿用至今。
 
 
川普建議的「藍白紅」三色塗裝,被外界吐槽、將總統專機當自家財產設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役的空軍一號,仍是使用老布希總統(George H.W. Bush)時期,特殊且獨一無二的波音747/VC-25型,包含總統與內閣在內,最多可搭載76名成員,未來新版本的空軍一號專機,將同時採購兩架、使用更新版本的波音747-8i,並裝載自我防衛系統,用以保護機上乘客的生命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藍白雙色#波音747#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53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