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再生 結果共1,492筆

  • 台中「鈴蘭通散步納涼會」10/21-22全員變裝遊行

    「當家庭主婦脫去圍裙,以五顏六色的假髮和墨鏡,在火車站前恣意綻放與展現姿態;當工程師換掉身上陳舊Polo衫,執起中世紀巨劍,穿上皮甲,將心中對中世紀歐洲的想望,實踐成一次遊行。」這是中城再生文化協會理事Amos,對這場市民發起的「鈴蘭通散步納涼會」描繪出的部分樣貌。今年邁入第五年的「 鈴蘭通散步納涼會」將在10月21、22日兩天在台中中區舉行,市民、遊客可沿著鈴蘭通(中山路,從火車站舊站到柳川的興中街)一路遊逛。
    2023/10/20 16:24
  • 歐司瑪「廢物變綠能」涉吸金4億 4高層收押

    再生能源公司歐司瑪,號稱有專利技術,能把廢棄物轉化為綠能,卻被指控吸金四億。案件之所以曝光,是一名幹部多次提領現金,銀行以為詐騙,通報警方,檢警大動作搜索,包含董事長、總經理和兩名幹部,四人全被收押禁見。
    2023/10/20 12:31
  • 2025非核家園確定跳票 侯友宜酸:賴清德要用愛發電?

    氣候政策辯論會將於21日舉行,主辦方原稱藍綠白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都將參加,不過,賴清德隨後以有其他行程為由沒缺席,遭到藍白質疑在逃避辯論。侯友宜今(19)日酸,賴清德今拋出能源政見,把天然氣作為發電主力,占比高達50%,然而在天然氣仰賴進口的情況下,萬一碰上緊急狀況,國內天然氣的儲存量不到兩週,將會是嚴重的國安問題,狠酸「先前民進黨喊出2025再生能源20%、非核家園,都已確定跳票,未來賴清德難道要用愛發電嗎?」
    2023/10/19 16:12
  • 綠委翻館長說「屋頂光電板貪汙」 陳揆:很生氣

    不滿館長日前點名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在屋頂設置光電是貪汙,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直接問行政院長陳建仁,難道不生氣?陳建仁回應,當然很生氣!邱議瑩再點名要經濟部,對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口罩國家隊收回扣提告,經濟部也說,李鴻源若不道歉,不排除採取行動。
    2023/10/17 19:14
  • 不結紥就別做!天后「8年生3胎」登廣告嗆尪:不想再生了

    泰國知名女歌手莉迪亞(Lydia Sarunrat)與主持人男友馬修迪安(Matthew Deane)於2015年宣布結婚,兩人也陸續為家庭添加成員,生下2名兒子以及1名女兒。而這8年以來,莉迪亞因受不了不斷懷孕,直接在路邊刊登廣告警告老公「不結紮就不做」,誇張舉動不僅讓老公嚇壞,同時掀起粉絲網友熱議。
    2023/10/14 08:07
  • 國慶全文/蔡英文執政8年最後一舞 蔡英文喊:國家要繼續前進

    總統蔡英文今(10日)於中華民國112國慶大典發上表任內最後國慶演說,除了盤點任內政績,包括潛艦國造、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調漲基本工資、落實居住正義、再生能源推動等,更在最後感性感謝人民,給她兩次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和台灣人一起打拚,她心中充滿無限感激,「各位國人同胞,蔡英文的任期會停在明年的520,但國家要繼續前進。」
    2023/10/10 12:55
  • 「小水力發電」現在進行式! 民間企業盼「綠電」遍地開花

    為了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不只大企業,連新創公司也積極發展綠電,投入小水力發電產業,像是有新創能源公司就在宜蘭安農溪,設立全台首座河川小水力發電機組,將每一滴水轉化成綠能。另外台化公司也跨足水力發電開發,在烏山頭水庫旁建置三座小型水力發電廠,並將綠電賣給台積電,目標要將小水力發電,發展成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
    2023/10/09 22:52
  • 難受孕四寶媽拚再生!藥師瞎「給錯藥」害流產痛失雙胞胎

