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6年!村上春樹新長篇小說上市 鐵粉熬夜排隊搶買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0:10
東京新宿的紀伊國屋書店在13日凌晨0時開賣村上春樹新作《城市及其不確定的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新宿的紀伊國屋書店在13日凌晨0時開賣村上春樹新作《城市及其不確定的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的新作《城市及其不確定的牆》(街とその不確かな壁,暫譯)於昨(13日)在日本上市,許多村上鐵粉在東京紀伊國屋書店前熬夜等待凌晨0時開賣。出版社「新潮社」表示,這部讓書迷等了6年的小說,初版就印刷了30萬本。
 
《城市及其不確定的牆》距離上一部長篇小說《刺殺騎士團長》已有6年,日文版厚達600多頁,原型是村上春樹40年前發表在雜誌《文學界》上的同名中篇小說,然而當時並沒有出版成實體書,如今村上將其重新改寫,費時近3年完成。

 

村上春樹的新書厚達600多頁,將他1980年發表在雜誌上的中篇小說改寫而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說內容講述第一人稱主角「我」來到一座矗立著高牆的幻想城市,而這是一位10多歲時傾心的女孩告訴「我」的地方;後來「我」又回到現實世界,在日本福島擔任圖書館館長,經歷了許多不可思議的體驗。
 
在新書出版前夕,東京新宿的「紀伊國屋」書店還特地舉辦了開賣倒數活動,並將13日開店時間提早到當日的凌晨0時,書迷們熬夜夜排,就是為了能盡早一睹全新作品。

 
村上春樹是日本戰後最知名的作家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城市及其不確定的牆》是今年74歲的村上春樹的第15部長篇小說。村上春樹多次被外界視為最有望替日本再拿一座諾貝爾文學獎的當代作家,但多年來始終無緣,沒能抱得獎項,不過這並不妨礙他在日本文學界的地位,他的作品更是長年暢銷,《聽風的歌》、《挪威的森林》等小說廣受全球書迷歡迎,銷量突破千萬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日本#村上春樹#城市及其不確定的牆#日本文學#紀伊國屋#刺殺騎士團長#挪威的森林#東京#諾貝爾文學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1

0.1053

0.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