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被抹紅!敦化國小唱統戰歌惹議 家長發聲挺校長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6:11
敦化國小。(圖/TVBS資料照)
敦化國小。(圖/TVBS資料照)

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學童演唱對岸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影片登上中國大陸春晚節目,引發爭議;台北市教育局調查,發現學校行政處理流程有缺失,後續將對校長劉建男進行懲處。對此,敦化國小家長會為校長發聲,強調校長的用心有目共睹,合唱團也有許多優秀表現,希望外界切勿不理性的批判及操弄,讓事件就此落幕。

更多新聞:房貸利率1.985%「創8年新高」 4月將破2%大關

 

敦化國小合唱團登陸春晚唱統戰歌曲惹議。(圖/簡舒培提供)

敦化國小合唱團過去曾參與全國音樂比賽、台北市音樂比賽及台北市鄉土歌謠比賽等,榮獲優等、第一名佳績,也曾獲邀參加五月天演唱會演出,更曾於2016年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上演出,優秀表現無數。

針對合唱團唱統戰歌曲一事,敦化國小家長會日前聲明指出,事件經過均已由教育局調查釐清,劉建男校長到任以來對於校務推動努力及付出,家長會有目共睹,因行政流程造成的行政疏失,校長也獨立承擔,因此家長會全力支持,並對校長治校之用心給予極高肯定,呼籲各界尊重教育局調查結果,勿為不理性批判及操弄,讓事件就此落幕,還給敦化全校師生一個穩定、純淨的求學環境。

 
敦化國小家長會長陳怡欣受訪表示,該事件爆發後,家長對於學校其他的交流活動,多少都有些顧忌,也擔憂後續容易引起騷動,因此家長會特別發聲明表達立場。此外,校長自去年到任以來,用心推動校務,對孩子的關懷與努力,家長會也都看在眼裡,希望能給校長一些支持。

更多新聞:最強春雨也沒用!全台水庫進帳6千萬噸水 南部未解渴

敦化國小家長會聲明。(圖/敦化國小家長會提供)

另一名合唱團學童的家長也說,敦化國小合唱團長期在師生的努力和苦練下得到該領域一定的認可,除了比賽揚名,也多有受邀獻唱和交流活動,對於文化交流活動被剪輯上兒少節目也非預期,演變為新聞事件後,原以為政府相關單位會協助學校向對岸表達抗議與譴責,沒想到砲口竟是對內,真心感到遺憾。

該名家長表示,身為家長,讓孩子們參加合唱團練唱,希望孩子能學習團體生活,能學習唱歌技巧,自娛娛人之外能學會欣賞音樂,同時也給予校長高度肯定和支持,謝謝他身為一位教育領導人,努力爲孩子們尋覓各種舞台展現、肯定自我,期盼事件盡快落幕,還給校園寧靜,讓師生能安心課業,避免校園單純的文化交流淪為政治角力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敦化國小#敦化國小合唱團#統戰#敦化國小校長#家長#台北市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1798

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