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人料理》中華料理名廚陳建一肺炎病逝 享壽67歲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0:47
《鐵人料理》節目中,超人氣的「中華料理鐵人」陳建一於11日過世,享壽67歲。(圖/翻攝自四川飯店官網)
《鐵人料理》節目中,超人氣的「中華料理鐵人」陳建一於11日過世,享壽67歲。(圖/翻攝自四川飯店官網)

日本料理對決節目《鐵人料理》中,以「中華料理鐵人」之稱出名的華裔日本廚師陳建一,因罹患間質性肺炎,於3月11日病逝,享壽67歲。陳建一同時也是日本中國料理協會會場、餐飲品牌「四川飯店」集團會長,集團於14日在官網發布他病逝的消息表示哀悼。

陳建一出生於日本東京都,以四川料理起家。(圖/翻攝自四川飯店官網)

 
 
《鐵人料理》節目中,共有3位非常活躍的「鐵人」,分別是高齡92歲的「日本料理鐵人」道場六三郎、80歲的「法國料理鐵人」坂井宏行,以及67歲的「中華料理鐵人」陳建一。作為3位鐵人中最年輕的廚師,陳建一卻因病過世,讓粉絲、饕客、觀眾們都感到十分不捨。
 
據訃聞內容,陳建一11日因間質性肺炎,在東京都內的醫院病逝,遵照他生前的遺願,葬禮僅有家屬參與,結束後才透過訃聞公開此消息。另一方面,四川飯店集團舉辦社葬告別式的日期及地點目前還未確定。

陳建一(右)後來繼承了父親陳健民(左)創辦的四川飯店集團。(圖/翻攝自四川飯店官網)

 
 陳建一於1956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以四川料理起家,是「四川料理之神」陳建民的長子,並在2015年繼承父親創辦的「四川飯店」集團會長。他從1993年開始參演日本富士電視台《鐵人料理》、NHK《今日的料理》等節目,向日本大眾推廣四川料理;他病逝的消息在網上傳開,也讓日本網友紛紛感嘆:「托了他的福,我才知道豆瓣醬的」、「我昨天才吃麻婆豆腐的……好難過」、「你永遠是中華料理的鐵人」、「明明還那麼年輕」、「謝謝你做出美味的料理,請好好休息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日本#料理的鐵人#鐵人料理#中華料理#陳建一#四川飯店集團#廚師#麻婆豆腐#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96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