    美國一對夫妻擁有四名孩子,不過想要再拚生孩子,因此決定進行體外受精。該名女子前去找醫師幫忙,醫師更替她注射了鎮靜劑並請她服用「陰道栓劑」替代先前注射的藥物。不料,女子服用了兩份後開始出現嚴重的抽筋,發現醫師所給的藥物竟是「墮胎藥」讓她相當崩潰。警方調查後對兩名藥師罰款並吊銷執照做為處分,給藥的單位也對此做出了聲明。
    2023/10/06 08:27
  • 壯觀奇景不是特效!安平運河旁冒大噴泉 是管線壓力過大

    台南安平運河旁,一處小公園綠地,像山丘的地方冒出噴泉,強而有力的水柱,最高超過10公尺,甚至在一旁運河橋上,就能目睹這奇景,而公園為何突然湧現噴泉,原來是水利局,做再生水供水測試,輸水管線出現壓力異常,才變噴泉,獲報後緊急遠端關閉,噴泉才消失。
    2023/10/03 12:32
  • 雲縣垃圾變燃料賣錢 農廢物成吸管銷法國

    台灣的吸管打進歐盟市場,通過嚴格的檢測標準,還要滾動式調整,深受歐洲客戶青睞,去年一整年生產10億支,幾乎都銷往法國,關鍵在於吸管的原料,用的是農廢物「甘蔗渣」;另外雲林縣內沒有焚化爐,全縣暫存了15萬噸的垃圾,環保局向歐洲國家借鏡,引進垃圾處理系統,產出的固體再生燃料,還能轉賣給台塑。
    2023/09/25 20:42
  • 中華電信擘劃30年減碳大計 郭水義:兩大策略並進

    迎戰全球淨零浪潮,郭水義身為中華電信掌舵者,已清楚定錨減碳路徑。他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將透過科技減碳、再生能源兩大策略並進,現在唯有打好基礎,未來的人路才好走。
    2023/09/24 11:30
  • 台水第五區處建置太陽能光電 每年收入4千萬元

    台水公司第五區處自107年起至去年底積極建置太陽能光電設施,裝置容量已達1萬8391千瓦,年發電量大約為6500戶1年用電量,每年更可為台水帶來近4000萬元回饋收入。
    2023/09/23 16:38
  • 資源再生廠大火! 成堆再生材料全燒光損失逾千萬

    高雄林園一間資源再生廠夜間發生大火,廠內堆成像小山一樣的再生材料陷入火海,老闆趕到現場時也傻了,因為才做到一半的材料全燒光,機台也壞了,損失恐怕破千萬。
    2023/09/22 12:29
  • 還在用愛發電? 日本開發「可燃冰」 用冰發電

    「全球沸騰」(Global boiling)時代來臨,減緩氣候變遷刻不容緩。除了再生能源,日本也著手開發「可燃冰」。可燃冰含有甲烷,能夠燃燒;轉化率優於天然氣,且碳排量低,被看好取代煤炭、石油等,成為新世代的乾淨能源。此外,日本也瞄準非洲,開發關鍵金屬供應鏈,為日本電動車生產提供能源。
    2023/09/12 20:00
  • 賈靜雯「想生第4胎」?害羞全說了 曝Selina產前真實狀態

    Selina日前低調生產,直到昨(7)日才在社群分享喜訊,湧入大批網友留言祝福,賈靜雯昨出席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記者會,表示:「我也是剛才才知道,等等會傳訊息恭喜她。」並透露Selina生產前有見過面,「看到她一副幸福媽媽的模樣,而且天真的像個小孩一樣,很開心她也加入媽媽的行列。」
    2023/09/08 07:00
  • 非洲氣候峰會落幕 籲支持可再生能源發展

    為期3天的非洲氣候峰會6日落幕,非洲領導人要求,針對全球金融體系進行徹底改革,並敦促國際社會支持可再生能源迅速發展。
    2023/09/07 15:06
  • 進口蛋吵不停!諷徐巧芯「逐顆工程師」 高嘉瑜:全打破檢查?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宣稱超思公司進口的巴西雞蛋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和致癌,稱政府「謀財又害命」,引發論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日表示,徐巧芯以其中1批已經全數遭銷毀的問題雞蛋指控市面上所有進口雞蛋都有致癌風險,根本危言聳聽;進口雞蛋實際上根本不可能逐顆檢查,試問徐巧芯8000萬顆雞蛋逐顆打破檢查,如果全部都沒有問題,哪個民眾會買打破的雞蛋?還是徐巧芯身為「逐顆工程師」有自己獨到的解決方法?
    2023/09/05 10:38
  • 海洋「淘金熱」正夯!海廢再生聯盟推循環經濟 漁業展成潛力股

