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水庫解渴有望!降雨熱區午後「南移」 這地1小時灌百毫米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1:49
今日降雨導致清泉崗機場旁淹大水。(圖/TVBS)
今日降雨導致清泉崗機場旁淹大水。(圖/TVBS)

目前鋒面位置經過台灣陸地延伸到華南,環境上不穩定,有許多中小尺度對流發展,如中部地區就有明顯對流影響北台灣、尤其竹苗一帶,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所造成最劇烈降雨預計發生在今(20)日白天,晚間之後到明日隨鋒面遠離,降雨將有機會減緩,今日西半部、中南部地區要特別留意雨勢。

昨日至日前累積雨量。(圖/氣象局)

 
氣象局統計,昨日0時到今日8時,中部以北累積雨量都有50毫米以上,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則是最明顯的地方。最大雨量出現在苗栗縣泰安328.5毫米、台中市大甲區207.5毫米、彰化縣福興189.5毫米。另外短延時強降雨部分彰化福興在清晨05:40一小時內下了108.5毫米、苗栗泰安04:10則是3小時153毫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以白天狀況來講,降雨熱區會往南移,雨勢將逐漸增大,將持續到今日晚間。明日往東移動,台灣會轉成微弱東北風環境,在中南部、花東清晨仍有降大雨勢。

未來24小時降雨預測。(圖/氣象局)

22日仍是東北風環境,北、東半部零星雨、午後中南部局部雨,預計24、25號又會有下一波鋒面靠近台灣,會以北東半部、終南山區局部陣雨,直到26日還會受到東北風影響。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至於溫度部分受到降雨影響,北台灣白天約23度、晚間接近20度,22~24日氣溫沒有明顯降幅,25日則是東北風影響會有明顯降幅,北台灣低溫將來到20度以下。

這波鋒面是否可以緩解旱象?朱美霖回應,這波降雨雖有降大雨勢,但要下在集水區才會對旱象有幫助,以目前為止降雨集中在中部以北,期待下午中南部地區能為近山區集水區帶來水分,不過只有一波降雨無法對長久的旱象完全緩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雨#降雨#雨勢#大豪雨#豪雨#中南部#水庫#缺水#全台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52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