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消失?八旗總編富察3月赴陸失聯 傳上海遭秘密拘捕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4:56
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延賀。(圖/翻攝自貝嶺臉書)
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延賀。(圖/翻攝自貝嶺臉書)

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屬下的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李延賀),今(20)日驚傳3月初赴中國大陸探親後,在上海被警方祕密拘捕,至今音訊全無。作家貝嶺在臉書呼籲,上海警方放人,讓他自由,讓他可以回台灣的家;同時也請文化界、出版界的朋友關注,只有公民社會壓力才可能讓他自由。

更多新聞:台積電首季營收逾5千億 每股盈餘達7.98元

 

貝嶺呼籲上海警方放人。(圖/翻攝自貝嶺臉書)


貝嶺在臉書指出,富察3月初赴中國探親後,在上海被中國警方(包括國安及國保)秘密拘捕,或也可稱作「不公開扣留」,「各位還記得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在深圳的『李波模式』嗎?」迄今公開音訊全無。貝嶺強調,此消息是從上海等處獲得,也試著從中國求證的消息。

貝嶺透露,自己20年前曾在北京被警方以「非法出版」罪嫌拘捕並入獄,幸好得到國際文學界、國際文學友人的呼籲、抗議,最後,在挚友桑塔格(Susan Sontag)的全力運作下,由美國國務院營救至美國。
 

更多新聞:AI讓企業緊張到睡不著 求職網驚曝「10職業」危險了

因此,貝嶺希望廣義上的文化界、出版界的同人、同行、同事們關注富察,並且發聲營救,只有公開、廣泛且持續的公民社會壓力,國際上的關注與介入,才有可能讓富察自由,而他也提到,「但願是我錯了,他(富察)是因不可抗力暫時留在中國,可以隨時自由返回台灣。」

更多新聞:台糖董事長換人了!高市府元老楊明州接棒:挽起袖子開始做事

據了解,富察是來自中國大陸,滿族後人,曾是上海文藝出版社副社長,認識台籍妻子後,2009年依親移居台灣,加入讀書共和國後創辦八旗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書籍許多是中國不能出版的書,幾乎與中共官方宣傳的意識形態背道而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八旗文化#讀書共和國#出版社#總編輯#富察#李延賀#貝嶺#被消失#秘密拘捕#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52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