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再生 結果共1,492筆

  • 環保深入品牌核心 保時捷跨領域實踐2030永續策略

    保時捷的永續行動橫跨各個不同領域,所有員工各司其職,每天全心投入在自己的領域中,將保時捷塑造成永續的企業。在「展望永續」的系列訪談中,各領域的專家講述自己在保時捷如何對永續做出貢獻,並分享各自工作領域中對於永續的獨到觀點。此時此刻,保時捷除了專注於研發未來的電動車款外,也同步為現存車輛研發以碳中和方式持續在路上行駛的方式,以達到保時捷所期望的碳中和目標。eFuel是一種藉由再生能源將二氧化碳和氫氣結合的再生燃料,能使內燃機引擎的運轉過程達到近乎碳中和。
    2023/06/27 12:02
  • 怕303大停電再上演?台電推10年電網強韌計畫

    台灣缺電議題不斷被提起,台電著手以10年為期增強電網韌性計畫,總共投入了5645億元,要在2032年以前完成10大面向工程,主要是電網分散、提升設備穩定還有阻止停電事故擴散等等的作為,不過,也有專家提出質疑,南電北送問題恐怕很難解決,因為以再生能源北部仍需要中南部來支援。
    2023/06/23 23:02
  • 綠能轉型迫切 英藝術家睡屋頂眾籌減碳

    氣候危機越來越急迫,再生能源、低碳能源和電動交通工具受到矚目。紐西蘭推出新一代「水上自行車」,結合人力和電力,標榜能輕鬆駕馭的新環保水上運動。而英國則在周三揭幕號稱全球第一座使用空氣、水和再生能源,完全永續生產的合成燃料工廠。另一處社區則示範如何利用眾籌,為社區搭建太陽能板,降低了電費又能減少排放。
    2023/06/16 19:50
  • 國際燃料走跌 台電:盼今年虧損降至2000億元內

    台電表示,俄烏戰爭造成國際燃料價格大漲,墊高營運成本,去年虧損新台幣2270億元,截至今年4月底止累虧共3058億元;但近期國際燃料價格走跌,台電預估,今年虧損收斂至2000億元內,會盡力降低成本,同時確保供電穩定和安全。
    2023/06/16 17:10
  • 減碳永續「木匠的家」 失智據點轉型再生設計

    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要帶您走進桃園這一處「關懷失智長輩」的社區據點,「木匠的家關懷協會」、「木匠的家」營運超過20年,安排「失智長輩與家屬」參加「健康促進活動」,同持倡導「零浪費設計」,利用再生木作、再生衣物讓愛永續,提供超過2百名「弱勢夥伴」工作機會,更輔導將近一百人重回職場就業,創造新價值。
    2023/06/15 22:30
  • 還我錢!疑假投資真詐騙 環保回收廠駁:屬借貸

    桃園市議員接獲陳情,某資源回收工廠疑似以「環保再生」口號,誆稱能讓廢棄物價格翻倍,吸引企業投資,不到兩年時間就跳票神隱,甚至對工廠內的10幾名移工不聞不問,對此該資源回收業者駁斥消息,表示這些「投資人」多半是地下錢莊。
    2023/06/09 23:56
  • 美英共建「新型經濟夥伴」 國安+AI應對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6月8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待來訪的英國首相蘇納克,這是兩人今年的第四次雙邊會談,除了再次強調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外,更宣告達成《大西洋宣言》,建立起新型的經濟夥伴關係;也就是要在國防、再生能源以及關鍵礦物等戰略資源上,加強合作,減少對其他國家的依賴,並在地緣政治上共同應對挑戰。這似乎展現美英兩國有意拉攏盟友,建立「經濟安全」聯盟來因應中國挑戰。
    2023/06/09 19:52
  • 法比歐浪漫寵妻狂灑狗糧 愛7個月女兒成痴卻自爆「不想第二胎」

