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海邊出土「嬰兒佛像」 專家鑑定:明朝產物值3百萬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10:22
澳洲海灘出土的嬰兒佛像。(圖/翻攝自FINN FILMS YOUTUBE頻道)
澳洲海灘出土的嬰兒佛像。(圖/翻攝自FINN FILMS YOUTUBE頻道)

澳洲一支骨董搜尋團隊,5年前使用金屬探測儀,在澳洲西部海灘挖掘出一尊嬰兒佛像。他們近日帶著它參加英國骨董鑑定節目後,專家發現該佛像竟是明朝的產物,擁有超過5百年的歷史。價值超過10萬美元(約3百萬元新台幣)。
 
綜合外媒報導,在製片公司工作的澳洲男子湯普森(Shayne Thompson)和德尚(Leon Deschamps),5年前為了尋找19世紀法籍探險家留下的遺物,並拍攝紀錄片,持金屬探測儀在澳洲西部鯊魚灣海灘搜索時,探測儀出現反應。他們開挖後,意外發現一尊約1公斤重的青銅佛像。為了確定雕像的起源,他們花了5年的時間和總計5萬多美元(約150萬元新台幣),採訪科學家和學者,並在實驗室進行研究。

 

 
澳洲男子湯普森和德尚挖掘出這尊佛像。(圖/翻攝自FINN FILMS YOUTUBE頻道)

湯普森和德尚推測,這尊佛像可能是1421年鄭和下西洋時的產物。兩人近日帶著佛像參加英國BBC廣播節目《古董路演(Antiques Roadshow)》,經由一名亞洲藝術拍賣公司的專家鑑定後,發現該佛像源自明朝,年代介於1368至1644之間。價值估計為11萬9310美元(約367萬元新台幣)。

 
專家指出,這可能是澳洲至今最古老的中國遺物。(圖/翻攝自FINN FILMS)

一名匿名的亞洲骨董專家指出,這可能是澳洲史上最古老的中國遺物。西澳博物館退休研究員和腐蝕專家麥克勞德表示,調查該佛像上發現的腐蝕物後,可以確定它確實在該位置埋藏了至少1百多年,並非有心人為了拍攝影片而刻意埋在沙裡。但雪梨大學中國研究系客座教授梅卓琳(Jocelyn Chey)指出,鄭和下西洋經過澳洲的可能性很低,就算該佛像有5百年歷史,不代表它就在該處埋了5百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佛像#澳洲#明朝#百萬#海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47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