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女看護在家顧阿嬤滿腳紅疹染猴痘 羅一鈞回應了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4:22
網路謠傳外籍看護疑似感染猴痘。(圖/爆料公社)
網路謠傳外籍看護疑似感染猴痘。(圖/爆料公社)

國內猴痘個案暴增,上周新增15例,傳播風險增加,而今(20)日網路爆料公社流傳一名外籍看護疑似感染猴痘,Po出雙腳冒出紅疹的照片,更憂心出現大流行,但疾管署表示,此傳聞是錯誤的,當時醫院有通報此個案,不過經過採檢是陰性,個案也已出院,並沒有此猴痘個案。

今(20)日網路謠傳有名外籍女看護在照顧阿嬤時疑似被感染猴痘,網稱「外籍女看護出現疑似猴痘症狀,到馬偕醫院急診,聽說都沒放假只跟阿嬤在家跟出門買菜,不知道從哪裡傳染的,請大家注意怕猴痘會大流行。」此貼文也引起議論。

 

對此,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此傳聞是錯誤的,經台北市衛生局向馬偕醫院了解後,該外籍看護工是在4月時由醫院通報,當時隔離收治在醫院,經當日採檢陰性排除猴痘,目前已出院。

羅強調,目前猴痘傳染途徑仍是人與人親密接觸為主,這波猴痘疫情要觀察到5月初,呼籲民眾減少人與人之間陌生、不特定的親密接觸,包含性接觸、性行為,也呼籲民眾沒有經過證實的消息不要轉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猴痘#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797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