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資源珍貴 桃機推循環經濟 再生水綠化8萬喬灌木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3 12:08
水資源珍貴 桃機推循環經濟 再生水綠化8萬喬灌木(圖/機場公司提供)
水資源珍貴 桃機推循環經濟 再生水綠化8萬喬灌木(圖/機場公司提供)

為了珍惜自然資源,桃園機場公司每年回收上萬噸再生水,不但可以用來沖馬桶,並且也順利綠化了8萬株的喬木、灌木,未來第三航廈更會規劃雨水回收系統,節省寶貴的水資源。

地球暖化造成台灣近幾年來水資源常常入不敷出,尤其每天進出將近十萬人的桃園機場更是擔心會沒水用。為此,桃機公司每年開源節流,光去年就儲存了近4萬噸湧流水,不但可以用來沖馬桶,而且還順利灌養綠化了8萬多株的喬木、灌木。

 
水資源珍貴 桃機推循環經濟 再生水綠化8萬喬灌木(圖/機場公司提供)

桃機表示,目前自來水使用量以二座航廈約佔5成,其餘包括航空公司作業相關、機場園區各用水戶、消防用水等;在航廈部分,從用水量最大的洗手間著手,藉由廁所100%全面換裝省水設備,包括使用省水馬桶、小便斗、省水龍頭等,依省水設備不同,節約11%-34%,搭配降低20%出水量,節流效果更顯著。未來機場公司將在航廈區增設放流水加水管、水錶及泵浦更換,擴大再生水使用,希望可再降低年度用水量約20%;同時也將配合第三航廈的雨水運用管理,評估設置雨水貯集滯洪設施,更多運用自然雨水及地表逕流,實現水資源的永續利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公司#水資源#循環經濟#第三航廈#雨水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428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