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總細胞治療中心開幕 盼成再生醫療生技業孵化器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6:53
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開幕,院長洪乙仁出席致詞。(圖/中央社)
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開幕,院長洪乙仁出席致詞。(圖/中央社)

三軍總醫院細胞治療暨再生醫學中心今天開幕,細胞治療創新研發轉譯中心同步動工,希望成為台灣再生醫療生技業者培育孵化器,串聯新藥、新技術臨床試驗階段所需資源。

衛生福利部2018年9月頒布特管法,正式開放6大項細胞治療技術,在嚴格的管控下,細胞治療成為抗癌與再生醫療的新趨勢。三軍總醫院2019年5月通過衛福部審核,成為可執行細胞治療的醫學中心,2023年9月順利竣工,今天在汀州院區舉行開幕活動。

 

三軍總醫院院長洪乙仁致詞時表示,近年細胞治療發展有明顯進步與成長,在困難治療傷口、軟組織缺損與癌症治療,陸續出現科學證實有治療效果,但台灣對於開放細胞治療比較保守,不少病人只能到國外治療,花大錢與心思跟疾病對抗,對家屬及病患是很大的折磨。

有再生醫療雙法之稱的「再生醫療法」草案和「再生醫療製劑條例」草案,衛生福利部力拚在這次立法院會期過關。洪乙仁說,再生醫療雙法可保障醫療機構執行細胞治療,與確保相關技術成熟度、穩定度,「我很期待這個專法制定」,希望透過完善法規,整合有效資源,促進產業發展。

三總汀州院區「細胞治療創新研發轉譯中心」今天同步動工,定位為再生醫療相關生技業者培育孵化器,可生產符合臨床1、2期試驗所需的細胞產品,同時有多樣性產品產製及因應未來需求擴充性。
 

細胞治療創新研發轉譯中心將擁有國家級人體細胞凍存庫,未來預計建置多間實驗室,提供生技業者與策略合作夥伴租賃進駐,希望成為臨床試驗製劑生產基地,提供國際級專業服務。

這個中心將協助策略合作夥伴串聯臨床試驗階段所需各式資源,發展中的新藥品、技術、醫療設備與檢測檢驗方式,因此增強研發量能,使再生醫療創新技術能更為普及,推動台灣的再生醫療產業鏈前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軍總醫院#再生醫療#生技#衛福部#細胞治療#癌症#三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32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