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再生 結果共1,492筆

  • 北海道大量死魚沖上岸長1.5km!中印難戒「煤」

    日本北海道海岸,週四出現好幾千隻沙丁魚遺體,共堆積了大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專家說,原因可能是被大魚獵殺,累了被沖上岸,另外也有可能和氣候變遷有關。而隨著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本周結束,118個國家簽署承諾,要在2030年,將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升到3倍,但兩個排放大國中國大陸和印度,卻拒絕加入簽署。
    2023/12/09 12:18
  • 與COP28目標背道而馳!印尼要再建14座燃煤電廠

    這次杜拜氣候峰會,聚焦在「減少化石燃料」的辯論。印尼現在也面臨能源轉型的兩難,雖然政府宣示要擴大使用再生能源,一方面又計畫在2030年前,再興建14座燃煤發電廠,似乎與氣候峰會想達成的目標,背道而馳。
    2023/12/07 23:30
  • COP28直擊杜拜永續城 再生能源自給自足

    COP28氣候峰會期間,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前進杜拜現場,與TVBS共同製播系列報導,離COP28大會現場不遠處,有一座綠色計畫示範區名為"永續城",整體設計彷彿世外桃源,500棟民宅加上11座溫室,甚至還有馬場,所有能源需求全靠自給自足。來看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從杜拜傳回來的第一手報導。
    2023/12/07 13:34
  • COP28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沙國反對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COP28,發布全球碳預算報告指出,今年各國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創新高,所以準備推動200個國家達成一致協議,逐步減少淘汰化石燃料,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卻堅決反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氣候變遷的問題確實是全球必須要共同面對的挑戰,但是在各國利益不同的情況之下,大家的考量不同,所以要達成共識恐怕實際上會有一些困難,根據今年年度報告,2023年的碳排放創下歷史新高,尤其許多的國家在疫情之後,產業重新復甦且交通重新恢復之後,要完全降低碳排變得非常困難,再來這次COP28當中的120個國家打算要簽署,2030年之前能夠增加3倍再生能源的使用,但在實際的落實上,各國的發展條件會有落差,且要產生再生能源,必須要先有很多的相關基礎設施,可是現階段要建設新的基礎設施就需要使用傳統的石化燃料來進行運作,也就是,2030年希望可以達成再生能源使用增加3倍,同時也反映出,石化原料的使用量會倍增,而並非減少。」
    2023/12/06 15:18
  • COP28重大承諾 逾110國2030年再生能源產量增至3倍

    上週末聯合國氣候峰會上,上百個國家做出重大承諾,要在2030年之前,把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高到目前的三倍。
    2023/12/04 14:32
  • 再生能源產能2030年增2倍 COP28主辦國:逾百國承諾

    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表示,超過110國已簽署一項承諾,致力讓全球再生能源產能至2030年再增加2倍。
    2023/12/03 08:55
  • 舊衣回收成搶手貨 寶特瓶回收紗製衣面臨:漂綠質疑+瓶子不夠

    在現在的全球成衣市場中,纖維有5成都是聚酯,而寶特瓶回收紗幾乎是再生聚酯材質的主力,尤其快時尚產業,為了環保的淨零目標,用了很多的寶特瓶回收紗,但現在飲料業者也在搶瓶子,要打造封閉的循環再生系統,另外還有「漂綠」的問題,也因此未來國際上,寶特瓶回收紗,可能不能再被稱為最環保再生材質,而轉向是「衣到衣」的舊衣回收纖維,成為搶手的環保材質。
    2023/11/30 22:47
  • 魯拉發下豪語 巴西將成綠能界的沙烏地阿拉伯

    巴西總統魯拉前往中東訪問,週三抵達沙烏地阿拉伯以及卡達,除了大談以巴衝突,更是把討論焦點放在再生能源上,強調要成為綠色能源界的沙烏地阿拉伯。
    2023/11/30 15:51
  • 石油龍頭拚轉型 開發農業光電擴大再生能源

    周四聯合國氣候變遷即將開幕,今年COP28會議在杜拜舉行,因此也格外關注能源議題。為了完成能源轉換,太陽能發電場不斷擴大面積,但土地有限,太陽能板與農業或牧業共用土地的模式也備受矚目。兩大石油龍頭都積極開發農業光電的應用。
    2023/11/30 15:49
  • 舊輪胎再生變鋰離子電池 電動車電力更永續

    全世界一年產生的廢棄輪胎逼近3千萬噸,然而隨著電動車普及,這一數字預計還會提升;智利一間新創公司有解,把廢輪胎回收後產生的「碳黑」轉換成石墨,用於電動車電池,讓原本市場價值較低的材料也能被有效利用,也讓鋰離子電池生產更加永續。而在瑞典,則啟用全球最大塑膠分類廠,能自動分類當地常見的12種塑膠類型,提高回收再利用率,在首都的超市,民眾已經能購買到95%都是使用回收塑膠包裝的產品。
    2023/11/28 19:57
  • 北市民生水資中心工程意外 1工人命危送醫

    台北市民生水資源再生中心新建工程案昨晚發生意外,3名工人在約7公尺深地下室施工,疑通風不良造成身體不適,其中1名工人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案發原因待查。
    2023/11/24 22:41
  • 花王(台灣)攜手遠東新世紀創全球第一! 成功開發50%再生PET樹脂製成收縮標產品

    花王(台灣)推動產品循環減塑再添一創舉,繼2016年催生全台第一支使用100%再生PET樹脂再製成瓶器之產品後,不遺餘力地積極投入產品減塑的研究開發,日前花王攜手遠東新世紀成功開發出使用50%再生PET樹脂製成之收縮膜的產品,此技術以全球首位之姿取得SCS證書,預計率先運用於花王旗下長年來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之花王洗髮精及新奇漂白水產品。
    2023/11/23 09:00
  • 雨水也回收!海科館靠2招「年省水4800度」