    海保署自110年成立海廢再生聯盟,目前已達45家成員,協助推動海廢回收再利用,積極發展新技術讓海廢變黃金,8月31日至9月2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臺灣國際海洋暨漁業產業展」設有「海廢再生聯盟專區」,將展示廢漁網、廢蚵繩及海廢保麗龍如何變身為椅子、背包、眼鏡、衣服、筆電等產品。
    2023/08/31 18:27
  • 住3年欲換房!準二寶爸嘆坪數小 網建議「2大2小」這樣買

    現今房價不斷飆漲,讓許多年輕人吃不消,只能購買小坪數的房子。一位男子分享,和老婆想再生第二胎,但房子空間不夠用,故有換房的念頭。但礙於經濟能力,仍在掙扎適合的坪數大小,只好上網尋求網友的建議。
    2023/08/26 23:02
  • 20到50歲都是他?《MOVING異能》柳承龍演「少年九龍浦」 網挖舊照讚無違和

    韓劇《MOVING異能》開播後就掀起熱潮,更成為該OTT平台有史以來收視最亮眼的作品,最新一集將曝光有再生能力的柳承龍的愛情故事,不過20多歲的角色也同樣由他演出,讓觀眾看得有些混亂,有網友挖出他年輕時的照片,和現在模樣相差無幾,笑說他根本就是老起來放。
    2023/08/26 13:06
  • 颱風恐+1!「海葵」最快下週三形成 不排除三颱共舞

    新颱風可能要生成!中央氣象局今(25)日表示,最快下週三可能會再生成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由於目前海面上仍有第9、10號颱風「蘇拉」、「丹瑞」,是否有機會三個颱風同時存在於海面上,仍有待觀察。
    2023/08/25 21:30
  • 拚2050淨零!英太陽能板破紀錄 美促百億綠能交易

    2050淨零排放,已成各國對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重要目標.拜登政府通過"氣候法"後,美商投資集團 紛紛瞄準綠能商機。北美最大"再生能源公司"聯手,其他投資基金,將投入15億美金買風力和太陽能廠;英國則是在政府補貼下,今年太陽能板和"熱泵組件"安裝數,已打破過去的紀錄,比去年同期大增了六成。
    2023/08/25 19:58
  • 藍批蔡政府留缺電爛攤子 綠委:國民黨才讓產業更焦慮

    國民黨團批評蔡政府留給國家最大的爛攤子,就是缺電及電價調漲。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今天表示,在野黨為選舉利益污名化再生能源,國民黨的能源主張,才是把供電環境拖入供電不穩定、綠電不足、儲能不足的地步,讓產業更加焦慮。
    2023/08/24 13:38
  • 柯文哲稱要台積電無法棄核四 經部反擊指RE100沒核電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認為台灣若要台積電,恐怕沒辦法不接受核四。經濟部重申,台積電加入RE100,但RE100再生能源並不包括核電。至於核四爭議超過20年,不僅一度電都沒有發過,也已經公投決定不重啟。
    2023/08/23 17:27
  • 把握暑假尾聲走訪石碇烏塗農再生社區 用雙手玩出彩色記憶

    暑假期間天氣炎熱,爸媽正苦惱不知該帶小朋友去何處放電嗎? 新北市農業局推薦把握暑假尾聲,走進新北郊山來一趟石碇烏塗農再社區特色農旅體驗,會是個消暑的好選擇!烏塗社區推出特色農遊,除了帶民眾走進生態豐富的親山步道與四分子步道外,更有植物染及手拉麵線等有趣DIY活動可以參加,讓小朋友用雙手玩出彩色記憶,感受在地傳統文化魅力。
    2023/08/22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