    34歲法籍男星法比歐今(8)日老婆Desiree出席哈根達斯冰品記者會,記者會上播放著法比歐先前對老婆下跪求婚的畫面,浪漫的氛圍羨煞眾人。身為法國人,法比歐的血液裡留著浪漫因子,不管是告白、求婚、結婚,都經由他一手策畫,就為了給心上人美好的回憶;而法比歐去(2022)年迎來寶貝女兒Lola,愛女成痴的他卻透露自己「不想再生」的原因。
    2023/06/08 17:02
  • 蔡英文接見環團代表 承諾發展再生能源、確保供電穩定

    總統蔡英文今(5)日下午接見「2023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感謝環團朋友在過去7年與政府一起努力面對許多困難的議題,讓台灣的永續一步步往前推進;她並希望在推動各項重大政策前,都能經過更廣泛的社會溝通,取得更大的社會共識,也希望在各種困難的議題中,能夠在最可行的方案之下,為台灣的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2023/06/05 17:06
  • 水資源珍貴 桃機推循環經濟 再生水綠化8萬喬灌木

    為了珍惜自然資源,桃園機場公司每年回收上萬噸再生水,不但可以用來沖馬桶,並且也順利綠化了8萬株的喬木、灌木,未來第三航廈更會規劃雨水回收系統,節省寶貴的水資源。
    2023/06/03 12:08
  • 革命性的AI技術助力化學工廠廢水處理 實現節水效益

    歐洲乾旱問題愈演愈烈,成為政治、經濟議題,還引發搶水戰,全球正面臨缺水問題,開源節流顯得相當重要,因應ESG的發展趨勢,有業者開創AI技術來處理各種廢水,當廢水淨化後,又能夠成為再生水,重新再利用,達到省水目標。
    2023/05/30 22:42
  • 賴清德非核家園跳票? 侯友宜表態: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民進黨曾喊出2025非核家園的口號,規劃再生能源補缺口,不過,剩下不到兩年時間,再生能源發展遠不如預期,眼看政見就要跳票,副總統賴清德昨(28)日與台大學生座談時,提到相關單位正在規畫,如何將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在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此番言論,引發討論。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談及能源議題時直言,若當選總統會做好核安,「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2023/05/29 11:31
  • 立院三讀/《再生能源發展條例》  新建建築應設太陽光電設備

    立法院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明定建築物新建、增建或改建,達一定規模以上者,除了有受光條件不足,或者其他可免除情形外,起造人應設置一定容量以上太陽光電發電設備。
    2023/05/29 10:11
  • HONDA重返F1 2026年攜手奧斯頓馬丁

    全球提倡節能減碳,F1一級方程式賽車也響應環保,推行大膽的永續計劃,修改動力規則,目標2026年全面使用100%可再生、永續使用的燃料,並在2030年前實現零碳排。而日本汽車商HONDA(本田)表示,F1的碳中和目標與品牌理念一致,大動作宣布重返F1,並以引擎提供商身份與英國車隊「奧斯頓馬丁」結盟。
    2023/05/26 19:57
  • 巴西國會試圖架空環境部 氣候問題恐再生變數

    巴西國會近日試圖架空環境部對農村環境和國家水利資源管控,破壞巴西在氣候問題上的承諾措施,專家分析,可能影響巴西融入國際的戰略,加深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的難度。
    2023/05/26 09:42
  • 再生醫療法三讀卡關 癌症權威:不符科學實證

    民進黨力推「再生醫療法」草案三讀,遭質疑草案有「開大門條款」,爭議最大的就是,允許廠商繞過完整臨床試驗,不需要取得藥品許可證,就能將細胞治療藥物打在病人身上,也因為沒有三期試驗,不適用藥害救濟,若有問題也無法求償,也因為反彈聲浪,三讀因此暫緩,將再協商擇期處理。
    2023/05/16 12:58
  • 再生醫療雙法三讀暫緩!概念股臉綠 這3檔跌幅逾4%

    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三讀暫緩,將再協商,擇期處理,衝擊相關概念股表現,包括三顧、長聖、路迦生醫等今天早盤跌幅都超過4%。
    2023/05/16 11:09
  • 網紅4歲兒腦癌病逝!現身夢中「接我回家」 母親節宣布懷雙胞胎