    基隆海科館作為海洋保育的教育環境,但不少人如廁時,卻發現沖水的水質偏黃,質疑水質不乾淨,但這其實是利用雨撲滿也就是雨水和中水系統,經過處理後所產出的回收再生水,光是去年,海科館節約4800度的水量。
    2023/11/22 22:51
  • APEC談成功經驗!張忠謀:台灣「離岸風電」居亞洲領先地位

    今年APEC峰會重點議題之一為氣候變遷,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分享台灣能源轉型時提到,風電與光電可發揮關鍵作用,儘管曾經歷外界質疑,如今台灣已成功打造蓬勃離岸風電產業,且居亞洲領先地位。
    2023/11/18 08:24
  • 吃肉新食代!再生放牧.蘑菇肉排力抗暖化

    全球去年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降低畜牧業的排放量刻不容緩。美國的牧場和研究單位,正在試驗透過改變飼養方式,來提升土壤健康、提高碳封存;以及在飼料中加入補充劑,試驗能否降低牛隻甲烷排放。至於新技術能否取代真肉,來對抗氣候變遷?一間新創以菌絲體製作仿肉,口感逼真,營養成分也接近真肉。而在加州則舉辦試吃大會,邀請民眾品嘗口感擬真的人造肉。
    2023/11/17 19:56
  • 台電第二波小額綠電15日上架開賣! 首增10萬度商品  24日前歡迎上網競標

    為協助企業接軌國際邁向淨零碳排,並提供國內企業多元綠電選擇,台電再次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聯手合作,15日於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綠電媒合平台第二次上架綠電商品,台電表示,協助小額綠電需求企業買到所需綠電是這次持續推動小額綠電銷售計畫的核心目標,為兼顧及回應市場需求,除了原「一萬度」、「五萬度」商品持續上架之外,綜合首次競標結果與建議,第二批將新增「十萬度」商品,歡迎有綠電需求的企業,把握機會參與競標購買,本次競標到24日截止,只有十天,要買要快!  
    2023/11/16 09:00
  • 水上光電廠生態衝擊未知 美學者啟大型實驗

    印尼積極朝綠色能源轉型,在上周四(9日)正式啟用斥資32億新台幣打造、東南亞最大的漂浮太陽能發電廠,容量192千瓩,預計將能供應5萬戶家庭的用電需求。在湖泊、池塘、水庫上鋪上太陽能電板,被視為可以減省空間,又能騰出土地用於其他農業等用途的好方法,不過紐約的學者警告,目前對於它們的環境影響仍有待觀察,因此正在進行一項涉及4百片面板的大型實驗,以探究對池塘中水生生物的影響。
    2023/11/14 19:56
  • 歐盟擬COP28宣布 資助受氣候變遷影響弱勢國家

    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8,將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登場,這將是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的首次進度盤點。
    2023/11/14 15:02
  • 品冠不忍了!虧3寶歌手「太會搞人命」 他急喊:會被趕出家門

    大馬歌手陳威全推出新輯《MAMAK》,今(10)日舉辦發片記者會,好友品冠帶著榴槤來站台,祝福他的新作令人「流連忘返」,不過品冠也忍不住虧身為3寶爸的陳威全太會生,「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太會搞人命了,再來才注意到你的創作」,他也爆料如果再生,可能會被趕出家門。
    2023/11/10 14:27
  • 國泰建設x三井不動產集團 台日世紀聯手 中和開發大案正式啟動 【META PARK】開工動土典禮

    各界期盼已久的矚目大案【META PARK】終於正式啟動!由台日不動產龍頭國泰建設與三井不動產集團合資成立的「板南置業」主導開發,於112年11月8日舉行開工動土大典,該案基地鄰近環狀線中原/橋和站,將分為兩期推出,【META PARK】為第一期,將興建2棟31F超高樓層建築,臨路規劃大尺度退縮的林蔭步道與沿街商業廣場,為中和近年難得一見的大型住宅開發案。META PARK
    2023/11/08 17:39
  • 黃偉晉香港開唱「粉絲1舉動」掀亂象 他氣炸:少情勒藝人

    歌手黃偉晉昨(4)日起一連2天,在香港胡李名靜體育館舉辦「CREALIFE」演唱會,不過開唱前夕他心情不美麗,全因粉絲卡位掀亂象還各說各話,甚至私訊他社群投訴,鬧得相當不愉快,讓他氣得開唱前發文大罵。
    2023/11/05 07:15
  • 再生醫療人才與資金!國外專家籲台灣應積極部署

    政府將生技醫藥精準醫療列為產業發展重點,國外相關業界及投資顧問今天指出,再生醫療產品從臨床到商品化面臨挑戰,提醒台灣要深思熟慮地部署投資以及政府扶助人才養成。
    2023/10/31 20:16
  • 台中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 預計年底完工供應綠電

    台中市水利局以公私協力方式,在市管區域排水設置小水力發電設施,首座「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預計今年底完工,發電完成後,由民間企業收購綠電、綠電憑證。
    2023/10/26 10:27
  • 廣西鋁工廠爆炸六死四傷 村民:以為大地震

    大陸廣西一家製作再生鋁的工廠,發生大爆炸,造成了至少六死四傷。爆炸發生時威力驚人,幾百公尺外的民宅玻璃都被震碎。
    2023/10/22 12:48
  • 三總細胞治療中心開幕 盼成再生醫療生技業孵化器

    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今天開幕,細胞治療創新研發轉譯中心同步動工,希望成為台灣再生醫療生技業者培育孵化器,串聯新藥、新技術臨床試驗階段所需資源。
    2023/10/20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