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南韓分組恐墊底 韓媒:賽前移訓北美「太冷」沒練到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10:01
《韓聯社》指出南韓隊表現不佳應與「賽前移訓美國」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指出南韓隊表現不佳應與「賽前移訓美國」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被分在B組的南韓,在預賽前2戰接連敗給澳洲、日本,恐連續3屆經典賽都「一輪遊」,被媒體戲稱為「東京慘案」;對此,《韓聯社》指出球隊表現不佳應與「賽前移訓美國」有關,惡劣的氣候環境、長途飛行的疲憊、時差,讓「太極戰士」們無法以100%狀態展開訓練,進而仲下預賽慘敗種子。
 
南韓在本屆WBC首戰以7:8不敵澳洲,第二戰又以4:13慘敗給日本,瀕臨止步預賽邊緣,被南韓球迷批評為國恥,《韓聯社》表示,球隊表現低迷原因要追朔到2月前往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移地訓練。當時一向溫暖的土桑市突然下起大雪,甚至發布寒流警報,由於南韓隊的訓練場館「Kino Sports Complex」沒有室內牛棚訓練場,投手遭遇暴風雪只能休息,在天氣好時再臨時進行閃電訓練;球隊原先安排的5場練習賽最後也因天候惡劣砍為3場,致使訓練品質大幅下降。

 

《韓聯社》表示,惡劣的氣候環境、長途飛行的疲憊、時差,讓「太極戰士」們無法以100%狀態展開訓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桑市屬副熱帶沙漠氣候,空氣乾燥,南韓投手們在適應比KBO聯盟(KBO League)表現更光滑的WBC用球時,因指尖太乾燥陷入控球困境,控球能力下降之下無法投出滿意的球,因此無法在實戰中有效壓制對手。
 
另外,由於此次南韓陣中有不少KBO選手,他們在飛往美國與國家隊會合前,花費大量時間飛行、轉機,尚未適應時差就得展開訓練,斗山熊捕手梁義智就被拍到在機場打瞌睡的畫面。更慘的是,球隊在結束集訓返韓前,30名選手有22名搭乘的美國國內航班出現「機械故障」,球員被迫搭乘8小時巴士從亞利桑那州橫跨850公里到洛杉磯機場,返國後早已精疲力盡。

 
南韓在預賽前2戰接連敗給澳洲、日本,恐連續3屆經典賽都「一輪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表示,相較於南韓的一波三折,B組對手日本則是以逸待勞,早就在宮崎進行訓練,無須適應時差;澳洲也比南韓提早10天前進日本備戰,且只需適應2小時的時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經典賽#南韓#移訓#北美#暴風雪#時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36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