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洩密案主嫌是他! 美逮捕21歲空軍國民兵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09:41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洩密者身份確認是現年21歲的空軍國民兵成員特謝拉。美國司法部,已經將他逮捕,可能被以間諜法起訴。這起洩密案,是維基解密後,美國最重大的國安疏漏,現在美方除了要釐清動機,也要了解,特謝拉為什麼可以接觸到這些高度機密文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角大廈大量機密文件外洩,嫌犯是現年21歲的特謝拉,他是麻州空軍國民兵情報部門成員,在美東時間13日下午被捕。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今天,司法部門逮捕了特謝拉,他是和被控未經授權移除、保留、及傳送機密國防訊息的調查相關。聯邦調查局幹員在今天下午,順利將他逮捕。」

特謝拉將被以間諜法起訴,一份文件一項罪名,每一項指控最多面臨十年的監禁。

 
美國總統拜登:「我對外洩本身不感到擔憂,我擔憂的是這件事發生了,但並未涉及重大後果。」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特謝拉是槍枝愛好者,是遊戲網路平台Discord的「暴徒搖床中心」群組領導者,群組有二、三十人,成員大約十幾二十歲,彼此分享對槍枝、種族主義和電玩的狂熱。幾個月前群組裡開始出現好幾百頁情報簡報的機密文件,這些機密文件暴露美國在全球的情報偵察活動,偵查對象不只敵對國家還有盟友,而偵察手段除了有竊聽或駭入email,也使用衛星系統取得高解析度的地面影像。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准將:「我們持續全天候跨和跨部會及情報單位合作,更加理解這些洩密的範圍、規模和影響。」

美國司法單位將釐清,為什麼特謝拉的職務可以接觸到這些高度機密的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機密文件#洩密#空軍#國民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40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