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快成為「太平洋的烏克蘭」? 陳建仁:別信假消息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10:43
台灣快成太平洋的烏克蘭?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勿隨假消息隨之起舞。(示意圖/TVBS)
台灣快成太平洋的烏克蘭?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勿隨假消息隨之起舞。(示意圖/TVBS)

美國媒體人嘉蘭尼克森(Garland Nixon)近日在推特表示,台灣快成為太平洋的烏克蘭。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他所做的不實報導,我們要提高警覺,他希望國內媒體一定要嚴格查證,不要隨之起舞,呼籲國人同胞也提高警覺,不要相信假訊息。另外對於美國參眾議院議員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陳建仁則說,很樂意看到,也很感激能看到美國有做了這些相關決定,他相信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是我們跟美國共同的目標,大家一起來努力。
 
針對美國媒體人嘉蘭尼克森在推特表示,台灣快成為太平洋的烏克蘭,被國內媒體做為報導,國防部昨(11)日表示,嘉蘭尼克森引述的內容,源自俄羅斯國營媒體「Radio Sputnik」,長期是俄羅斯官方宣傳工具,其言論聳動不實,充斥各種詆毀民主自由價值偏見,操弄仇恨對立,為美國在內等民主國家警示為威權主義喉舌。

 
 
媒體今天詢問陳建仁此事,陳建仁表示,對於不實報導,他相信要提高警覺,他希望國內媒體看到這個特殊的社群網站的網址上,所登出的這些消息,一定要做很嚴格的查證,不要隨之起舞,然後讓民眾得到這些假訊息。他要呼籲國人同胞,大家對於這些假訊息,都要提高警覺,不要相信假消息。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TVBS)

另外,媒體也詢問,美國參眾兩院議員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授權美國行政部門出借或租借武器給台灣。對此,陳建仁說,全世界民主國家的共識,就是希望台海還有這區域都能維持和平穩定。維持開放自由的印太地區,是我們跟美國的共同目標,在這目標上,也要呼籲國人,我們需要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
 
 
陳建仁說,我們很樂意看到,也很感激能看到美國有做了這些相關決定,他相信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是我們跟美國共同的目標,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烏克蘭#台灣#陳建仁#俄羅斯#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027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