    網紅「便當夫人」平時會在社群平台上曬出孩子們的便當照,原本育有5個孩子,其中4歲兒子晨翔於去(2022)年1月被發現罹患DIPG腦癌,在同年8月過世。歷經喪子之痛的她,今(14)日宣布再次懷孕,夢到晨翔請求「來接我回家」,令她不禁想:「我能把你再生回來嗎?」
    2023/05/14 23:01
  • 美「漂浮發電廠」熱門!佛州.加州快速發展

    氣候問題越來越急迫,發展再生能源是各國共識;繼亞洲後,美國也開始投資「漂浮太陽能」,目前主要市場集中在佛州、加州和東北部等,人口稠密和土地昂貴的地方;而北澳採用的微電網系統,一半電力來自太陽能,是全國第一個達到這種規模的混合發電站。綠氫也備受關注,不過英國企業警告,政府必須跟進美國端出更多獎勵政策,否則可能會失去綠氫領導地位。而在瑞士,環團在瑞銀外發起抗議,因為銀行持續投資化石燃料。
    2023/05/11 19:52
  • 歐盟放行合成燃料 超跑大廠積極研發力保經典車款

    歐盟宣布將2035年之後將禁止販售汽柴油車,但使用合成燃料的車輛可以豁免,這也讓合成燃料成為焦點。不少超跑大廠為了維持經典款,使用內燃機引擎的跑車,投注大量金費在研發合成燃料,號稱利用再生能源製作,還透過碳捕捉技術達到抵銷排碳的作用。但環保團體認為這種燃料的能源效益不夠高,就怕只是車廠使出的拖延戰術。
    2023/05/11 14:23
  • 評郭董挺小核電廠非失言 柯P:核二、核三應繼續運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高雄美濃參訪長照機構,對於郭台銘挺蓋小核電廠,引發爭議,柯文哲不認為郭台銘失言,反批民進黨不讓核能廠運作,再生能源又跟不上,台灣需要護國神山台積電,就是需要電,柯文哲認為核二、核三應該照常運作,等替代能源跟上腳步,才能避免未來缺電問題。
    2023/05/04 14:09
  • 郭台銘拋「1縣市1核電」 台電:核廢料要何去何從

    台電持續推廣節電,今(4)日舉辦節電啟動記者會,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會前受訪時,坦言夏月用電量絕對是最高,會在7月底至8月初來到最高峰,預估用電量4100萬瓦,與去年持平,更呼籲民眾如今是「再生能源時代」,能源使用方式必須有所調整,節電推廣主要對象是年輕人,建議冷氣重度使用者的濾網要每週清洗。此外,針對郭台銘「1縣市1核能」說法,王耀庭也直言技術問題,以及核廢料要何去何從。
    2023/05/04 12:34
  • 改造飛機救生衣「變身環保包」 出三款式圖案獨一無二

    華航推出限量「中華航空永續救生衣包」,將功成身退的機上救生衣,改造再生成為日用包款,大容量加上具有巧思的分層設計,外觀吸睛兼具實用的防水功能,實踐永續循環的理念。
    2023/05/04 10:00
  • 想再見到家人!聯華女員工靠意志力爬出火場:心中很悲傷

    員生醫院高壓氧暨傷口治療中心主任鄭文昌表示,高壓氧治療是使用純氧在高壓環境下進行,通過提供高濃度純氧,增加血液中氧氣含量,可保護大腦及心臟等需要高氧的重要器官。並減少體內發炎現象,增加細胞修復和再生,加速組織恢復和損傷修復的過程。 鄭文昌說,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在一般大氣中需要約5小時才能排出一半吸入體內過多的一氧化碳,如在一般氣壓中接受純氧治療,也要80分鐘才能排出一半的一氧化碳,但在高壓氧艙內只要23分鐘就能排出一半的一氧化碳。這次火災送到員榮的患者,幸好有接受高壓氧治療,將能減少對大腦與其他器官的傷害,減少一氧化碳中毒後的神經後遺症,並能加速康復。
    2023/04/26 16:26
  • 高屏溪川流量上升 陳其邁:5月底前水情不亮紅燈

    高雄水情燈號仍為減量供水橙燈,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之前山區局部陣雨對水情不無小補,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上升,加上水井及再生水等挹注,5月底前不進入紅燈「分區供水」。
    2023/04/24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