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最強春雨解渴!全台水情、災情、大雨特報資訊看這裡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1:47
最強春雨解渴又釀災,全台災情看這裡。(圖/TVBS資料畫面)
最強春雨解渴又釀災,全台災情看這裡。(圖/TVBS資料畫面)

久旱未雨的中南部地區,總算迎來今年第一波春雨,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台南以北發布大雨豪雨特報,苗栗山區更來到大豪雨警戒等級,中彰苗等縣市,今(20)日一早都傳出道路積水、落石或是樹倒等災情,反觀南部地區,僅昨日短時強降雨,清晨太陽露臉,但下半天雨勢南移,南部民眾也不得輕忽,《TVBS新聞網》也為您不斷更新此波鋒面帶來的災情、最新的氣象資訊以及水庫即時水情。

台灣水庫即時水情

 
台灣南部已600多日無明顯雨勢,多處水情吃緊,現在最強春雨來襲,民眾也盼這波降雨能夠為大地解渴。


快訊/學生校門口前慘跌被沖走 網笑:弘光科大滑水道?
台中市沙鹿區的弘光科技大學,校門口的坡度比較高,有民眾捕捉到疑似一名學生涉水要進校門時,當場因水深、地滑,跌個「狗吃屎」,還被沖走一小段。

 
學生在校門口前滑倒。(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台灣中部紛傳災情南部一早還大太陽 民:說好的大雨呢?
中央氣象局20日針對台南地區以北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反之,南部地區民眾幾乎無感,一早起床出門還見太陽露臉,讓網友大呼「說好的大雨呢?」。

中部作水災南部出太陽,民:大雨去哪。(圖/林炫均攝)



解渴有望!降雨熱區午後將「南移」 這地1小時灌百毫米
20日白天,晚間之後到明日隨鋒面遠離,降雨將有機會減緩,今日西半部、中南部地區要特別留意雨勢。

未來24小時降雨預測。(圖/氣象局)


 
逢雨必坍!落石炸南投力行產業道路 村民出門得繞道梨山
南投縣仁愛鄉傳出「落石坍方」的消息,在力行產業道路 (投89線),位於15.8公里和16.8公里處,都有落石掉落。

南投力行產業道路傳出坍方。(圖/TVBS)


春雨猛灌!台中大里大樹倒塌擋路中 緊急搶修已恢復通行
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與大智路口的一棵大樹19日晚間倒塌,經過緊急搶修後,已於20日8時許排除障礙物,恢復通行。

路樹幾乎被連根拔起。(圖/市議員江和樹提供)


 

不敵強風!大樹倒塌壓扁鐵皮屋 9旬爺驚恐鑽縫隙逃出
桃園市19日午後開始出現大雨,伴隨著強風,平鎮區福林里有一棵大樹疑似不堪強風威力,加上泥土鬆軟,直接倒塌,壓垮旁邊一處鐵皮屋,當時92歲連姓爺爺剛好在裡頭,所幸最後順利從縫隙中脫困,並無受傷。

大樹倒塌壓扁鐵皮屋。(圖/TVBS)



快訊/雨彈炸裂!台中大雅「紅泥水」淹到輪胎 駕駛塞車陣中
19日下午到深夜,中部地區降下豪雨造成的淹水,台中市大雅區的東大路、靠近中清路附近,傳出「紅水」淹沒﹐水淹到快高過輪胎,駕駛嚇壞,完全塞在路中。

南部終於下雨!高雄中正地下道異物堵塞 水積20公分車道半封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地下道往鳳山方向,20日上午7點左右因異物堵塞出現積水情形,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目測積水深度約20公分,緊急封閉外側車道,同時通知水利局派員到場處置,積水於8點10分左右排除,目前已恢復車輛通行。

高雄地下道積水20公分,一車道封閉。(圖/TVBS) 南部終於下雨!高雄中正地下道異物堵塞 水積20公分車道半封


遭猛雨彈狂炸釀道路坍方 苗栗「這村」緊急停班停課一天
苗栗縣政府20日上午宣布,南庄鄉東河村因豪雨造成苗21線道路坍方,致人車無法通行,20日全村停班停課一天。

苗21線坍方。(圖/翻攝楊文昌臉書)


才剛開始修!苗21線3.5K災修工程遇大雨 夜間暫封閉
南庄鄉苗21線3.5公里路段,去年發生巨石崩落坍方,近日剛展開災修工程,未料19日下午春雨鋒面來襲,因大雨持續又不斷落石,鄉公所晚間宣布,暫時封閉雙向道路。

快訊/大雷雨不斷擴大!「8縣市」快警戒 雨彈轟炸一整晚
氣象局19日18時37分再度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針對「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9時00分止。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另外,路面濕滑,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能見度低,請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切勿在河流、溪澗或低窪地區逗留。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葉韋辰攝)


雨彈才開始!狂灌全台「明天更大」 北部一晚暴跌8度↓
氣象局於19日下午17時45分擴大大雨特報範圍,包含基隆北海岸、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澎湖縣等14縣市地區,都有短延時強降雨的機會。

短期降雨示意圖。(圖/中央氣象局) 雨彈才開始!狂灌全台「明天更大」 北部一晚暴跌8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雨#台灣#受傷#新竹#春雨#鋒面#下雨#新北市#彰化#大雨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66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