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泥能源週推專利儲能櫃 並宣布完成260億國際籌資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3:46
台泥今年首度參展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圖/中央社)
台泥今年首度參展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圖/中央社)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今天舉行,台泥除展示全球首個結合低碳建材打造的混凝土儲能櫃,凌晨也透過重訊宣布,完成共新台幣260億元的海外存託憑證(GDR)及綠色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Green ECB)發行。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今天起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1館展開,台泥今年首度參展,並展示全球第1個結合低碳建材打造的專利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儲能櫃EnergyArk。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儲能櫃內的電池如果起火很難撲滅,因此必須快速降溫阻止電池延燒,才能阻斷火勢,台泥這款專利儲能櫃歷時2年研發,可在5分鐘內注水,讓電池降溫,避免延燒到所有電池及電盤,滿足台泥推出安全儲能系統的需求。

台泥2018年開始布局綠能產業,今年陸續獲得階段性成果,張安平透露,位於高雄小港的超級電池工廠已開始陸續出貨給客戶,10月出貨量約達7成。

台泥今天凌晨也透過重大訊息宣布,完成發行約3.847億美元的海外存託憑證(GDR),及4.2億美元的綠色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Green ECB),價值共等同新台幣260億元。
 

台泥表示,這次國際籌資寫下3項紀錄,包含這次籌資案是過去2年來,亞洲成功發行、規模最大的海外存託憑證及可轉換公司債雙籌資案;同時也是台灣首次成功發行獲國際機構Sustainalytics認證的綠色海外可轉債;此籌資案是亞洲近年來獲長線(Long Only)基金及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投資機構,認購比率超過兩位數的少數個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台泥#智慧能源週#綠能#低碳建材#混凝土儲能櫃#台北市南港展覽館#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72

0.1045

0.3817