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司瑪「廢物變綠能」涉吸金4億 4高層收押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2:44

再生能源公司歐司瑪,號稱有專利技術,能把廢棄物轉化為綠能,卻被指控吸金四億。案件之所以曝光,是一名幹部多次提領現金,銀行以為詐騙,通報警方,檢警大動作搜索,包含董事長、總經理和兩名幹部,四人全被收押禁見。

圖/TVBS

 
大批員警前往綠能公司歐司瑪,辦公室內展開搜索,明明是一間金流超過上億的大公司,裡面卻沒什麼員工,近期聲稱要興櫃增資卻被指控是騙局一場。

歐司瑪公司號稱擁有全球唯一專利熱裂解技術,可將廢棄物轉化為綠電,還要建置5個發電廠與台電合作,通通都是空頭支票,警方已接獲14人報案,但股東名冊其實超過1300人,吸金金額上看4億元。

當初會被發現是因為警方接獲銀行通報,有車手利用多個人頭帳戶提領了上千萬,到場攔查到魏姓男子,發現他拿的其實都是公司未上市股票,是歐司瑪幹部才引起警方調查,結果發現這間公司雖然對外募股,但聲稱的持有專利,即將上市櫃都是話術,也沒有設立任何廠房,收了4億元只做出這幾張簡報。

 
圖/TVBS

走在最前面的是歐司瑪公司陳姓總經理,找來姐夫來掛公司董事長合作吸金,再加上兩名高階幹部,一共4人遭到收押禁見,另外三名會計人員各10萬元交保。

警方:「我們是經由異常帳戶提存銀行通報,查證這間公司所有的專利,跟合作項目都是虛構的。」

圖/TVBS

其實兩名主嫌早已退休,原本只是傳統產業工廠內的小職員,後來合夥成立歐司瑪公司,吸的金額比這40年來上班的錢還多,但目前依然有不少股東深信不疑,期待再生能源能賺錢,還不相信自己被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司瑪#工廠#詐騙#廢物#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39

0.1244

0.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