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涕衛生紙曬乾繼續用!長輩勤儉故事大車拚 網嚇:三觀全毀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05:00
民眾分享身邊曾發生過的節儉故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分享身邊曾發生過的節儉故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長輩由於小時候經濟狀況不佳,即便年老退休後有充裕存款也依舊保持勤儉習慣,雖然節儉是美德,但有時過度惜物也會讓晚輩困擾不已。作家黃大米日前就分享爸爸「勤儉到誇張」的故事,沒想到竟釣出一票網友投稿自家長輩的省錢事蹟,讓民眾驚呼「真的是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她與男友合租套房「想裝潢卻遭拒」 網揪1點問:為何要租

 

黃大米爸爸非常勤儉。(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黃大米在臉書寫道,自己的爸爸是位非常節儉的人,例如一片草蓆睡了十年不願更換、從未喝過木瓜牛奶,將買飲料視為奢侈的事等,甚至連看護都忍不住好奇詢問機構「這家人不是經濟條件不錯嗎?怎麼給他爸爸睡在草蓆上?」,讓她好氣又好笑,不過看完粉絲的精彩留言後,黃大米才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幽默列出「長輩勤儉大車拚」前12名排行榜:

1.我媽都會去垃圾桶撿我哥丟的四角內褲回來穿,我大嫂知道後都把哥哥的內褲剪爛才丟垃圾桶,避免我媽媽又去撿回來穿。

 
2.我婆婆說她當年和公公結婚的當天,公公告訴她,終於可以小兩口共用一個牙刷了。公公結婚之前本來都是全家老小共用一個牙刷的。

3.我看過長輩用燒完香的香腳當牙籤來剃牙,剃完牙後把菜渣去除掉繼續下次使用,還有穿到破掉的衛生褲把它剪短當內褲,褲管當袖套。

4.家裡總是會堆不同年份的農民曆,某年清掃時想說舊的扔一扔,事後長輩發現被丟勃然大怒說裡面有夾鈔票,從此對農民曆敬而遠之動都不敢動。

更多新聞:無業哥住家白吃喝!孝女被逼上繳薪水 拒給心碎:被鎖門外

網友表示公公會將棉花棒用的淋漓盡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5.我公公是棉花棒都不丟,一直挖耳朵,挖到棉花掉了。

6.我父親吃完飯,把碗放在冰箱,不用洗、明天繼續使用。

7.婆婆想省痱子粉,拿太白粉抹小孩屁股,是想生產蚵仔煎還是麵線糊嗎…
 

8.我某任堂妹結婚喜宴時,驚見阿嬤身上穿著妹妹國中制服出席。

9.我有一次去蠻高檔的飯店SPA池,驚見有一個中年媽媽居然身穿我大女兒學校的泳衣(私立小學),而且沒墊胸墊!

戴過的口罩上有許多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0.我家阿公只用7個口罩,星期一到星期日輪著用,他說過了一個禮拜細菌都死光了。

11.我哥有個同學,家裡很有錢那種,全家人廁所尿尿完都不能沖水,只有大便完才能沖。

 
12.我有一個遠方親戚是把小孩用過的鼻涕衛生紙拿去曬乾,然後繼續用。

各種勤儉到變成奇聞軼事的分享震驚許多網友三觀,紛紛留言「襪子補起來再穿已經不算什麼了」、「這些是鬼故事了吧」、「以前覺得自己滿省的,現在發現我根本財富自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大米#節儉#省錢#勤儉#長輩#內褲#牙刷#太白粉#草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358

0.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