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馬訪陸腳踹警車喊「反攻大陸」 教授刪文道歉:屁孩行為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3:44
廖元豪在臉書PO出對著中國大陸公安的警車出腳踹踢的照片,還註明「反攻大陸」,結果在微博引發論,遭中國大陸網友出征。(圖/取自廖元豪臉書)
廖元豪在臉書PO出對著中國大陸公安的警車出腳踹踢的照片,還註明「反攻大陸」,結果在微博引發論,遭中國大陸網友出征。(圖/取自廖元豪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行日前剛落幕,隨行團員、政大法律系教授廖元豪,8日晚間在臉書PO出他在上海浦東機場的一系列照片,只見他對著機場內的一輛警車作出用腳踹踢的姿勢,然後發文註明「對著公安的警車『反攻大陸』,拍照後才發現裡面有人」,該文迅速在網路上瘋傳。隨後廖元豪也刪文並重新發文道歉表示,「這是屁孩的行為,的確不適合。」

廖元豪今(9)日在臉書以「道歉」為題撰文,他表示,昨天自己在Facebook與Instagram上貼了幾張於上海機場假裝踢大陸警察車輛,還自以為俏皮地加上「反攻大陸」的照片。就此行為,他反省之後,「在此誠摯地向車內的警察人員,一路走來保護與接待大陸朋友,以及因這幾張照片感到冒犯的朋友們致歉」。

 

廖元豪說,「或許是這些天來太開心,與陪伴、保護的治安人員們也都相處愉快,所以返老還童,作了個很不莊重的行動。這是屁孩的行為,的確不適合。想想,即使在台灣、美國等地的警察單位,這樣做也是對認真維護人民安全的執法人員不敬的吧」。

馬英九7日自上海搭機返台,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更到場送機。(圖/TVBS)

廖元豪指出,多年來,他一直期待兩岸友善相處。對於大陸來台的學生、移民,也投入許多心力關注與協助維權。每次到大陸學術交流,更是享受了一場場學術與人情的饗宴。馬前總統這次帶團到大陸的祭祖、尋根之旅,全體成員更是懷著對兩岸土地與人民的熱愛而來。

 
「還請大陸與台灣的朋友,不要因為這件貼文事件,反而增加不必要的對立。他作為一個學者教授,更不該學小孩淘氣裝可愛。」廖元豪說,就此而言,他會深切反省。尤其兩岸相處,貴在相互體諒。希望大陸朋友多體諒台灣人的情緒,同時他也該更加理解大陸朋友對這幾張照片的被冒犯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中國#大陸#出訪#政大教授#廖元豪#反攻大陸#公安#警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1154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