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退無可退之戰!擊敗「美國2隊」 4番張育成讓中華投手超安心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12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09:56
中華隊開心慶祝贏球。(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開心慶祝贏球。(圖/胡瑞麒攝)
作者:方柏凱

第五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在3月8日展開賽事,中華隊這次與巴拿馬、義大利、荷蘭和古巴同一組,各隊實力都很堅強。中華隊首場比賽碰上巴拿馬,全場攻下5分,但投手無法壓制對方打線,最後中華隊就以5比12不敵巴拿馬。但中華隊第二場比賽立刻討回顏面,單場3轟、狂攻11分,最後就以11比7擊敗「美國二隊」義大利。中華隊第三戰碰上賽前2勝0敗的荷蘭,中華隊這場只要輸球就會被淘汰,但全體球員將士用命,以9比5力克荷蘭,拿下這次賽會的第二勝,也暫居分組第一。
 

這場比賽中華隊推出去年中華職棒的防禦率王黃子鵬先發,1局上黃子鵬投出觸身球、中華隊捕手出現2次捕逸,加上對方打出適時的安打,荷蘭取得1比0領先。

張育成在2局下半,敲出1發飛越中外野高牆外的滿貫全壘打。(圖/胡瑞麒攝)

2局下中華隊展開反擊,「大王」王柏融率先擊出安打,加上對方投手控球不穩,中華隊在2出局之後攻佔滿壘,這時候輪到張育成打擊,對方投手完全沒有閃躲的空間,在「硬碰硬」的情況下,遭到張育成轟出滿貫全壘打,2局結束中華隊反倒以5比1領先荷蘭隊,中華隊到比賽結束前「再也不曾落後」。

 
張育成這支全壘打幫助中華隊一舉攻下4分,也讓中華隊的投手「更有安定感」,在大比數領先的情況下更能勇敢對決打者,也增加教練團投手調度的空間。

3局上黃子鵬再度出現亂流,送給對方2次保送,這時教練團選擇換投,將吳哲源推上場救火,他也不負眾望,成功拿到這個半局的第3個出局數,避免危機擴大。吳哲源就這樣一路投到第7局結束,沒有讓對手越雷池一步,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

3局下一壘有人的情況下,陳傑憲觸擊點出界外後,他選擇強勢出擊,打出1支二壘安打,中華隊攻佔二、三壘,這時中華隊展現基本功,靠著江坤宇的高飛犧牲打攻下1分,接著開路先鋒鄭宗哲突如其來「強迫取分」,幫助中華隊在3局結束時,以7比2領先荷蘭。

4局下中華隊攻勢再起,張育成先擊出安打上壘,接著吉力吉撈·鞏冠擊出二壘安打,可惜中華隊的跑者在本壘遭到阻殺,但下一棒陳傑憲再補上安打,4局結束中華隊以8比2大幅領先。

5局上吳哲源保送了第1位打者,不過隨即投出三振,拿到第1個出局數,但又投出了保送,不過吳哲源隨即找回手感,送給對方「一支雙殺打」,結束這個半局。

接著來到8局上,中華隊換上曾登上過大聯盟的李振昌,他一上場就賞給對方1次三振,但接下來連續投出2次保送,教練團選擇換投,推上日職經驗相當豐富的左投陳冠宇,他一上場就送給Jonathan Schoop三振,但接下來被對方連續擊出安打、追回2分,中華隊再度換投,推出「守護神」宋家豪,他讓對方打出左外野飛球,拿下第3個出局數「拆彈成功」,中華隊仍以8比4領先。

五局上鄭宗哲江坤宇慶祝雙殺化解荷蘭進攻。(圖/胡瑞麒攝)

8局下中華隊攻勢再起,江坤宇鎖定一顆偏高的速球,打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隨後靠著鄭宗哲的短打推進到三壘,這時去年「中職年度MVP」林立直接打穿內野中線,幫助中華隊追加保險分,8局結束中華隊以9比4領先。
 

9局上宋家豪續投,雖然被Didder打出陽春全壘打,但他處變不驚,封鎖對方攻勢,中華隊最後就以9比5擊敗荷蘭隊,成功守住「中華隊的第二勝」,也讓中華隊以2勝1敗暫居分組第一。

黃子鵬這場比賽主投2.2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包括1支「德州安打」,丟掉2分1分責失,荷蘭打者對他的球路掌握度並不理想,但黃子鵬這場比賽控球不如去年賽季出色,送給對方2個保送和1次觸身球,但也送出2次三振,算是相當不錯,有維持住「中華隊的領先優勢」。

吳哲源這次是接替傷退的曾仁和入選經典賽中華隊,在面對「退無可退」的關鍵一戰,他上場吃下4.1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無失分」,幫助投手戰力吃緊的中華隊延長戰局、避免被淘汰,是這場比賽的最大功臣之一。

擔任第四棒的張育成這場比賽狀況依舊火燙,敲出滿貫全壘打幫助中華隊一路領先到最後,也讓投手更能放心的面對對方打者,是中華隊的贏球功臣之一。

中華隊在擊敗荷蘭以後,以2勝1敗暫居分組第一,接下來中華隊要在今(12)日中午12點出戰「紅色閃電」古巴,這場比賽中華隊必須「贏球」才能晉級八強,中華隊推出富邦左投陳仕朋先發,究竟中華隊要如何搶下這重要的一勝,全台球迷都相當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中華隊#世界棒球經典賽#張育成#WBC#荷蘭隊#義大利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1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