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愈喝愈累!患者狂飲「防疫茶」 肝指數暴增2倍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3:06

有民眾在疫情期間,把沒經過中醫開立藥方的防疫茶,當養身在喝,卻越喝越累,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肝指數爆增兩倍。醫師就表示,一般防疫茶都是固定配方劑量,但每個人體質不同,建議還是先診治再喝。另外,1月發現的新冠變異株「XBB.1.16」在泰國出現全球首例死亡個案,醫師表示,雖然傳播例增強,但以症狀來看並沒有發現比較嚴重的情形。

圖/TVBS

 
用中藥材,泡了一壺茶,到入杯中,有不少民眾,在疫情期間,把「防疫茶」當作保健食品在喝,但是,卻有人越喝越累。

日前,有患者,因為常喝沒經過中醫師,開立藥方的防疫茶,當作養身,卻,越喝越疲憊,懷疑自己是不是確診了新冠肺炎,但,快篩結果都是陰性,才決定到醫院報到,殊不知,醫師一檢查,發現,這名患者的肝功能數值,飆升到正常值的兩倍,而且,在停止飲用後的兩星期,肝功能就降回正常值。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所以在使用的時候最好如果可以,還是會建議先尋求中醫師的診治,當然在這部分的給予上,也會因為你的體質而去做,劑量跟藥物上的調整。」

 
圖/TVBS

如果喝防疫茶,導致不良反應,是因為藥物還是跟本身的慢性疾病有關,都需要進一步釐清。

當然顧身體,是必須,因為防疫政策雖然鬆綁,但,現在新冠病毒又有新的變異株出現。

日前傳出,被稱為Arcturus大角星的變種病毒,XBB.1.16,在泰國出現全球首例死亡個案,截至17日為止,泰國已經紀錄到27起新冠病毒XBB.1.16病例,除此之外,這病毒也在印度肆虐,單日新增大約有一萬起確診案例,而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最近一周,也監測到,境外移入的變異株中,有11例的XBB.1.16病例。

圖/TVBS

醫師姜冠宇:「目前來說XBB.1.16只有在印度這種,距離上一波已經9個月的區域有大規模傳播,在美國的話,目前只佔所有感染人口7%,它的傳播力是之前變異株的1.2倍。」

有個案顯示,年輕患者會出現,結膜炎或眼睛發炎等症狀,不過,醫師表示,不需要太過擔心,因為目前沒有出現,會引起大量重症或是死亡個案。

醫師提醒,如果已經超過一年沒施打疫苗,又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以選擇再施打一次疫苗,建立自己的免疫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茶#中藥#肝指數#健康#身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7

0.1391

0.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