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放棄大陸國籍!富察赴陸失聯傳遭拘捕 八旗工作者聲援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7:24
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圖/翻攝自貝嶺臉書)
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圖/翻攝自貝嶺臉書)

讀書共和國出版集團旗下台灣八旗文化出版社,出版過不少中國大陸歷史及政治相關題材書籍,部分被對岸視為「禁書」,其總編輯富察3月赴中國大陸探親後失聯,疑似在上海被公安祕密拘捕,部分八旗作者與工作夥伴今(22)日聯署發出聲明,呼籲中國立即釋放富察。

更多新聞:不捨被抹紅!敦化國小唱統戰歌惹議 家長發聲挺校長

 

八旗出版過不少中國大陸歷史及政治相關題材書籍。(圖/TVBS)

八旗作者與其他工作夥伴聯合聲明指出,驚悉總編輯李延賀(筆名富察)最近在上海被中國有關部門「監視居住」,失去人身自由,家屬和律師都無法見到本人。

聲明提到,作為八旗文化的作者、譯者、編輯與工作伙伴,過去幾年與富察有許多接觸,他熱愛讀書、熱愛出版,對編輯工作有無比的熱情,將全部的時間與精力都奉獻給知識傳播與文化啟蒙。他待人誠懇無私,對同事寬大熱情,對名利毫無所求,永遠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人生與工作。在台灣的自由環境中,他如魚得水,揮灑自如,也竭盡所能地將他的所學貢獻給廣大華文世界讀者。

 
聲明表示,台灣的出版自由、學術自由與言論自由,就像空氣一樣,是每個讀者、作者、譯者、編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富察的領導下,八旗出版物非常多元,深受華文世界讀者喜愛,「我們相信富察享受言論自由與出版自由『無罪』!我們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富察,讓他早日與家人團聚,回到他熱愛的出版工作」。

更多新聞:房貸利率1.985%「創8年新高」 4月將破2%大關

在聲明中署名的包括王丹、王家軒、矢板明夫、李忠謙、李志德、李寧怡、汪浩、余杰、何清漣、沈榮欽、宋承恩、吳權益、邱師儀、林宗弘、林慕蓮(Louisa Lim)、胡采蘋、施逸翔、范疇、宮脇淳子、陳方隅、陳牧民、陳鳳瑜、張正、張國城、黃兆徽、程曉農、楊海英、鄭欣娓、趙思樂、廖雲章、廖珮杏、裴敏欣、熊倉潤、劉維人、賴怡忠、盧靜、戴雅門(Larry Diamond)、瞿欣怡、顏擇雅、羅文嘉,一共40人。

面對外界關心富察國籍問題,八旗主編王家軒也透過臉書解釋,富察原本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但已申請並得到中華民國國籍,這次回去就是要放棄中國國籍,不幸就出事了,「很確定的是,對台灣政府來說,他是我們的國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旗文化#出版社#讀書共和國#八旗總編#富察#李延賀#中國大陸#禁書#拘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67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