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批霸凌文字工作者!黃子佼6點反擊「我才被霸凌」驚吐內幕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5:28
黃子佼再提出六點回應網友的「霸凌說」。(圖/劉建偉攝)
黃子佼再提出六點回應網友的「霸凌說」。(圖/劉建偉攝)

主持天王黃子佼日前突爆氣點名《天下雜誌》,不滿出版社未經同意大幅刪改他的文章,氣得直呼「我是寫得很差膩?」為此他不僅要求下架專欄更憤而請辭,儘管雜誌方公開道歉,他仍堅持中止合作,有網友認為這種做法已形同霸凌,黃子佼對此再發6點回應,認為「如果硬要說,我才是被霸凌的一方呀?」

更多新聞:分手小嫻1年!金剛驚和港劇女神「嘴對嘴接吻」2度直擊爽爆

 
 
一名網友近日到黃子佼臉書貼文底下力挺雜誌方,她表示「講真,原本的文字難以閱讀,小編能化腐朽為神奇也真是辛苦了」,接著又暗諷「某些名人利用名氣與人脈霸凌讀者與文字工作者,這現象難以改變,況且當事者活在自己同溫層,在眾多相關從業人員是非不分按讚幫腔的氛圍下,讓自己也失去是非判斷能力。」她也認為黃子佼既然要求對方下架文章,主動違反合約的解法應該是退回稿費,而非將稿費另作他用當作交代。

更多新聞:昔腦栓塞吐血病危!79歲國民阿嬤「開腦驚留後遺症」現況曝

有網友暗諷某些名人利用名氣與人脈霸凌讀者與文字工作者。(圖/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對此,黃子佼也親自回覆該名網友,提出6點回應。首先,他表示「我的文字不是文學比賽講的是我比編輯台理解的事物。刪除後變拍賣糾紛取向。不符合原意囉!您用腐朽真是言重了。因為他們沒有改,是刪除不應該刪除的部分。」其二,黃子佼認為硬要說的話,自己才是被「XX」(對照網友原文為「霸凌」)的一方,他強調「這與是不是名人無關吧?事實上我有聽到其他故事,他們只是還沒發聲。」

更多新聞:深夜公開認愛!劉雨柔「甜喊KING」宣示主權:你是最棒的
黃子佼再提出六點回應網友的「霸凌說」。(圖/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再來,黃子佼表示自己第一篇抗議就曾提及就是不想活在同溫層。而稿費方面,他則說自己能運用的最好方式,就是當作沒有合作過,「即下架不是我的文章的文章。紙本部分已經不可考了。所以退回也無法換回每一本雜誌。所以決議如此運用。」
 
最後,他也表示本次事件的留言者或報導討論者,早已溢出同溫層幫腔範疇。同時大方邀約該網友交個朋友,「對等公開互動一下比較不會流於您誤解後又在此xx我唷!」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子佼#天下雜誌#黃子佼 天下雜誌#黃子佼專欄#黃子佼挨批霸凌#霸凌#文字工作者#同溫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044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